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每月牧者的話 (2023/12)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牧師的話 每月牧者的話 (2023/12)
202312

每月牧者的話 (2023/12)

想要定期收到教會月信及代禱信的弟兄姊妹,請洽教會幹事或私訊教會各大社群平台

各位親愛的屬靈家人平安: 

過去的這個月裡,協助兩場安息禮拜、參與一場感恩餐會、舉辦一個夫妻營會、帶領一位長者決志並為其抹油禱告,都讓我有眾多感觸,想與大家分享:

在兩場安息禮拜中,有高壽走過將近一世紀,特別是在人生的最後十年走進教會、信靠耶穌基督,得到真正的喜樂,走得安詳,甚至也讓孩子因為照顧、看見見證,近一步信主受浸歸入主名;另一位則是自幼在教會中成長、愛神愛人,甚至撥出許多時間關心高關懷的學生,也帶領丈夫信靠耶穌基督,最後在病痛的過程中,年輕的生命離世,卻也息了世上的勞苦。雖然是不同的年紀、不同的原因而離開這個世界,同樣地是家人們的不捨、難忘的回憶、美好的榜樣,但更重要的是永恆的盼望、再相會的確據,復活的美好應許,都在基督裡使我們深信不移,讓此刻仍在哀傷與不捨的我們,在不知還要等候多久的時間限制中,擁有繼續向前的動力與勇氣。

在一場感恩餐會裡,一位弟兄藉著餐食與做見證,向神獻上感恩,也感謝過去一年在手術下身癱瘓、無知覺中,許多弟兄姊妹的探視、問候;週三禱告會與大堂守望代禱的殷切,都成為他們夫妻二人在患難中的力量,在不知如何走下去時的安慰,更重要的是,主安排一切的事情各按其時成為美好,無論是每個復健的階段、醫院的轉換,神總不誤事;雖也曾有哭泣,但夫妻更在這過程中學習彼此相愛、順服,也因此更見證神奇妙的帶領;甚至立定心志,要在新春感恩禮拜能「走到神的家中,向神獻上感恩」。

月底的夫妻營會,更看見神透過講員教導我們「好好說話、好好溝通,以非暴力的方法學習傾聽自己與對方的聲音,也練習好好的表達」;透過學習理解愛與表達愛的語言,讓彼此都能在感情的帳戶中存一進百。在營會的最後,所有的夫妻都舉手表明,倘若教會再辦理夫妻營會,一定會再次參與、或邀約他人一起參與,甚至願意協助當同工,甚是感動。因為我深信,每個健康的個體、身心靈健康的弟兄姊妹是健康教會的基石,而健康的家庭更是健康教會的最小群體單位,其中最關鍵的,更是能有健康的夫妻婚姻關係最能影響親子關係與家庭關係。我深信,神必要繼續在每個個人、每個家,以及教會中做奇妙的工作,讓我們更加邁向健康。

最後,還有一位長輩,因為癌症相關的併發症狀急診送醫,家人把握機會向其傳揚福音並帶領決志;當晚,我有機會到急診室再次清楚帶領他信靠耶穌,藉著心裡相信、口裡承認,並為他抹油祝福,宣告成為主的兒女、信靠跟隨主不移。禱告結束後,這位長輩用力緊緊抓住我的手,說他充滿了力量,認識耶穌是他的祝福與力量;甚至他為了證明,還抓著妻子的手到對方喊痛的地步。後續他也告訴家人他信主信得太晚了,要妻子也要早點信主;兩天後收到教會同工送的卡片與聖經更是欣喜不已,但就在一天後的深夜,就息了世上的勞苦,安返天家。對於家屬來說,的確是猝不及防,但在生命的最後,能緊緊抓住耶穌;同樣地,家人也緊緊抓住機會傳揚耶穌,不僅使家人得救,還得著永恆天家再相會的盼望,仍是遺憾中最大的欣慰。

我們能否在生命的高山低谷、病痛苦楚中,及時抓住耶穌、緊緊抓住耶穌、敏銳每個機會、傳揚福音真理、見證救主恩惠,使我們不後悔、有盼望?彼此共勉。

【將十二月份聖工報告如下,敬請代禱參與】

一.十二月 三日(主日)
主日崇拜由林毓倫牧師證道,主領主餐。

二.十二月 十日(主日)
主日崇拜由張傳弢傳道證道。

三.十二月十六日(週六
下午舉行執事會。

四.十二月十七日(主日)
主日崇拜邀請國際讀經會吳淑玫執行長證道。
晚上6:00詩班將前往浸信會聖恩堂協助舉行「聖誕音樂感恩聚會」。

五.十二月廿一日(週四)
上午10:00舉行社區成果發表。

六.十二月廿四日(主日)
聖誕主日崇拜由林毓倫牧師證道,舉行浸禮。
晚上7:00「燭光聖樂崇拜」,林毓倫牧師證道。

七.十二月卅一日(主日)
主日崇拜由林毓倫牧師證道,崇拜後舉行議事會。
晚上9:30-12:30舉行「邁向2024跨年禱告會」。

~關懷與代禱~(歡迎參加每週三晚上7:30的禱告會)

一.請為年長體弱者及生病的肢體代禱。

二.請為蘆洲浸信會各項聖工推展代禱。

三.為聖誕節各項聚會的預備、練習、規劃,以及預備受浸及加入教會的弟兄姊妹代禱。

四.林嘉彥的父親林春貴弟兄日前安息,求主安慰家人,並請為後事安排代禱。

主內末肢 林毓倫牧師 敬筆 2023/12/3

158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