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還缺少一件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1060917

還缺少一件

講員:柯德仁弟兄
經文:馬可福音十章17-22節

1017經文中描述跑來見耶穌的這個人,道德、信仰都沒有問題,按著他所說的,他從小誡命都遵守了,要遵守這樣的誡命是非常困難的,但更困難的是他有錢,21節說:「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他來找耶穌基督說怎麼樣才能得到永生,像這麼一個了不起的人,耶穌基督卻認為不對,你要得永生很簡單。第一、你要把所有的錢全部送出去,變賣你所有的;第二、要來跟從我。

以人的角度來看這樣的人是完美的,無論是從財富、倫理道德,都是完美的,是個很富足的人,但上帝的看法跟我們不同,向來中國人對富貴、富足都是嚮往的,什麼叫做真正的富貴呢?是金銀財寶嗎?聖經上所說的富貴、富足,通常不是指著金錢,從啟示錄三章可以知道神對老底嘉教會怎麼說,啟317「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老底嘉教會是非常富有的,他說一樣也不缺,這樣的一個教會神卻對他們說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顯然上帝對於所謂的富貴、貧窮的看法是截然不同,因此我們一個人是否是真正的富足,我們要看積財寶在哪裡?是積財寶在地上或許很好,但是上帝卻不然,上帝是看我們所積的財寶要在天上,我們在看人的時候,不要用人的眼光來看人,而是要用神的眼光,你才是真正負責的人。

那麼又要怎麼富足呢?正如馬可福音1021節所說「你要分給窮人」,分給窮人分為兩種,第一、為福音,擁有福音,你就是個富足的人,因此我們要把福音分給別人,因為沒有福音的是貧窮人;第二、為錢財,遇到有需要的人,我們還是要幫助他們,可惜經文中17節所說的這個人並不明白其中的意義,對於富足的觀念不夠正確,以至於最後就憂憂愁愁的走了。上帝對於加、減、乘、除的方法與我們不一樣,祂對跑來祂面前跪著的人說,你把錢全部分出去你就有錢了,我們通常認為我有錢才是真正的富足,但上帝的意思卻是分出去,並且要來跟從我。跟隨耶穌不是件容易的事,你們是否真正了解什麼是跟隨主耶穌?或許跟隨主耶穌會有許多的不容易、困難,但你願意讓主耶穌在你的生命當中作主、作王,讓主耶穌來掌管你的時候,似乎是失去了許多的東西,包括失去自由,然而雖然失去這些,但從耶穌基督那裡得到的,才是真正的富足,我們隨著許多的失去,然後就充滿在我們身上,這跟分給窮人一樣愈分愈富足,這是獲得富足的一個基本原則。

然而當一個基督徒長久下來,似乎覺得十分容易,沒什麼差別,並且也不必花許多時間讀經、禱告;若是你信主之後受到許多的約束,或是在其中你認為當一個基督徒可以很自由自在,而沒受到一些約束,那就要小心了,顯然我們在主面前的學習還不夠,我們在上帝面前的富足也就不多了,因此我們跟隨主就不要去怕所遭遇的事,沒有一件事不是增加我們的富足。我們越經過不斷的學習,我們的積蓄就越多。我們在世上遇見許多失望、失意的事,正是主鍛鍊我們的時候,藉著這些讓我們學習,能獲得寶貴的供應跟經歷,絕對不光只是每天關在房子裡頭讀經、禱告就可以了,我們沒有經歷過跟隨主的經驗,我們絕不會明白主是這樣的豐富,若我們沒有走過主耶穌所行過的路,我們不會知道主是這樣的慈愛,我們在經上讀到的,或是從別人身上聽到的,都比不上自身的親身經歷,親身經歷才是使我們成為富足的泉源,只有跟隨主耶穌的道路,且緊緊跟隨,才能得到那不朽壞的富足。

社團法人桃園市木匠的家關懷協會簡介

木匠的家是以「家」為出發點的社會企業,並負有福音預工的異象。

18年前(1999)從一杯咖啡開始,以免費咖啡,與國際青年短宣隊,讓年輕人有機會認識福音。提供正當交誼空間,以紓解現代人所面臨的壓力與內心衝突,以聖經原則推動生命成長與正確的人生觀。

木匠的家以「另類福音出擊」透過各樣的社會工作,將福音帶進志工與弱勢朋友的心中。目標是成為桃園地區的福音窗口,結合國際及在地教會資源,打造福音禾場,並藉由各項社會工作,讓福音深入社區,期待「木匠的家,就是基督的家!」

木匠的家成立之初,一切所需都是各教會及會員們的奉獻。音響、家電、杯盤…等,均為二手再用,經由伙伴巧手創意,物盡其用的環保方式成為本會一大特色。民國九十一年,創設二手資源供應部,協助社區資源再利用、降低當地環境之垃圾衝擊量,同時積極輔導弱勢就業朋友相關工作之技能與機會。

目前木匠的家有以下工作方向─

●社區咖啡館

免費福音咖啡館:提供免費的咖啡、茶飲與舒適的環境,送出一杯免費咖啡,賺得一個傳福音的機會。英語自由談:每週二至週五晚上,宣教士透過英語自由談與民眾建立關係,並導入信仰。海外國際志工、異文化之夜:邀請來自國內外志工短宣隊,舉辦各類福音活動、節慶活動。

●志工小棧-打工換宿:木匠的家背包客小屋讓青年參與永續發展。

●公益活動

提供物資轉贈:依相關機構轉介個案需求,贈送家具、床鋪、生活用品…。

急難家庭修繕服務:2008年起,接受獨居老人門窗修理個案,慢慢發展急難家庭房屋修繕或油漆粉刷工作。

快樂兒童節:結合政府,青年志工與社區的力量,每年為高關懷兒童,設計不同主題的歡慶活動,已舉辦第十一屆。

社區服務:提供各類手作DIY課程、各類休閒活動等。

補救教學式的課輔班:與中原特教系、世界展望會合作進行11補救教學。

●公益二手店

木匠的家修惜站 2004年設立,以弱勢扶助結合環保再用,開啟了各樣多元社會工作。許多年輕人也加入志工的行列,讓社會關懷服務付諸行動,並提供身心障礙等弱勢員工工作,讓人與物,擁有新價值與重生的機會。10幾年來,提供225個工作機會,90餘人重回職場,回收再利用700,000件,透過回收物資→整理修復→二手義賣→公益行動→回收物資,這樣的循環,讓民眾用不到的物品再度獲得新生。

Christa共享工作室

106年初成立,專業設計師結合罕見疾病兒的家長進行二手衣改造。

●價值重生

高中職綜合職能班:提供桃園市高中職綜合職能班學生職場實習訓練場所。

教育部校外輔導會學生職涯探索學習。

緩起訴勞務役:執行桃園地檢署緩起訴處分勞務役服務,包含課桌椅修繕及木工製作、電腦維修、二手物資整理等。在木匠的家,不覺得被處罰,心中更多了份付出的成就感。

志工:提供各級學校學生服務學習機會,每年志工約1,000人次。

邀請大家與我們一起同工,透過物資捐贈、志工參與、奉獻支持,也為我們代禱:員工們的工作安全、祝福夥伴能接受福音、福音活動的營運經費以及未來的方向,讓木匠的家成為福音的窗口,成為基督的家!

135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