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每月牧者的話 (2023/10)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牧師的話 每月牧者的話 (2023/10)
202310

每月牧者的話 (2023/10)

想要定期收到教會月信及代禱信的弟兄姊妹,請洽教會幹事或私訊教會各大社群平台

各位親愛的屬靈家人平安: 

今年是教會七十二週年,浸信會神學院七十一週年,浸信會聯會七十週年的日子。日前聯會才在台大體育館舉行萬人崇拜,並在之後接續三天舉行會員大會。在大會之中不斷地強調,讓聖靈充滿在教會中,以及渴望復興的臨到。當然,大會裡不乏口號的呼喚,無非是希望凝聚共識,讓以「聯會」形式存在的浸信會宗派,更有向心力、彼此合一,更加有動能一起前行。

這讓我深深思考,復興是什麼?帶來復興的契機是什麼?所謂復興的「浪潮」又是什麼呢?個人認為,從教會歷史而言、山東大復興、摩拉維亞弟兄會、舊約流淚的先知,我們可以看見人們的復興來自於真實的悔改、真實回轉歸向父神的心意,這也是今年教會訂立大主題為「回.轉」的原因,要歸回向神、轉變更新。所有復興的歷史中,我們都真實的看到主的「教會古往今來所有被神揀選眾聖徒的總和(不僅限於地方堂會、宗派;是更廣闊的神的教會)」實踐主道、實踐大使命使人成為門徒(藉著去、奉三一真神的名為人施浸、將主耶穌基督的吩咐教訓/教導人遵守),也許我們就離復興靠近一點吧。

此外,禱告絕對是復興重要的契機,但不管是禱告本身或者是禱告的聚集,是因為對全能真神的信靠,以及順服真神的主權,並且尋求真神的心意,在主的全能當中完全的謙卑、被光照、悔罪、破碎自己的驕傲。在聖靈裡的禱告,也離不開在真理當中的禱告;在聖靈裡的敬拜,也離不開在真理當中的敬拜(約4:23-24)。

復興的個人也必影響家庭的復興,近一步影響教會變得健康並且實踐主的道、關心公義、敬虔、愛神的事;也真的跟「門徒的生命改變、真門徒的質與量都增加有關」。但我們都不是神,我們的信心是竭盡所能地謙卑、竭盡所能地盡全力、竭盡所能地對焦與神、竭盡所能地尋求神的心意,竭盡所能地將自己的生命全然的擺上,也竭盡所能地等候神的時間表。而至於一波又一波的復興浪潮,誰又能計算哪一波乘載了那一波?哪一波推動了哪一波?那一波影響了那一波?如果不是出於神的憐憫、神的恩典,我們又能如何呢?

九月底的主日信息,我曾跟弟兄姊妹分享:「我有一個夢,讓我們的教會因為基督而成為~人人都可進來的教會、人人到這裡都被接納的信仰群體、人人都彼此相愛、扶持、接待的門徒聚集。」而這個夢,需要我們從真實的認罪悔改開始,為我們的生活沒有見證悔改,為我們沒有傳福音的動能悔改,為我們沒有活出主的形象與樣式而悔改,並且持續禱告,全然倚靠神;真實的渴慕主道、渴慕真理的聖靈全然充滿我們,在每日的靈修禱告中、每週的崇拜與主日學中明白神的話語;持續在每天的生活、家庭、學校、職場中實踐神的話語、成為見證、領家人歸主;也更樂於按著神所賜的恩賜投入事奉,與弟兄姊妹一起做主門徒、一起贏得靈魂、傳揚福音。我相信,我們必定在神的真理與聖靈中經歷悔改、回轉、更新與復興,更貼近神的心意,更尋求神的國度,更有主門徒的樣式與見證;一同經歷個人、家庭、教會與神國度的復興。

【將十月份聖工報告如下,敬請代禱參與】

一.     十月  一日(主日):主日崇拜由林毓倫牧師證道,主領主餐。

二.     十月  四日七日  :教會差派旗山訪宣隊。

三.      十月  七日(週六):下午舉行執事會。

四.     十月  八日(主日):主日崇拜由張傳弢傳道證道。

五.     十月十四日(週六):教會舉辦秋季出遊,前往五股準園休閒農場。

六.     十月十五日(主日):主日崇拜邀請陳正鴻牧師證道。

七.     十月廿二日(主日):主日崇拜由夏其蔚傳道證道。

八.    十月廿九日(主日):主日崇拜由林毓倫牧師證道,崇拜後舉行議事會及年度同工改選

~關懷與代禱~(歡迎參加每週三晚上7:30的禱告會)

.請為年長體弱者及生病的肢體代禱。

.請為蘆洲浸信會各項聖工推展代禱。
(將於10/21上午在嶺頭山莊舉行第一場浸禮,請為受浸的姊妹禱告。)

.請為10/14全教會秋季出遊前往五股準園休閒農場的規劃預備代禱。

.教會社區課程秋季班陸續開課,請為課程預備、老師及學員代禱。

.月底將進行核心同工退修會商討明年年度計劃,請代禱

.聖誕節詩班已開始練習,請為指揮、司琴及詩班班員代禱。

 敬祝  渴慕主話 愛行主道  聖靈充滿 經歷復興

主內末肢林毓倫牧師 敬筆2023/9/28

1576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