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存心忍耐向前奔跑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存心忍耐向前奔跑
1051120

存心忍耐向前奔跑










105.11.20
主日信息摘錄      存心忍耐向前奔跑             講員:吳錤弟兄

經文:希伯來書121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這段經文告訴我們要存心忍耐,向前奔跑,而在11章當中,也提及許多聖經中的偉人,例如挪亞、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摩西等人,為何聖經中要寫下許多見證人,並且如同雲彩般圍繞著我們呢?

當時初代教會受到許多逼迫,有許多基督徒因此會膽怯及灰心,然而現今的教會亦是如此,雖然我們相信有主,但耶穌也告訴我們在世上會有苦難,而在祂裡面卻有平安。縱然信耶穌幾十多年,然而困難卻未必會減少,故才需要有如此多的見證人圍繞著我們。歷世歷代以來,基督徒的逼迫從沒減少及暫停過,並無時間及空間上的差別,以前的基督徒會被釘十字架、砍頭、丟獅子坑,甚至是殉道,而現今世代ISIS的興起,同樣迫害基督徒,這樣的事並非僅發生在2000年前,當我們遇到危難時,便也是說台灣不會永遠皆是如此,清朝、日治時期也是逼迫基督徒,聖教會於日治時期時被日本人關起來,當成倉庫使用,直至光復後,聖教會從3間成長至今日92間,因著不妥協,才能有教會可以聚集彼此建造。殉道者所流的血是福音的血,聖經中告訴我們要存心忍耐,並且要堅固各人的信心。

耶穌曾經使五千人吃飽,甚至最後還剩十二籃,耶穌基督能行神蹟,而當祂使這麼多人吃飽後,便去山上禱告了。之後囑咐門徒將船開往加利利,途中海上起了大風及浪,而半夜中,門徒遠遠看到海上有東西在行走,以為是鬼怪,結果是耶穌,彼得也嘗試在海上行走,定睛於耶穌時,便能安穩走在海面上,但當他觀看四方時,信心軟弱便沉了,最後耶穌上了船也訓了門徒,說其信心渺小。我們的信心時常渺小,但彼得相較於其他門徒,信心已經是很大了。當我們信心不足時,便不能相信福音本是神的大能,總設想能運用各樣的方法吸引人,然而最根本的辦法還是神的話語。

以賽亞書5510-11節:「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每年台灣夏天的颱風,總是帶來豐沛的雨水,因著雨水滋潤遍地,以至於五穀豐收,而上帝的話也是如此,能滋潤人心,並成為祝福。故基甸會專門送聖經,因為神說天地會廢去,而唯有祂的話永遠長存。發送聖經好比傳播天國的福音。

基甸會的事工,盼望各位弟兄姊妹的代禱,能將聖經更多的發放到世界各地,並且願神能祝福基甸會的各樣事工,存心忍耐,堅固我們的信心,存心忍耐,作主的門徒,成為上帝的兒女,成為上帝的工人,為主擺上一份心力,唯有不被世界改變的人,才能改變世界,縱然世界的標準是墮落且敗壞,並且抵擋神,馬太福音2819節:「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盼望我們能一同為主得人,為主宣揚天國的福音,因為主再來的日子近了,祈願我們皆能準備好,迎接主的到來。

876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