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为芦洲布道所的「马大厨房」代祷3
http://www.amoybc.org.tw/ 厦门街浸信会
首页 事工讯息 为芦洲布道所的「马大厨房」代祷
400

为芦洲布道所的「马大厨房」代祷

让我们先领受福音
文/刘秉怡姊妹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马利亚已经选择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夺去的。」(路10:38-42

  甚么是上好的福分?答案是主耶稣基督。上好的福分是我们与神同在主在我裏面,我也在他裏面。(约154)这幅图画帮助我们重新回到经文中,被许多服事拉走的马大,正在向主耶稣陈情,而主耶稣点出她的盲点:为许多的事焦虑烦躁是不需要的,主耶稣已与马大、也与我们同在,在我们生命中的任何时刻。

在马大厨房中,我们可以有一点点梦想与作为:

1.共同思考食物是神所创造,我们可以如何「从饮食恢复与神的关系」,更认真对待「吃」这件事。

2. 如同初代教会门徒在聚会中,透过吃饭彼此建立关系,也分享生活为彼此祷告。教会大门、餐桌向人敞开,在厨房与餐桌边分享烹饪料理的心得、研读神话语的亮光,鼓励大家一同学习用新的眼光和角度来研读圣经,一同学习不同的生命功课。

3. 将烹饪与研经做结合,研究圣经中出现的各种食物的用途与其象徵意义,甚至透过再现圣经料理,探讨圣经故事。

4.厨房与餐桌成为自由开放的空间,在场者在食物分享中敬拜上帝,藉著分享食物成为传递福音的开始,经验圣餐的真义。

5. 在厨房的烹饪时光,成为集体灵修亲近神的时刻。一边手作预备食材,一边祷告敬拜神,为生活中的大小事,学习感恩、等候与赞美。

马大厨房还可以有什么功能?

1。主日爱筵备餐   2。小组聚会 3。社区『茶/经班』:喝茶读经班

马大厨房还想推动什么计划?

1.结合社区传统市场/基督徒小农,不定期举办都会农产市集/健康饮食讲座;2. 烹饪与研经班;3. 【从圣经看饮食】读食会;4. 马利亚讲堂 

让我们继续一起为主做梦!发挥创意!与主一起冒险实践、经历福音! ⛪️

 
140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