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大有盼望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1090216

大有盼望

講員:洪國隆弟兄
經文:羅馬書15章13節

觀看每週線上主日,歡迎加入教會LINE@

1912  4  10 日人類歷史上最大的一條船鐵達尼開航,它號稱是《不沉的船》,船 上共有 2200 個旅客,但很不幸在第一次開航半途中就碰到很大的冰山,救生艇不夠這麼 多人坐,所以船上的人決議讓婦孺先上,但是還是有一些不夠,最終在那次船難一共死  1500 人。那艘船上有一位牧師受邀到紐約去講道,在那時他出來呼籲,如果你是基督 徒、認識基督信仰,你知道你要到哪裡去的人,你是大有盼望的人,就把你的位置留給 還沒有信主的人。他甚至將他的救生衣給了沒有信主的人。過了不久這條船就沉下去了, 他很幸運地拿到一塊木板浮在上面,海水一沖就跟一個年輕人碰在一起,牧師抓住他就 :你信主了沒有?他說還沒有。海水就沖開彼此,但很奇妙的是第三次他們又被沖在 一起,牧師就把木板給他,並告訴年輕人說你要趕快信主,我把這個板子給你,你一定 要信主,信主是唯一盼望。那個年輕人趕緊抓住木板,牧師就沉下去了。事後在英國和 美國就為這位牧師辦了追思禮拜,當時那位年輕人出來見證,他說因為這個牧師跟他說 他已經認識主,已經得救了,他知道要去的地方是大有盼望的地方,所以他把這塊木板 給我,讓我可以在這邊述說上帝的恩典,這個見證感動了好多人決志信主。因為信了耶 穌基督,他的生命改變,知道我們人是從哪裡來,我們又要從哪裡回去,只有這本聖經 有寫,他將這個信心放在心上,所以他大有盼望,他剛強壯膽,他不怕死。

羅馬書第一章跟第八章在講因信稱義,因為當時猶太教定義說一定要做善事,遵守 摩西的律法才可以得救,保羅就把這個觀念打破了,他認為只要信的話,就是一個義人, 這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在第九章跟第十一章在講神的救贖計畫,神差派祂的兒子降世為 人,留下祂的寶血救贖我們,所以是神的救贖計畫。保羅在羅馬書第十二章的第一節到 十五章十三節就是一個總結,他勉勵羅馬信徒也是告訴現在的基督徒,要活出與福音相稱的生命,包括你的人際關係、教會生活、做好的國民等等。而在剛剛所讀的主題經文 中,我們可以看到兩個重點

第一點就是要因為信大有盼望。基督徒為甚麼要有盼望?盼望的契機是甚麼?在詩  62:5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所以盼望 其實都是從天上的阿爸父來的,神差派祂的兒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時間很短才 33 年多, 但是耶穌的一生嚐盡人間所有冷暖,人的漠視、欺負祂都嘗試過了,而且祂也嚐到人間 最大的苦就是釘在十字架上。在約翰福音 16:33 耶穌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 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在約翰福音 14:21「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 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這是非常棒的一句話, 尤其是在現代「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神所賜的平安是何等的美好,所以我們信主的人真 的是要信到底,我們要信耶穌就要玩真的。

我在靈修的時候讀到使徒行傳第十二章,是在描述猶太人因為恨基督徒,所以把耶 穌釘十字架,希律王大抓基督徒,彼得也不幸地被抓,第 5 節描述非常的貼切「於是彼 得被囚在監裡,教會卻為他切切地禱告神。」聖經用切切代表非常努力、非常熱心的禱 告。禱告的時候事情就發生了,他回到馬可樓,一敲門的時候,有一個使女名叫羅大聽 出是彼得的聲音,就趕快跑到房間去說彼得來了,他們說你瘋了。這就是我們的信心, 我們碰到困難的時候我們一面禱告,也一面懷疑,所以這個信是要經過操練的,必須經 過苦難,我相信彼得也是一樣,彼得經過苦難、經過很多的操練、經過三次不認主背叛 主以後,他的生命改變。所以我們的信心是要經過操練的,傳福音不會很難,傳福音的 內容只要講耶穌的誕生、耶穌的受難、耶穌的受死、耶穌的復活升天和耶穌的要再來, 再加上自己的見證,或講你聽到別人的見證,還是認識的朋友的見證,這樣就是傳福音, 所以我們要因為有信而大有盼望。

第二點就要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我在靈修的時候讀到以弗所書裡面就有描述, 我們如果聽了道,如果信了耶穌基督以後就有聖靈為印記,以弗所書 1:13你們既聽見 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 印記。」我們都是受了聖靈的印記。在當時以弗所是一個港口,而且是出產木頭的地方, 所以很多人去買了木頭,就用鐵烙印記號在上面,讓木頭從上游流到以弗所的港口,木頭上面有印記表示這就是你的。我們大家都是受了聖靈的印記,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有 聖靈,當我們信主以後、我們受洗以後、當我們心裏相信口裡承認,上帝的靈就澆灌在 我們裡面,那個靈就是神的光。我們要怎麼跟聖靈在一起呢?我們要透過讀經禱告,讀 經就是神在跟我們講話,禱告就是你在跟神溝通,這樣做的話你的靈就會慢慢復興出來, 所以彼得講道聖靈扎心以後,三千、五千人信主,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聖靈為甚麼這 麼重要?在英國有一個探險隊要到非洲去,因為當時非洲還沒有開發,就請了當地的土 著當作嚮導,到達之後就看到一棵大樹下有一個非洲人帶著眼鏡在看書,有個人好奇就 去看看他在看甚麼書,結果一看是聖經,他就哈哈大笑地說,我們都不看這種書了,這 位土著就看著他並且平靜地說,你要感謝這本聖經,如果沒有聖經,我們以前是食人族, 專吃像你這種白白胖胖的人,因為聖經改變我們,讓我們從原本壞的習慣慢慢地改變, 成為神的兒女,也讓我們的國家慢慢地改變,成為一個有盼望的地方。所以我們要靠聖 靈的力量,尤其在傳福音的時候。

第三點基甸會的服事是讓人大有盼望,基甸會的服事工作是贈送聖經,引人歸主, 所以是在一個爭戰當中。基甸會的會員都有禱告會、查經,到任何地方去事奉的時候都 會讀經禱告,跟上帝連結,祈求聖靈帶領我們的工作。如果有一天我們回到天家,天堂 門口有一些人謝謝你的時候不用懷疑,因為你可能聽到這一篇道,把你本來要花的錢奉 獻下去,上帝就透過這些錢,讓基甸會奉獻給國際總會去印聖經。你不知道誰得救,基 甸會不知道,總會不知道,但是這些靈魂知道,他會到天堂的門口親自報答你,所以基 甸會的服事是讓人大有盼望的。就用這三點跟弟兄姊妹勸勉、提醒,還有對自己的勉勵, 也願我們的教會成為傳福音的教會,使人大有盼望。

 

129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