首页
1
公司介绍2
http://www.amoybc.org.tw/ 厦门街浸信会
首页 特色简介

厦门街浸信会 Amoy Street Baptist Church


一起加入基督爱的大家庭吧!一起成为遵行大使命的教会!

 [教会大事记] 

  • 1949(民38)年春美国明俊德教士在厦门街113巷开始每周的家庭聚会,此乃 神在本地区开拓圣工的起点。同年六月中,美南浸信会差会拨款在厦门街81巷土地上兴建会堂,十二月落成,并成立福音所。
  • 1951(民40)年七月一日正式成立教会,命名为厦门街浸信会(Amoy Street Baptist Church);关树华牧师膺任为首任牧师。
  • 1962(民51)年,本会附设之圣恩幼稚园成立。
  • 1998(民87)年,完成财团法人之申请设立。
  • 2007(民96)年,成立社区照顾关怀据点。
  • 2010(民99)年,完成教会整建。
  • 2011(民100)年,庆祝建堂六十周年。
  • 2021(民110)年,全球正逢Covid-19疫情席卷,教会首次举行全面线上崇拜。
  • 2022(民111)年,因疫情,首次举行「70、71」双周年庆主日。
  • 历任主任牧师为:关树华、杭克安、周建中、孔繁沛、彭彦祯。



 [现任教会传道群、同工] 




l   主任牧师/林毓伦牧师

l      传道/黄亮晶传道

l      传道/张传弢传道

l      传道/夏其蔚传道

l      干事/李彩霞姊妹

l      干事/胡寿英姊妹

l      干事/周天心姊妹

l   总务干事/苏毅恒弟兄

l   圣乐干事/傅上珍姊妹

l   社区干事/郭  雪姊妹



教会创旨

    本教会持守浸信教会固有的信仰立场,简要言之:相信神为三位一体;相信全部圣经是受 神所默示写成的;相信唯靠耶稣基督的救恩,人才能得救;相信个人有向 神应负的责任;相信教会是由信而受浸之人组成的;会友在地位、权利上,一律平等。遵行「人皆祭司」、「神治民主」的原则,依圣经属灵教导处理教会各项行政会务,议事会为教会最高的议决机构,下辖执事会和各相关部组。

    本教会设有适合各年龄层的主日学课程和团契活动(包括助道会、团契、小组等),藉会友共同学习、交流彼此之生命见证与生活分享,增进会友之灵命成长;期望所有会友,从婴儿到祖父母,都更加明白并遵行 神的话语。在儿童事工方面,近年来注重儿童的品格教育,在中学、高中主日学以延续基础《圣经》教导为目的,并搭配中助、高助等助道会增进在学青少年、青年彼此之凝聚力,经常举办「启发课程」(The Alpha Course),引导进入探索生命与信仰的意义。除女传道会、弟兄会、葡萄园团契与社青团契,每月并有小组长牧养月会;另举办「精兵学堂」装备会友灵命,藉由实际操练,在中、长期的培训下帮助年轻会友陆续投入教会各项事奉,真正委身耶稣基督。

 

遵行大使命

    本教会是个充满爱的属灵大家庭,会友相互扶持彼此,相爱置身其中,尽享互为肢体的甘甜。除了对内的紧密联系之外,本教会设立目标「遵行大使命的教会」,期望藉实际宣教行动和福音预工,以完成主耶稣托付的大使命。

    在宣教行动部分,教会每年均编列宣教基金,并鼓励会友参与,支持国内外宣教士及机构。自民国八十六年起每年寒、暑假,均派遣福音队前往屏东县潮州镇配合当地教会,向原住民传福音举办「飞扬在哪噜湾」儿童成长营。自九十年暑假开始,增派宜兰福音队;一百年暑假开始,再陆续增派澎湖吉贝访宣队、玉里访宣队。本教会曾与多处教会联合,举办各式活动:如屏东南和教会、屏东潮州信义会、高雄浸信会、小港浸信会、林园福音中心、苗栗浸信会、新丰磐石教会、青草地浸信会,青年公园浸信会、浸信会吉贝教会、花莲玉里浸信会等。除本地教会外,另长期支持泰北福音行动,多位牧者、教会会友不仅前往当地参与宣教师资培育,并组成访宣队关怀当地需要。期望将 神赏赐给教会的诸般恩赐化为行动,用以协助有需要的教会,同心兴旺福音。

社区事工

    由於本教会地处住宅区,我们持续以家庭、老人、儿童等全人关怀为主轴,藉由各项福音活动让社区民众有机会接触耶稣的爱,期待潜移默化下影响生命。由已建立的福音平台认识社区的人,建立关系,进而了解他们的需求,寻求福音切入点,帮助他人重新以 神的眼光审视生命的价值。

    为积极推动社区各项福音预工,培训会友彩虹妈妈(后更名为小麦籽故事团)进入国小晨光时间讲故事带活动、引入「珍爱自己」或「青春启航」课程,教导国小高年级同学建立「珍爱生命」与「尊重婚姻」的优质人生观。本教会每年七月定期举办「暑期儿童运动营」将福音讯息融入运动课程;并开办多项社区课程及电脑班,与社会局合作规划长青才艺活动,成为社区健康生活照护服务站,以网路连结政府健康中心。同时亦在民国九十六(2007)年在社会局的邀请下成立社区照顾关怀据点,并已数次获得台北市社会局评鉴为优等关怀据点。本教会举办过的课程有:

    专题讲座部分,有营养保健、情绪管理、消防安全、生涯规划、亲子教育、艺术讲座、音乐讲座等。儿童课程部分,有直笛、美语、幼儿律动、美术、合唱、趣味数学、儿童诗歌乐团;青少年课程部分,有周末篮球营、桌球、棒球、戏剧营、人际关系成长营、男女交友讲座等;成人课程部分有社区电影院、社区成长班、厨艺读书会、亲密之旅读书会、成长读书会、保健读书会、心灵早安、健康DIY、赞美操、郑子太极拳、拉筋操(后更名为养生健康操)、桌球班、诗词欣赏班、说唱日语班、英语查经班、漫游生活班、乐活综合班、欢乐学习GOGOGO、国画班、插花班、摄影班、捏陶班、陶笛班、桌游班、美劳工作坊、编织毛衣、拼布、海报设计、声乐、弹弹唱唱、乌克丽丽、海报设计及智慧手机与电脑相关课程(如:网路快易通、文书处理、数位生活影音处理、手机功能、手机摄影)等等。另为提倡音乐陶冶性情,定期邀请专业团体举办:你喜爱的音乐会、家庭音乐欣赏会、青少年音乐观摩会等。

    自民国一百零九(2020)年起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肆虐,为因应疫情变化,本教会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加强多项防疫措施(如加强消毒与量体温、实名制登记、管控聚会人数、爱宴暂停等),并在教会影音系统全面升级后提供线上主日直播。面对不可预期、充满不确定的明天,我们相信, 神依然要使用厦门街浸信会,让十字架的光芒,继续在此闪耀,述说他在所爱人群中的恩典。

从创建、整建至七十起始芦洲植堂

    人生七十才开始,教会至今满七十周年,又是一个起始的开始。

    六十周年时,针对一甲子的老旧建筑,集教会全体之力进行全新整修,表面上虽是硬体的整建工程,事实却是再次凝聚全体教会一起与主同工,同时也兴起全教会向著「遵行大使命的教会」的目标努力。若说六十周年的整建是教会外在硬体的修建,七十周年就是教会整装再出发的新纪元。

    自民国一百零八年植堂小组成立,芦洲植堂宣教事工正式启动,要在芦洲地区建立分别为圣的信仰群体,使更多的人因著福音来到神面前。期盼透过植堂使会友都能成为社区宣教士,齐心拓展福音视野、更新属灵生命。除了与当地其他不同宗派的教会连结,互相支持、合作,仍将与母会在各方面作紧密连结,造就跨区域的团队服事。悠悠岁月过去,我们除了缅怀过去属灵前辈们留下的美好见证,并为他们立定良好根基献上感恩之外,更该互相提醒,我们是否有持守《圣经》真理的教导,并同心实践基督的教诲,努力完成上帝托付给我们的使命?愿我们真正成为遵行大使命的教会,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




 [联络我们] 

电话:(02)2368-7582

电邮:amoybapt@gmail.com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区牯岭街131号
脸书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amoybctaipei/
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hZSm_-4NnrXeWt0vIh3yig
 [教会介绍] 







主要服务地区:台湾北部, 台湾中部, 台湾南部, 台湾东部, 全国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