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奔 |彭彥禎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2 奔 |彭彥禎牧師
1110703

奔 |彭彥禎牧師

111.07.03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希伯來書十二章1節

主日直播準時每週日10:00在教會youTube頻道,歡迎弟兄姊妹線上參與 

今天你來到教會所看見的有很多是滿久以前的,比如你在外面看到的文史展有過去的照片。你坐在聖殿裡面會看見大堂建築在這個地方也有將近69年的歲月,但你知道你眼睛所看見最古老的是甚麼嗎?這椅子十幾年前全部換過,這窗框三十幾年前曾經換過,那個屋頂的木頭也可能在三十幾年前都換過,連這個地毯都是疫情期間也不過一年多以前才換的。你覺得甚麼沒有換呢?可能我們看到上面的十字架,一開始這個十字架就在那個地方,所以這個十字架在這個地方有71年的歷史。除了這個還有一樣寶貝,十字架你每次都可以看見,但是這一本可能大家沒有機會看過,這本的歷史比這個十字架還早了一年多,也就是教會一開始設立在這裡都還沒建堂,連浸池都還沒有,只有在戶外平地上的水池裡面浸禮。有人浸禮,有人加入教會,有人信靠耶穌基督,我們就會登入在這本教會會友的名錄裡面。這本有71年以上的歷史,打開裏頭是甚麼呢?一個一個的名單,有他們的名字、男女、哪裡人、甚麼時候受浸、家住哪裡,一個一個寫下來還編了號碼。今天要加入教會的弟兄姊妹他們會繼續寫在這本繼續加下去,數字已經接近三千,有許許多多的人記錄在這古老的教會名冊當中。這本記錄了廈門街浸信會的會友,它很古老,超過七十一年,但還有一本更古老的在上帝那裏。記錄在這本表明你是這裡的會友,但記錄在上帝的生命冊裡面表明你是上帝的兒女,記錄在上帝的紀念冊上表明按著你的事奉,將來在天上要得極大的賞賜。講到生命冊新約寫了很多,特別是在啟示錄裡面,不斷有寫著在那生命冊上有記載的人名;紀念冊在舊約的最後一卷瑪拉基書有記載,上帝在紀念冊上記錄著那些敬畏耶和華思念祂名的人。所以我們名字記在這裡非常的感恩,我們的名字更是要記錄在上帝的生命冊裡面。如果這一本記錄七十幾年有將近三千人,上帝的名冊記錄到如今,也許已經超過了一百億人,但你我將來要在其中找到你的號碼。

在今天所讀的經文中「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我就用「奔」來做為主題。說到「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到底是哪些見證人呢?原來前一章裡面就開始講起,亞伯因著信而獻祭,以諾因著信與神同行,挪亞因著信而造了方舟,一路講到摩西,講到了喇合,講到了好多的見證人因著信。所以到了十二章就做了一個總結「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讀到這節經文時心中有另外一個感動,當他在寫的時候看到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但今天的信徒、上帝的兒女,我們累計所加下來的雲彩比當日的人所看到的雲彩更豐厚了、更多朵了,色彩更斑斕了,就算沒有那至少比這個時代我們還多了三千位。我在教會裡面通常看到兩樣東西是一定會觸發我的感動,一樣就是教會裡面有一些過往與弟兄會,或與女傳道會,我與各個部組、團契,與各個助道會,總之教會各式各樣的聚會所照的照片,為甚麼看到這些照片會感動?我在月信裡面也曾經寫過,因為有些人還在世上,有些人不在世上了,看見他們的臉孔就想起他們曾經跟上帝的關係,他們生命的故事,那就讓我感動;第二個就是這一本,因為從最前面的一號,你看第一頁你就會看到很多紅線畫掉,就是他過世了,我不是全認識,但是在中間之後當然是超過一半都是認得的。所以看到這些名單我就想起一個一個生命的故事,一個一個與耶穌基督的愛情故事,那個愛情敘述著他們與主的關係,分分合合,那裏頭充滿了眼淚也充滿了感恩,這兩樣真的是讓我們受感動。所以當我想到這一段說有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的時候,我就說,主啊!謝謝祢,讓我們到如今仍然可以看見雲彩,雖然我們不認得亞伯、挪亞,無法與他們在世上的時代在一起,連聖經裡面寫有關他們的事情有的都寫得很少。可是有許多的雲彩是在這個教會裡面跟你一起服事過的,跟你一起同工的過程裡面所產生的生命故事,這些都是雲彩。我們在奔那前面屬天道路的時候,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這個雲彩見證人不是我們如今所說的啦啦隊而已,這些啦啦隊他們也曾經奔跑過天路的,他們是有經驗的,他們知道困難在哪裡、辛酸在哪裡,他們知道末後的恩典在哪裡,所以這些啦啦隊是會為我們繼續守望禱告的。在教會裡面也是你周遭雲彩過往認得的人,一樣在彼此代禱的當中讓我們一起向前奔跑。

這個「奔」字你看到不知道會不會想到像運動員要準備起跑,等候槍響,一響就要往前奔跑。今天的證道比較短,可以短到像起跑前的槍響一樣,使我們在今天的聚會之後,我們在自己的生命裡面立下志向,在雙週年慶使我們奔跑天路重要的關鍵轉折點,讓我們奮力的前奔。奔跑當然有一些的條件,簡單說至少這兩樣你是要擁有的,聖經上說「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所以我說為甚麼這個奔跑好像要跑賽跑一樣,你沒有看過一個賽跑的人身上背一堆家當,他一定是讓身上減輕到沒有任何重擔、罪孽。所以放下重擔,脫去罪向著標竿直跑,「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4)所以向著標竿直跑,直跑那個字當然是很好,但是奔這個字格外地有意義。查了一下「奔」這個字,它是表示有個重要的事情使你用非常快的速度,心無旁騖地向著那個目標奔跑。所以你看到奔這個字有沒有像是花豹的身影,有沒有起跑之前槍一響,人就往前衝出去,你要有那樣的感覺。所以涵意是快跑是重要的。12:2「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這幾天我就看我訂了這題目,弟兄姊妹可能會想要往哪個方向奔去,這個字很像十字架上面掛了一個人,旁邊還有兩個十字架,那就是三個十字架,好像各各他的耶穌基督,我們仰望那位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基督,所以奔是一種速度,奔也是一種態度,奔更是一種有目標、有方向的動作。但願今天這一段聖經經文幫助我們所有弟兄姊妹,在雙週年慶跟上帝說,有這麼多如同雲彩一般的見證人,我也要立定志向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而且目標是對向那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基督。不要擔心跑起來會不會很累,因為以賽亞書40:31「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願上帝賜福今天的證道是短的,但如同起跑的槍響一樣,讓我們一起同奔天路。

譚國才牧師勉勵

廈門街浸信會和浸信會神學院是在差不多同樣的時代設立的,在我們的前輩、宣教士和最早期的浸會牧師同工們就看見到浸信會在台灣會快速的成長。1951年廈門街浸信會成立,1952年浸信會神學院就成立了。在那一個浸信會開創的時代,浸信會神學院和廈門街浸信會是很緊密的同工,浸信會神學院的杭克安牧師也是我們廈門街浸信會的牧師,他一方面在神學院教導未來的傳道人,同時也一步一腳印的在廈門街牧養耕耘。從杭克安牧師接下來一個又一個的傳道人,都是跟我們神學院走的那麼緊密。每次講到廈門街浸信會,就會想到是與我們關係那麼親密的一間教會。如今我們都已經七十年了,如果用人的年齡來講好像老了。但是感謝主,在你們七十週年的時候,以「七十,就是重新的起始」作為你們的主題,我覺得這真是上帝的心意。在聖經裡面關於七十最重要的一個事件,就是以色列人被擄歸回,曾經有軟弱、曾經有遠離,但是當人的心轉向主,主就接納我們,而且使我們重新得力。

在這「七十.起始」的時候回頭想當年,就是有這麼多的宣教士他們離鄉背井來到中國、來到台灣來傳揚福音,才有我們今天浸信會的眾教會。廈門街浸信會又是不斷植堂的教會,看一看我們浸信會的歷史,廈門街浸信會已經建立了十一間的教會,所以廈門街浸信會是生養眾多的教會。在未來我們彼此勉勵,我們還要在上帝的大使命當中繼續地前進。這是一個重新的開始,祝福我們廈門街浸信會未來為主建立更多的門徒、更多的教會。

剛剛講到歸回,其實我們是要先歸回基督,我們才能夠重新出發。聖經上說,我們要歸回安息就必重新得力,我們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展翅上騰。這也是我要祝福廈門街浸信會的,我們若歸回主的安息,我們的主是運行萬有的主,我們歸回到祂的面前,安息享受祂的同在。廈門街浸信會重新起始的時刻,願我們所有的同工弟兄姊妹,我們更愛主、更享受與主的同在,讓祂的生命貫通在我們裡面,當祂充滿我們的時候,我們只要一展翅就必得力。上帝聖靈的風已經在吹了,只要我們信心的翅膀一展開,力量就在我們翅膀下頭帶著我們上升。祝福我們廈門街浸信會在這個時刻更愛我們的主,享受與祂的同在,在團契當中去經歷祂的同在,在我們每天的靈修當中親近祂,讀主的話語、遵守主的話語來愛祂。當我們與主的關係回到主所喜悅的原點,當我們展開翅膀要為主做工的時刻,其實是祂自己做工,我們必重新得力、展翅上騰,祝福廈門街浸信會雙週年慶再一次經歷上帝的能力,也經歷祂大大的作為。


1493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