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神的工作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神的工作
1061203

神的工作

106.12.03主日信息摘錄         神的工作               講員:蔡耀明牧師

經文:以弗所書21-10

今日以三個部分跟大家分享神的工作這個題目。保羅從二章第一節一直談到十節,前面的九節所談一個重點簡單來說就是救恩,上帝已經做成的工作,到了第十節分為兩個重點,一個是我們是上帝手中的工作,另一個則是上帝有一個託付的工作,再以弗所書22提到的「運行」、29提到的「行為」及210提到的「工作」與「行善」(善工),在英文中都稱為「工作」(work)。今天要談的三個重點用介係詞三個不同的變化表達三個不同的意思在其中。第一個為Work for us(為我們做成工作)、第二個為Work in us (在我們裡面工作)、第三個為Work through us (藉著我們工作)

第一個工作談到救恩,上帝創造一切但因著人的墮落,耶穌基督的降臨整個的救贖計畫完成,祂為我們成就,因此保羅在21-9節都在說明這段話,特別前面3節與4-9做了對比,前面講到我們原來的樣子、德行「我們死在過反罪惡中、我們是悖逆之子。」到了第4節說到,然而祂愛我們的大愛叫我們在罪惡中能被拯救出來,5節講到「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6節講到「叫我們與基督一同復活(舉起)及與基督一同坐在天上」,因著祂為我們成就的讓我們得著了,所以說Work for us已經為我們完成,這是一次性的且永遠,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在中間得到任何的榮耀,因為這是基督自己做成的,所以說我們不能做什麼,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領受,8「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祂的恩已經成就,但我也要藉信進入,神的恩與信會再一起,所以說耶穌基督在救恩的基礎上一直挑戰我們的相信,雖看不見我們仍然要相信上帝還在、我雖很糟糕還是相信上帝還在、我很成功還是要相信上帝,這就是Work for Us很重要的概念。

這是一個基礎、一個門檻,我們原來是悖逆之子,然後成為新造的人,從悖逆之子到變成上帝的兒女這中間有一個門檻,這門檻是上帝為我們成就的,就是救恩。我們是藉著信就進入了,用形象來說我們就是被生出來了,成為一個新的嬰孩需要被餵養長大,在長大的旅程中又是一個新的過程,開始需要被扶養,在以弗所書210保羅說「我們原是神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我們成為上帝的工作,祂生我們出來然後繼續成為祂的工作,祂要在我裡面工作。因此第二點很重要的是祂要在我們裡面工作,但神在我們裡面工作卻有很多人不願意被工作的,我們很希望救恩的臨到,但愛的表現是在於說幫助你繼續成長、繼續工作下去,這是非常了不起的過程,今日你我都在被神工作這樣的狀態當中,我們是已經接受了祂為我們完成的,然後我們在這個旅程中來接受祂在我們裡面工作。

第二個Work In us的概念,亦在腓立比書212-13說到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 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經文中提到的「造成」(2:10)及「運行」,運行在NIV英文聖經中翻譯成Work In us,然後「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Work out就行出來了,所以我們讓上帝在我們裏頭工作,自然的我們就可以Work out出來,一個Work in、一個Work out這兩個是在一起的,因此經文講說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中文沒有把繼續翻出來,但英文是講到繼續的,當我們願意被上帝在我們裏頭工作的以後,英文聖經說Work in us to will 去願意做決定,at to act去行出來。所以說在我們裏頭被工作以後,我們就會去做選擇然後我們會去行出來,去做以後的這個過程就是Work out,救恩已經完成但領受救恩的人要繼續被上帝工作,繼續把救恩行出來,所以會說「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救恩我們是不可能去做的、我們是領受而已,然而我們要做出得救的功夫是要靠願意被上帝在我裏頭工作,這個就是第二個最大的工作。

第三個Work through us。「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意思就是神早已預備一個善工要我們去行,要藉著我們去完成上帝在我們生命上的託付,我們雖然是回應上帝的呼召了,但祂一定是在每個時間點有一個工作要我們去做。這「善工」在耶穌出來傳道的時候包含了三個重點:一個是教導我們、第二個是傳講神的福音、還有一個是醫治,這三點用宣教的角度來看,教導就是我們要培育、裝備人;傳講真理,包括講道、傳福音;醫治簡單來說叫做福音的事工,在特殊的環境中我們該如何做福音的平台,這都算是一個醫治的概念,就是上帝要藉著我們完成祂的工作。

回顧Work for, Work in, Work through,上帝已經完成救恩,我們已經得救了,我原來是罪人死在過犯罪惡中,但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成為新造的人、成為神的兒女,然而這是一切的基礎,而後我們的生命要成長,藉著神在我們裏頭工作,更新而變化的過程,最後上帝有個善工要我們去做,我們要去發現、去尋求、去禱告、忠心的去行。這三個合起來叫做上帝的工作,這個工作是非常美好且平衡的,願我們每位都一同參與在這條生命的道路上、上帝的工作中。

106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