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人人需要主|彭彦祯牧师3
http://www.amoybc.org.tw/ 厦门街浸信会
首页 事工讯息 讲坛信息 2020 人人需要主|彭彦祯牧师
1090719

人人需要主|彭彦祯牧师

1090719
经文:马可福音一章19-42节

观看每周线上主日,欢迎加入教会LINE@

耶稣基督降生在伯利恒,之后回到拿撒勒成长,一直到三十岁开始传扬福音。耶稣基督传扬福音的起点所做的事情,许多是医病、赶鬼,有时是安静祷告,有时教训人或教导人,最重要的是他说「我也好在那里传道,因为我是为这事出来的。」所以他道成肉身来到世上是来传道,也是来成就救恩的道。

一、人人有需要

有很多的人有需要,人人都需要主,没有人不需要的。当时这么多人拥挤耶稣基督,有些是瘸腿、是瘫子,是被鬼附的,是各式各样疾病,还没有包括今天的我们,那些因为忧虑担忧而来的,因为恐惧而来的,因为悲伤而来的,和没有满足各种欲望的,这些都要加进去的话,人人都是需要主的。有时候我们看这个人表面很风光,但如果你仔细去了解,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困境。有些人是外显的,你看就知道他需要主,但有些人是透过谈话或熟识他才知道。外面的人需要主,坐在这里的你我,也有许多人需要主。三四千人就有这么多人有需要,在大台北地区有好几百万人,你觉得这些人需不需要主?不要说看不见的,光看得见的就叫我们忙不完。如果我们有机会看到每个人背后以及内心深处,人人都是可怜的,都需要上帝。无论你是身体的、是心理的、是情绪的、是压力的,或是家里的纠纷,希望大家得到一个重点就是人人都有需要。

每个人都有忙不完的事,有处理不完的压力,耶稣基督医治各式各样的病,还有被鬼附的,还有人要请耶稣基督来分家业的,他是忙碌的,但在忙碌的背后就是在上帝面前祷告,支取力量,得到平静恩典。耶稣基督所做的在第32节,他医好彼得的岳母后,到了天晚日落的时候,有人就带著一切害病和被鬼附的到耶稣跟前。如果从马可福音的前面看下来,就知道耶稣基督那一天是先到会堂去赶鬼,圣经说那天是安息日,安息日是从今天晚上六点到明天晚上六点左右。所以耶稣已经在安息日的当中赶鬼,医治彼得的岳母,现在天晚日落安息日过了,因为很多人觉得安息日那天不要走路做事,所以安息日一过,即便是晚上,几乎合城的人都来了,耶稣治好许多害各样病的人,又赶出许多鬼。耶稣基督从安息日的早上忙到晚上,圣经说「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时候,耶稣起来,到旷野地方去,在那里祷告。」他在人群中忙得不得了,以至於他需要到上帝面前祷告。「西门和同伴追了他去,遇见了就对他说:众人都找你。耶稣对他们说:我们可以往别处去,到邻近的乡村,我也好在那里传道,因为我是为这事出来的。」因为医病好的人回去一传十十传百,那几天耶稣基督忙得不可开交,来帮助、医治他们,以至於耶稣到加利利省各处去巡回布道,医病赶鬼,这就是耶稣基督福音起头所做的事。

二、有人很重要

另外圣经里面还提到「有人」,彼得的岳母生病「有人」就告诉耶稣,很多人生病「有人」就把生病的人带来。「有人」是很重要的,用我们现今的话来讲,就像是透过代祷向天父上帝祈求。无论你是为别人代祷,或者是你带领人来,这都是这群「有人」所做的。还有一种「有人」就是40节「有一个长大麻疯的来求耶稣」。所以有人代祷告诉耶稣基督,有人带领人到耶稣基督面前,有人自己有需要来到耶稣基督面前,人人有需要,有人很重要。因为这个「有人」,使人可以得帮助。有人把彼得岳母的事告诉耶稣基督,耶稣基督进了屋子就医好了她,这个被医治的岳母起来之后,圣经说他立即服事他们。如果你今天有机会访问她,她一定会说我宁可辛苦的服事,也不愿意痛苦的卧病在床。如果今天我们有许多的困难,上帝恩待我们,施恩赐福我们,哪怕事奉本身有时候是辛苦的,有的时候是恩典、是喜悦,这是每个人心中的写照。盼望我们每位明白,蒙了上帝的恩典,若有机会摆上服事,是奇妙的,是上帝所喜悦的。

耶稣基督在那段时间走遍各城各乡,走到城市、也在旷野,面对病人、罪人,也面对自以为义的人。所以耶稣基督所到之处,是会堂也好,是门徒的家也好,是路旁也好,甚至於是旷野也好,当时的人好像只有一个想法,只要有机会能够来到耶稣基督面前,那就有救恩的机会,难处就有解答的机会。盼望我们也有这样的信念,每个人包括自己,到上帝的面前,我们的难处就有蒙恩的机会。上帝愿意帮助我们,我承认我有需要,人人都有需要,我也知道有人很重要,所以我要做那个有人,为别人祷告,也要带领别人到上帝面前,我有困难也要回到上帝面前。当自己或家人有需要叫救护车的时候,那不只是救护车,那简直是救命车;同样的,你在路上看到有个教会,你看到那是基督教,但你有需要的时候,那是救命药。我们今天把这信仰、把耶稣基督、把福音如果看作是救命车,是救命药,你就会迫切地、不断地把你心中所在意的人,把他带到上帝的面前,无论是祷告还是亲自,你自己的需要也有勇气带到上帝的面前。40有一个长大麻疯的来求耶稣,向他跪下,说:你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这是耶稣基督开始传扬福音过程里面,第一个长大麻疯病的人来找耶稣。「若肯」指的是你有主权,「必能」是你的能力,这两样都必备的时候,我们就能够得帮助。耶稣动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历时他大麻疯就好了。对耶稣来讲第一他肯,且他有慈心,第二他有能力。有些弟兄姊妹会把这些困难带到牧师面前,我们没办法像耶稣基督一样,但我只能带到上帝面前,因为我知道不是我医治他,不是我帮助他,真正能解决人难处的仍是在上帝手中,主权在他那。

三、我应该要?

我们每个人都是「人人」,我们都有需要,另外我们也都是要做「有人」,我自己需要到主的面前,好多的困难与不足,甚至有好多的压力、难过,看到好多事情就觉得有担忧,我也把人带到主的面前,透过代祷和带领。在教会里面看到太多的例子,这些人自己是「人人」,他也是「有人」。当我们得恩典之后,有好多可以做的,对於这个岳母来讲,她得了医治后,她用服事来回报上帝的医治;对於这群门徒来讲,他们是以跟随来回应耶稣基督的呼召。所以不管你是用服事来回报,或者是用跟随来回应呼召,总之我们都要跟上帝的旨意连结在一起。不是服事耶稣基督是因为他有需要,所以上帝的工作要依靠我,乃是上帝的工作愿意我们有份,诚然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被帮助,但我们也应该帮助人。在旧约里面,以利亚先知在基立溪旁饥荒,他向上帝祷告,上帝就请乌鸦叼饼和肉给他吃。以利亚有需要,所以上帝就让乌鸦来帮助他。有人就好像乌鸦,我们也可以学习做乌鸦,就是学习做为「有人」,叼饼和肉来到上帝要帮助的人面前。这样我们就能明白,自己是谦卑的服务者,自己也要做一个感恩的无名者。「有人」在原文是复数,做这些事不一定要在文字上留名,但上帝都知道谁是这些有人,所以亦是无名的代祷者、无名的带领者。

当耶稣基督在医病赶鬼后,也不会被这些事完全的耽误,因为他知道来的最主要目的是传道,是完成救恩,这些他都照著去做,所以当门徒告诉他说众人都在找你,耶稣就告诉他们,我们往别处去。因为不只是这个地方有需要,许多的地方也有需要,不只是人需要医病赶鬼,人更需要心灵的得救。耶稣基督用全面的方式拯救人。如果重新回头去看,耶稣基督三年做的事工,他是努力建立教会的内涵,教会传的是耶稣基督的救恩,所以他最重要的是完成教会里面的内涵,并且培训第一批门徒,以后门徒就是实际的去拓荒植堂。所以都是建立教会,耶稣建立的是内涵,门徒是拓荒植堂实际成立教会,无论是耶稣基督一开始传扬福音的努力,从早到晚,门徒从此传扬福音也是如此,这些努力是我们所需要的。请你记得,神会记念我们一切的努力,但是神也会记得我们一切的不努力。愿门徒所做的,耶稣基督所做的,一切「有人」所做的,在天上都蒙记念。

133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