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为的是记念主|彭彦祯牧师3
http://www.amoybc.org.tw/ 厦门街浸信会
首页 事工讯息 讲坛信息 2020 为的是记念主|彭彦祯牧师
10901101

为的是记念主|彭彦祯牧师

10901101
讲员:彭彦祯牧师
经文:希伯来书九:11-15、十:19-20

观看每周主日直播,请私讯教会各大社群平台

「为的是记念主」意思是你要去记得主,并且要去思念他为你所受的。为甚么要记得耶稣基督所说,思念耶稣基督所做的?这正是每一个基督徒要学习的功课,我们常说要效法耶稣基督,一个要效法基督的人不当记得他说了甚么,不当思念他做了甚么吗?所以这里有三件很重要的事情:第一基督已经来到,第二基督是中保,第三基督来还要呼召,我们从这三点来仔细思想。

一、基督已经来到

在旧约中有会幕及许多的礼仪等都是在预表耶稣基督,所以旧约都是预表,到新约耶稣基督已经来到。会幕是以色列人在旷野中不管在哪里驻扎,扎营之后就一定会把会幕盖起来,会幕中前面三分之二是圣所,后面三分之一是至圣所,在这中间有一块幔子,使人即便进到了圣所,也没办法看见至圣所里面的东西,唯独大祭司一年一次可以进到至圣所。在圣经中耶稣基督钉在十字架上,幔子就从上到下裂为两半,意思就打开了,从此以后人跟神之间没有幔子的阻隔,使你能够进到至圣所,是透过耶稣基督使你能够与上帝合一、与上帝和好。

大祭司一年一次独自进去,先为自己来赎罪,先洁净自己,接下来再用公山羊的血来为百姓赎罪。当日就是一种预表,耶稣基督来到之后不需要再透过这个,耶稣基督没罪,所以不必为自己的罪来献祭,但他却为所有的百姓,所有属乎他的人来献祭,耶稣基督的来到就做成了永远赎罪的事。「成了」这两字我们好熟悉,在耶稣基督钉在十架上最后一句话就说「成了」,但他们不是同个字,原来他最后说成了,就是完成了永远赎罪的事,这个成了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完成,我们今天没有谁能够透过耶稣基督的宝血完成救赎,而成为上帝的儿女,与上帝和好。「何况基督藉著永远的灵,将自己无瑕无疵献给神」在旧约献祭的时候,所选的牛或羊,重点都是要选没有瑕疵的,有的更讲究的要选头生的,那就是一个预表,预表耶稣基督上帝的独生爱子,并且是无瑕无疵的。当耶稣基督献上自己的时候也是一样,不只是在外貌上,包括他的心思意念、甘心乐意的献上都是无瑕无疵的,且因为三位一体的真神耶稣基督也代表著永远的灵;跟羔羊不一样,羔羊是有生命的,是有限的,但是永远的灵藉著把耶稣基督献上就成就了永远的赎罪祭。而耶稣基督的来到在第十章「是藉著他给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从幔子经过,这幔子就是他的身体。」开这个字原来的涵义是刀子斩开来,所以这条又新又活的路是新斩的,也可以说是刚刚宰的,这是表明耶稣基督就像那羔羊一样被宰,被钉在十字架上,而因此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这条路使他从此以后可以成为人跟神之间永远的中保。

前面说幔子已经打开了,但为甚么还要追捕这些门徒,不承认耶稣基督就是那位弥赛亚?幔子打开了为甚么看不见?幔子打开那是上帝所做的,但是还有一个重要的就是人的帕子有没有打开。你蒙著眼的帕子若没有打开,即便幔子已经开了你还是看不见。从新旧约去谈帕子的时候,大概就是说罪,或以色列人传统里面的盲点,觉得弥赛亚应该像王一样来到,怎么会是木匠的儿子,怎么可能是被钉在十字架上,因为过往上帝差派人要来拯救以色列的百姓,全然都是大能的勇士,不是像王一样骑著马来的,就是像士师里面每个都是大有能力的,是能够带著以色列百姓征战,打败四周围的强敌,所以他们没有办法看见。这幔子已经藉著耶稣基督的宝血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但你心中的帕子到底除掉了没有?我们今天传扬福音要为好多人祷告,因为耶稣基督已经成就救恩,也已经付上代价,但每一个人若帕子没有拿开就看不见。所有因著传统的盲点或者因罪而来的遮盖能够拿掉的话,你才能够看清楚耶稣基督已经来到。

二、基督是中保

耶稣基督来做的事是一件美事,就是上帝看为好的,美事不是我们觉得这样的事情是好,有些事情不见的是好,但上帝觉得这是美事。很多人说为甚么耶稣基督要藉著钉在十字架上,上帝对人的救赎有很多种方式,也可以用更简单的方式来完成对人类救赎的行动,但是却用一种我们看为不解的方法,但上帝说这就是美事。这美事就隐含了三件重要的,因著耶稣基督钉在十字架上所留的宝血成为中保,第一就是人跟神之间能够和好,第二使人从原来是撒旦之子,可以成为上帝的儿女,第三过去你为你自己做事,甚至於可能为撒旦魔鬼做事,但从此以后你是与神同工的。我们是神重价买赎回来的,是与神和好,是做神儿女,也与神同工,他所做的中保正是如此。他好像是一个中间的保证人,但如今耶稣基督担任了这个中保,不再是一年一次,是一次献上,永远有效。他本身代表大祭司,圣经说那更大更全备的帐幕不再是以前旧约的帐幕,也不是后来所盖的圣殿,不是人手所造的,在上帝的大帐幕里面,耶稣基督就做了大祭司,作为中保。但奇妙的是他也代表祭品,而这个祭品说要献给上帝,他自己也是三位一体的真神,所以就含了他是大祭司、他是祭品、又是三位一体的真神,一次献上,就把又新又活的路打开了。

耶稣基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他讲的这三个是重点,藉著这个道路可以进到幔子里面去,他是道路,你一定得藉著他,除此之外别无拯救的方式;他是真理,他所说出来的话就是真理;耶稣基督的生命藉著他的宝血洗净我们,从此以后让我们能重生,所以重生的生命不是从别处来,乃是从耶稣基督而来。这条又新又活的路,人没有办法铺成。传道书说日光之下没有新事,可是没有讲隐含在背后日光之上有一件新事,这只有上帝才能够做的,所以上帝藉著耶稣基督跟永远的灵做了一件日光之上的新事,没有人能够开这条路,而且是又新又活的路,不是死路,因为当他钉死在十字架上三日后复活,所以这是活路。我们何德何能竟然成为万军之耶和华的儿女,若你有这个感动,你便会用生命来回应他对你的呼召,这正是经文所说的「除去你们的死行,使你们事奉那永生神」「为此,他作了新约的中保,既然受死赎了人在前约之时所犯的罪过,便叫蒙召之人得著所应许永远的产业。」蒙召之人得著应许永远的产业,不只是在永恒的天家,在此时此刻也成为我们的依靠。然而,信靠耶稣基督之后不是只坐在这里,我们也当常常思想用甚么方式来事奉他。

三、 耶稣基督所来的呼召

不只是呼召你做神的儿女,事实上也呼召你我来事奉永生的上帝。事奉可以让别人看出我们跟上帝的关系,也可以看出我们跟非基督徒有甚么不同。旧约里面当你看到上帝说不可那样的时候,有好多的原因是当你不那样做的时候,就可以跟当地的居民区分出来。今天的我们有哪些行为、外观或内里所散发出来的言行,能让别人看出来基督徒跟非基督徒有甚么不一样?从价值观上面来区分,你有没有因此改变。还不是基督徒之前你的价值观因为生命的重心,所以你想赚取的、想努力的、你真正负责的对象,跟如今你成为基督徒是重价买赎回来,你的价值观,跟上帝之间的关系,以及你要负责的对象是不一样的,也可以说你的梦想会是不一样。

路加福音说当上帝邀你们来坐席,预备了盛宴,有人说我买了块地不能去,我买了五对牛不能去,有人说我刚娶妻不能去。讽刺一点来说,这些都是你祷告之后上帝给你的赏赐,但却成为你不能来到他面前的理由。我们都知道应当事奉,可是我真的有那么想事奉上帝吗?我真的有那么想事奉到舍掉自己的嗜好吗?甚至舍掉我的生命吗?想到这里就会觉得在上帝面前我们都应当更多的,不管是认罪悔改,或再次思想原来我们一步一步想事奉上帝的心,从刚信主时想为上帝付出一切,一直到今天可能仍然说我们愿意事奉上帝,但突然多了好多底线,如果回头想当全能的上帝差派他独生爱子耶稣基督来拯救世人,是不计底线把他的独生爱子让人挂在十字架上。所以我们越事奉上帝,就越来越觉得我们不配,其实越事奉越觉得我们好软弱,唯独要倚靠全能的上帝不断地提醒我们,透过圣经的话与圣灵的感动,让我们知道还要更努力。你的灵命也许越来越进步,越来越认识上帝的时候,你我都会发现我好像愈来越不堪,可是这个不堪不是绝望的不堪,是我更需要上帝。所以基督已经来到,我们要多感恩;基督是我们的中保买赎回来有多感恩;基督呼召我们成为他的儿女,来使我们跟他同工,让我们可以事奉永生神,有多荣耀,这些你有没有想过?但是我们事奉的过程里面,就渐渐觉得好辛苦好困难,但服事不是服刑,服事是一种从上帝那边来的恩典,虽然有些事奉是因为我们有恩赐,但有些事奉是因为上帝的差派,使你在那位子上面有恩赐。

每次说到摩西、保罗和彼得,讲到他们向永生神的服事,我们都会打从心底鼓掌,但若仅仅只是鼓掌其实意义不大,若没有产生「今日」的摩西、保罗、彼得的话,那我们就是还没有学会真正的记念主。无论是很小只有三个人的教会到几千人的大教会,都可以找得到需要事奉的平台,所以事奉上帝是不分教会大小。有人说事奉上帝我愿意,但偏偏这位永生上帝不是站在你的面前要你帮他穿鞋提皮包,事奉永生上帝常是透过你在圣工上面的摆上,有时候是透过上帝带到你面前弱小的人,你做在他们的身上就是做在主的身上。你能不能找得到事奉上帝的方式、程度、还有态度?相信只要是主的差派,事奉永生上帝是我们心中永远的乐意。

136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