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海島的讚美,地震的破壞|陳維恩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2 海島的讚美,地震的破壞|陳維恩牧師
1111113

海島的讚美,地震的破壞|陳維恩牧師

111.11.13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以賽亞書24章15-20節
簡介/美國Gordon-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 畢業後於舊金山三谷華人聖經教會牧會。2007年全家加入New Tribes Mission宣教差會,在2009年到了南太平洋的巴布亞紐幾內亞的Biem族當中服事,融入當地住民...

主日直播準時每週日10:00在教會youTube頻道,歡迎弟兄姊妹線上參與 

以賽亞書24章是先知在為以後猶大南國要滅亡時所發的預言。舊約講到神的榮耀都會講到這些海島都會來讚美神,你可以想像兩三千年前海島差不多是世界的盡頭,但是在聖經裡面聖靈透過這些作者講說海島都要讚美神的時候,其實就是在說萬族萬民全地都要讚美神。在短短的經文中,我看到海島的讚美,看到地震的破壞。我本來在教會牧會,但現在我分享的比較是講宣教的重要性,宣教不只是在台北市落實福音,不只是在台灣落實福音,不只是在講中文的地方落實福音,現在台灣教會最沒有落實的,也是還沒有突破的就是跨文化宣教。當我們講到神的榮耀時,我們一定要講到這些沒有神的榮耀所經歷的破壞,約翰福音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我們聽到神愛世人都很喜歡,但是我們不喜歡的其實是後面講的17-18「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今年是馬偕來台150年,我們記得這些早期的宣教士他們來到了台灣,把福音帶給我們,但是150年之後的我們現在願意走出去做長期跨文化宣教的人,其實是非常的少。這應該是在教會裡面我們要挑戰、要支持、要祝福我們的年輕人去做的事情。

現在全世界還有很多人沒聽過福音,如果明天耶穌來的話,這些人所面對的下場是一樣的,他們沒有站在十字架跟空墳墓的福音上面的話,他們會跟神永遠隔離。但這些人跟在我們教會對面散步、在對面買東西的人跟其他族群有一個不一樣,就是今天早上他們是有機會聽到福音的,在台北市還有很多人沒有信耶穌,但他們走在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教會,在我們的語言裡面已經有不同的聖經翻譯版本,這些是有機會聽到福音的人。我們教會每個基督徒有責任要繼續跟我們身旁的人傳福音,但是全世界還有很多人的世界、城市、語言裡面,今天就算他們想要知道生命的道、永生的路,他們是沒有機會知道。我們必須把這兩種人做區別,我們必須一直往那些沒有機會聽到福音的人那裏。因為150年前的台灣我們就是那些人,宣教的歷史不是因為方便快速而完成,宣教的歷史一直都是道成肉身的生命,就是我們用我們的生命,我家庭的生命,我孩子的童年,我們在那邊目的就是有一天能清楚地把福音給他們。當我們領受早期宣教士給我們的祝福時,我們是不是也應該要走出去。在教會當有一個年輕人舉手說他要成為宣教士的時候,他會聽到勸退的聲音,還是我們以你為榮,我們願意為你禱告,願意為你奉獻,願意跟你走出去,因為這個是我們信仰的一部份。我們是不是能夠禱告自己的孩子不只是期待他們做一個正正當當,不做壞事的基督徒。既然我們領受神的祝福,更應該在教會裡面有年輕人說我要成為傳道人,要成為宣教士的時候,他們在這邊是能夠聽到祝福支持的聲音。透過一個個宣教士的故事,我們其實是在傳遞神的大故事。

一、列邦的【讚美】

在詩篇96篇,作者把能夠講到的自然界都講了,有一天萬族萬民都要來敬拜祂。因為疫情連實體聚會都有問題,我們就把繼續來做禮拜作為我們基督徒的高標,我們現在沒留在家,我願意來這邊已經是我很擺上了。不要聽這些聲音,神要我們參與的絕對比有沒有來主日聚會還更大。神要使用你們的教會,神要使用你的生命,你孩子的生命,有一天萬族萬民都要來歸向祂,這是神對教會,神對這個世界的命令。而我們的責任又是甚麼?我們一直在唱我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再唱下去這新歌都變舊歌了,我們必須要有實際的行動走出去。

二、我們的【責任】

在馬太福28:18-20「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我們其實忘記這段經文的命令裡面耶穌的口氣,我們都喜歡最後一節,耶穌說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但是我們讀經文沒有辦法只抽一節說這一節我喜歡就把其他忘掉。耶穌的應許是連結到耶穌很清楚的命令「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這個門徒連結到權柄的宣告「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耶穌不是在這邊要跟我們有對話,耶穌的口氣是命令的。

每當我去各地分享時,很多人都會問我這個問題:陳牧師你們全家去那邊,一定是有一個很特別的感動。這個問題背後是一個思考,好像正常的基督徒就是正常的來聚會、來小組,繼續的來管理我們的生活,就只有這些特別有感動的基督徒才會被神抓去作宣教士。如果你的結論是我一定很愛巴布亞紐幾內亞的人,那我誠實告訴你:我的愛心到那邊的第二天就用完了。如果你認為我有一個很特別的呼召,我要跟你講,我沒有夢到一個形狀最後變成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地圖,這不是我的經歷。但是到了最後我絕對相信不是每個人都要去作宣教士,就像不是每個人都應該去作教會的傳道人。但是事實是:教會需要更多的傳道人,宣教工場需要更多的宣教士。如果我們只是把宣教放在「反正神要作的事情,會自己呼召工人」的話,我請問大家:在兩千年前耶穌的大使命給我們,但在兩千年之後還有那麼多人、那麼多的語言是連一個聖經翻譯都沒有,這是因為耶穌在過去兩千年忘記呼召足夠的人嗎?絕對不是!這是我們太抓住自己的生命,我們把宣教的回應過度的屬靈化,好像沒有一個特別的感動就不去。

我們必須要改變我們對宣教,對回應神,甚至是我們作傳道人的觀念,好像只有特別的帶領我們才去服事神,在這邊耶穌的命令是連結到了權柄的宣告,最後有一個很清楚的應許,就是耶穌說「我就會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我們常常會說大使命在馬太福音的最後一章,但其實不是,在馬可福音16:15-16「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在路加福音24:46-48「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在約翰福音20:21「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我們可以看到在每一個福音書裡面,耶穌復活之後短短四十天不同福音書的作者在不同場合都記載耶穌很清楚的命令:你們要去,把我在十字架上成就的事情傳給不同的族群聽!兩千年後我們現在還沒完成這個任務。在使徒行傳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我們領受聖靈的最終目的不是要讓我們的禱告更自由,我們的敬拜更釋放,我們的身心靈得醫治。雖然我完全相信在二十一世紀聖靈還是能夠作這些事情,但是我們如果看耶穌這邊所講的,我們領受聖靈最終目的是耶穌說我們領受聖靈得著能力就要把福音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馬利亞直傳到地極,這是我們領受聖靈,聖靈與我們同在的最終目的。我想這是一個很大的提醒,在慶祝馬偕來台150周年的時候,我們不能夠只是紀念這些早期的宣教士,如果我們今天不願意去做他們以前作過的事情,那麼我們這些記念都是沒有意義的,最好記念早期宣教士的方式,就是你我今天願意去做他們以前作過的事情。

三、宣教的【目的】

宣教的目的到底是甚麼?宣教的目的不是一個帝國性的侵略,不是一個有敵意好像是去搜刮的心情,其實我們一開始看到神在形容祂的榮耀的時候,把沒有人去過的海島都算在裡面了。宣教的最終目的其實是我們看到在啟示錄最後記載了末世的敬拜,啟示錄7:9-12「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並四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神,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最後形容的敬拜是各方言的,這些族群有一天都會聚集在神面前,如果你看到這個敬拜沒感覺的話,那可能你沒享受過真正的敬拜。廈門街浸信會是宣教士創立的教會,如果他們沒有來,我們不會坐在這邊,現在我們的故事沒有結束,我們有一個很好的地方、很好的場地、很好的教會,但是我們要為了那些還沒有機會聽到福音的族群繼續禱告、繼續奉獻、繼續鼓勵我們的年輕人,我們要去完成這神所託付給我們的事情。

152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