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預備行各樣的善事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19 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1080113

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講員:劉震中執行長
經文:提摩太後書二章21節



十八世紀在英國有一位很有名的宣教士─施達德,他是劍橋七傑之一,他的一生中充滿了傳奇,他對於奉獻的徹底,可以供給我們學習。當他到中國大陸去參加當地的宣教,他的父親過世以後留下一大筆遺產共兩萬九千磅,當他拿到這筆錢馬上分做五份,每一份五千磅,他捐給五個團體:第一個支持聖經書院,第二個喬治穆勒的孤兒院,第三個幫助英國的救世軍總部,第四個幫助荷蘭的志工團體,第五個幫助六位退休的宣教士們。當他只剩下四千磅,他的未婚妻告訴他,難道你不知道聖經裡面耶穌告訴那個少年官,要變賣一切捐給窮人,你就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跟從我。這時候他恍然大悟,就把剩下的四千磅也捐出去了。他的一生當中不但在中國大陸,在印度也在非洲的剛果共和國做了那美好的事情,他說「若耶穌基督果真是我的救主,為我捨命,那麼我任何的犧牲,都不足以來報答主恩。」所以我們看到他的一生中不但是被神使用,而且他去幫助許多人,可以說他真的是合乎主用的器皿,必且為神行了那些奇妙的善事。

保羅在第二次被捕的時候在獄中寫信,他知道自己即將離開這個世界,所以寫這封信的目的是要把他的事工交給他屬靈的孩子提摩太,他告訴提摩太,你要知人善任,並且當一個服事神的基督精兵,你要有當精兵的態度、運動員的態度跟農夫的態度,所以要怎麼樣做一個蒙神喜悅、無愧的工人,按著旨意去分解正道。保羅不但不斷地提醒他要在神面前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我們從萬人當中也被神揀選,神揀選你成為他的兒女,神在你的一生有祂特別的美意,我們要從這段經文學習兩樣功課:

一、要預備

不但要合乎主用,而且要隨時預備妥當要被主使用。在提摩太後書四章十一節「獨有路加在我這裡。你來的時候,要把馬可帶來,因為他在傳道(或作:服事我)的事上於我有益處。」使徒行傳十三章裡面,當保羅跟巴拿巴第一次旅行佈道的時候,十三節說馬可就離開他們回到耶路撒冷。保羅很不能諒解他,他們預備去做第二次旅行宣教的時候,巴拿巴跟保羅提醒說我們帶馬可一起走,保羅非常生氣,並且不想讓他跟隨,他們就分開了。經過多年馬可已經在屬靈的工作上不斷參與,到他年老的時候已經成為合乎神的器皿,保羅在這裡說他在傳道的事上與我有意,與我有意與合乎主用,在原文當中是同一個字,也就是說馬可已經預備妥當了,可以成為神所用的器皿,所以保羅要他來。我們反過來說今天神揀選我們,也許我們是他貴重的器皿,就像聖經裡面說大戶人家他們有金飯碗銀筷子,但想想如果這個金飯碗銀筷子用過以後,就沒有再把它清乾淨的話,當主要用你的時候已來不及了,因為你還沒有預備好。也許你曾經是個貴重的器皿,但不能夠常常追求聖潔的話,就不能夠隨時成為主要用的貴重器皿。你是不是願意成為神眼中的貴重器皿?

去年NBA總冠軍賽的MVP叫做Mr. Kevin Durant,在2017年跟2018年都是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的球員。當記者在訪問他的時候,他說第一個我要感謝神,讓我有今天這個成就,第二就是流淚感謝他的母親。他是單親家庭出生,媽媽靠著微薄的薪水養大他,他的媽媽常常告訴他,你要拒絕跟別的單親家庭的孩子在街頭上鬼混,不要跟他們混在一起,你要預備自己好好學習。我們可以看到他成為NBA的MVP成為有價值的球員,並且他不斷鼓勵、鍛鍊自己成為神眼中的貴重器皿。

保羅的角色就好像這位球員的母親一樣,不要接受自己為卑賤,要常常督促自己,聖經說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做貴重的器皿。人若自潔不是指你做的事,是指你這個人取決你自己要不要成為神眼中的貴重器皿。保羅告訴我們如何自潔,在聖經裡面說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其實不是只有私慾而已,在約翰一書第二章中「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上帝旨意的,是永遠常存。」所以不是只有少年的私慾,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還有今生的驕傲,我們要避免。所以聖經不是教導我們不斷地行各樣的善事,而是我們要預備好自己來讓神使用,明白聖經要求我們可以隨時去做神要我們做的那些善事,這是我們要預備的心態。

二、要行各樣的善事

要成為合乎使用的器皿,上帝才可以使用我們去行各樣的善事,所以除去罪惡脫離卑賤,專一的順服神是非常重要,若我們不脫離卑賤就像穿髒的衣服去做那些善事,上帝不能喜悅我們,所以我們在上帝的家中要常常預備,不是只有做一些裝飾而已。甚麼叫做善事,在提摩太後書3:15~17「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這裡講到的善事不是世人所做的那些好事像是鋪橋造路,乃是遵守神的誡命,並且在神眼中看為正的事,像聖經裡面說,我們要為萬人懇求代禱祈求,得時不得時總要去傳福音。讓我們隨時預備好,如果你現在還不合乎神的標準,作為神合乎使用的器皿要提早準備,神會等你,等到你合乎神用的時候,神就會用你。不是每個人都在同個時候,也許我加入教會後現在過得不好,現在的行為不是很好,但我願意預備自己,好好的讀經甚至精讀,把神的話語行在自己日常的生活當中,讓我們的一生當中合乎神的標準。

英格蘭有個偷羊賊,但當他悔改後作了神合用器皿就由罪人成為聖人(「S」(Sinner)到 「S」(Saint))。從這個例子給我們一個提醒,在神的眼光我們沒有一個是完全,只要我們預備自己,一天一天就會達到神要我們做的那個標準,所以聖經告訴我們「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2:10)我們要在基督裡行善,聖經一再地提醒我們,而且聖經是我們預備行善的一個基礎,鼓勵大家一年要讀一次聖經,將會從聖經的話語當中明白甚麼是神要你一生當中所行的,聖經就是我們生命當中一本最清楚的教科書。

三、透過基甸會的服事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自從美國在911事件後,全世界為了阻擋恐怖主義的發展,很多地方都有成立特種部隊,要來防堵這些恐怖主義的發生。神的國也需要一批嚴格訓練的軍隊,我們應該接受訓練,成為聖潔合乎主用來參與這場聖仗。基甸會的會員在201個國家共有超過三十萬的弟兄姊妹,單純、有紀律與定義清楚的事工,就好像一群神所重用的特種部隊一樣,在全世界各地透過聖經為神爭戰。在過去的120年來,基甸會的目標就是領人來認識耶穌基督,透過三個方式達到目標:1.聯合事奉、2.個人見證、3.贈送聖經。

Ron Archer是一名牧師,在他的家族中,祖父殺人被關,祖母腦瘤不能復原,三個兒子(舅舅)吸毒被關進少年看護所,14歲母親被迫成為應召女16歲生下Ron Archer,因早產而器官不健全,在不斷被虐待、絕望中,10歲的他拿槍想自殺。感謝神的恩典臨到Ron,學校老師皮爾絲女士給他聖經,有一天他讀到一段「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29:11),他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以後,他帶領母親信主,神呼召他成為牧師,目前全世界開拓25間教會,寫了五本書暢銷書。一個妓女的孩子,因為一本聖經改變了他的生命,而且透過這本聖經改變他全家族的生命。

聖經告訴我們,多種的多收,少重的少收,如果我們不種就沒辦法收。神很愛台灣這塊土地,讓我們在1992年開始進到學校演講並且贈送聖經,過去的24年已經演講超過7,500場,超過750萬的學校同學聽演講,贈送超過500萬本的新約聖經。基甸會的會員也向國防部正式行文提議每一年派講員到軍隊去演講,幫助新兵壓力調適防止他們自殺,國防部也正式回函同意基甸會到部隊演講,一年講350個部隊,送出九萬本迷彩聖經。神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當中有祂特別的意義,今天透過這段經文讓我們一起思考,要怎樣在神的面前預備自己,牧師告訴你要做甚麼工作的時候我們預備好了,可以為主的工作去打拚、去爭戰繼續努力,讓我們可以看到台灣這塊土地上面,因為你我的努力來改變我們整個台灣。

119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