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終身引導的牧者|白嘉靈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2 終身引導的牧者|白嘉靈牧師
1110828

終身引導的牧者|白嘉靈牧師

111.08.28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詩篇廿三篇

主日直播準時每週日10:00在教會youTube頻道,歡迎弟兄姊妹線上參與 

詩篇廿三篇第一句話「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就把所有的主調都敲定了,一位牧人帶領他的羊這樣的一個關係,這樣一個頌讚、福氣,也是一個禱告,透過這幾節經文來向這位我們的牧者獻上感恩,也向祂祈求在我們未來的年日當中,我們願意順從祂做我們的牧者,使我們能夠享受生命的美好。

羊通常是這麼軟弱溫馴,當神用這個觀念─祂是牧者我們是羊這樣的關係,我們要看的是這個牧人跟羊的關係,也是我們一生當中很重要、很美的關係。聖經不但是上帝的話,聖經也啟示了祂跟我們人類本來有的關係,以及應當建立的關係。整本聖經在講神的愛,整本聖經在講上帝對我們的計畫,整本聖經也講到我們跟上帝的關係,而在這個關係當中祂是我們的父,我們是祂的兒女,不只如此,我們更看見上帝是我們的牧者。第二節「我必不致缺乏」,詩篇31:15「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求你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我小時候很喜歡這句話,但我的理解很狹隘,可能是終生大事在神手中,但我走過這六十幾年,不只是終生大事,而是人生中的每個大事,我們生命當中的每一件事都是因為上帝的參與、涉入、影響、調度、帶領,需要這位上帝做我們的牧者,而讓我們終生的事在祂手中,這是終生幸福的基礎。上帝在我們這一生當中多少次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首先你必須經歷你是祂的羊,我們不是上帝把我們從野外找回來放在羊眷裡面,我們乃是在這世界,上帝選召一些人成為祂的羊,在這世上走羊的道路,而我們所面對的是有狼群的世界。主耶穌講得很清楚,在馬太福音10:16「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我從一信耶穌就知道這是人生的道路,因為這裡如此清晰地告訴我要面對的是有狼群的世界。你會發現一個人心裏面多少有些懼怕,但有人說最大的懼怕是無知,不知道人生的下一步,你把世界的真相告訴他,他有勇氣去面對每一天,有勇氣去接近每一個必須來到的險。但如果沒有人告訴他,他必須去面對或陷入到那恐懼當中。我們都是經歷這種生命的人群,我們是上帝的兒女也是祂的羊,所以下面我分四大點來掌握詩篇23篇。

一、牧者引導享受生命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這是主給我們的享受,非常短暫的享受。我們的人生也是一樣,如果有任何時刻感受到你的生命可以躺臥在溪水旁,無論如何那是不用太多追求卓越的時刻,羊的一生不用追求卓越,他的卓越就是在他的人生當中遇到了不可抗拒的事,他要如何去面對它。人的一生也是如此,人生所追求的卓越,我們看見是這位牧者在我們人的身上使我們的心靈能夠成長,我們要懂得享受每日上帝供應我們的飲食好處,不要忘記在你擁有的一切感謝。

二、牧者引導行走正路

詩篇23篇有個很重要的重點,在第3「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們今天在這世界是很容易像很多人一樣偏行己路,聖經告訴我們「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我們要常常把自己擺在這情境當中,耶和華是我們的天父,藉著耶穌基督把我們從這種迷惑的道路當中帶出來,祂這樣做是為著祂的名,這個宇宙世界是祂創造的,我們的人生像羊一樣是上帝的美意。我們今天得到主的牧養,我們是有一位人生的牧者陪伴我們走人生的道路,而且是引導我們走義路,彌迦書 6:8「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祂讓我們做善事,人活著尋求宗教是為了做善事,那個善的內容是今天的社會、每個世代需要的,但有一個先決條件是祂要使我們的靈魂甦醒,除非我們在上帝面前甦醒過來,否則我們就是行屍走肉。屬靈的意思是我們從上帝那裡得著新的生命,我們能夠重新聽到祂的聲音、回答祂、重新跟隨祂的腳步。我們的心靈要甦醒,基督徒要讓自己在上帝面前甦醒,誰能夠叫我們的靈魂甦醒?就是主耶和華。主基督為我們付上代價把我們從罪中救出來,祂賜給我們新的生命。「若有人在基督裡就是新造的人。」這個新造的人我們要常常去體會我哪裡新了,因為我活在上帝面前,我保持甦醒,祂的話天天光照我,我願意天天走祂的路,這樣我就是一個新造的人,這樣就能行出新的生活。所以如果我們不願意上帝使我們的靈魂甦醒,我們只願意沉睡在現有的環境當中,你千萬要常常提醒自己說,我要主使我的靈魂甦醒,這樣我就能夠為祂的名活這一生,為祂的名行義路。我們很難主動認錯,但是你做一個新造的人,要願意為主的名悔改走認錯的道路。

為甚麼人會遇到生不如死的事?人需要牧者,人需要生命的重心,人需要活著的道理原因,所以當一個人這些需要模糊了,他就會感受到生不如死,我們當然要去幫助這樣的人。讓我們活在主耶和華面前,常常以祂為牧者,祂就陪我們走許多人生的道路。到新約的時候耶穌基督說「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我們都是羊圈中的羊,我們都要按照祂的帶領走進羊圈休息,好牧人為羊捨命。我們今天要看見人是可以把他的青春生命,把生命當中許多寶貴的事情消耗在一個人的身上,我們人有這麼高的價值,懂得這麼高的品德,但我們卻在自己的追逐當中混亂了價值觀,我們要為自己禱告,為身旁的人禱告,人是不可能把另一個人勸醒的,後來會看見是上帝的手把他們帶離了危機,是他們的心靈被上帝甦醒重新活在上帝面前。

三、牧者引導克服艱難

人生不是只有死蔭的幽谷,而死蔭的幽谷卻是我們人生中必經之路,我們無法去描述每個人的死蔭幽谷,但意義是一樣的。我們所擁有的東西就是從上帝面前得到它的意義,而不是東西本身,上帝常常會安慰你,聖經說「因為你與我同在。」為甚麼我們不害怕走過死蔭的幽谷?這世界太多問題我們都要去面對,上帝沒有承諾我們天色常藍,我們也不知道我們的明天,但是我們知道主耶和華與我同在。常常告訴一些人,你對他的關心還沒結束,你告訴他主與你同在,主也與我們同在,我們的牧人引導我們克服人生的艱難。如果你有時間善用你的手機跟許久失散的人聯絡,讓你得到安慰,讓他也得到安慰,因為主與我們同在。

四、牧者引導進入永生

用這四點來概括詩篇23篇的時候,最後這一點不能失去。「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舊約的時候是住在耶和華的殿中,但到了新約啟示錄顯明出來,上帝用天上的耶路撒冷一座金碧輝煌的城市降在世界上,是為我們預備的。那只是一個意象,我們將來要去的地方跟我們想的是不一樣的,但是我們的確有一個可以安歇且住到永遠的地方。只要有衣有食就要知足,我們都要知足,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這是上帝給他們預備的,這是最基本的需要,但是有些人真的沒有可以枕頭的地方,而當我們有衣有食就當天天感謝,你如果經歷到上帝每個晚上對你的眷顧,你心裡面會得到很大的安慰,你會很踏實地說有一天我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我不知道明天,但我知道永遠,這是我們的福分。

無論我們做了多少,我們都需要耶和華使我們躺臥在青草地上,躺臥在溪水邊,在我們的一生當中,我們一確定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這麼簡單的一句話要用我們一生的年日去琢磨,然後化成你的感恩,成為對上帝的讚美。

150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