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伸出手來|毛耀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15 伸出手來|毛耀牧師
1040712

伸出手來|毛耀牧師

104.07.12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路加福音6:6-11

耶穌說的話帶著滿滿的能力,祂曾經行過五餅二魚的神蹟,透過一個小男孩甘心樂意獻上的五個餅及兩條魚,使許多人可以吃喝飽足,我們就如同這五餅二魚一般,當我們願意放在神手中時,神便會透過我們去祝福許許多多的人,伸出手來。

一、伸出信心的手

神可以透過我們的雙手,去幫助及祝福許多有需要的人,如同五餅二魚成為祝福的管道。首先,我們要先伸出「信心的手」,在馬太福音第9章當中,一個患了12年血漏的婦人,用盡所有的資源,找尋各種方法,也無法解決她的問題,當她願意伸出信心的手且願意摸著耶穌,她的一生從此改變。因為這位婦人願意伸出她的手,以至於得著從神而來的祝福,並且得到完全的醫治,由這位婦人我們可以看見,主權在於神,卻因著我們的信心而得著屬天的醫治,發生在這位婦人身上的神蹟,由於我們的信心,也必成就在那相信基督的人身上。作為神的兒女,我們必要伸出信心的手,去摸著主基督,我們的生命才會改變及更新。

當我們談到信心,有三個層面:第一「信仰」,信仰關乎方向,倘若我們沒有將耶穌基督看為真神,而去信仰其他偶像,恐怕我們的人生充滿了許多彎路。第二「相信」,指的便是持續性的信心,所以當我們相信耶穌後,信心應當持續增長,我們必然經歷神,與神有親密的關係,這份相信是與神之間的距離,我們應當與祂更加親近,有美好的關係,學習走十字架的道路,才能與主的關係有更深的連結。第三「確信」,相信後,我們的信仰最終必歸回理性,透過經歷神,我們對神的信心便會產生確信,因著確信對神必更加的認識,所以要伸出信心的手,便要學習信心這項功課,使自己不斷的長進、不斷的思想,產生確信的信仰,如同約伯記425「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人因著信靠耶穌,必然要蒙福,雖然人生會經過許多的試煉、考驗,但最終會有確信的信仰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所經歷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祂賜福予我們,賞賜永恆的生命,我們也必從理性認識祂,知道祂是與我們同在的上帝。

 

二、伸出禱告的手

出埃及記17章,記錄了以色列人與亞瑪力人爭戰,11節提到「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摩西高舉手中的杖,但時間久了,手也發沉,亞倫及戶珥在旁邊幫助他,當我們走進了基督信仰,我們的人生似乎也開始進入了爭戰,只要我們身為神的兒女,我們的生命必然進入真真實實的戰場中,禱告的秘訣在於認識禱告是爭戰,我們的一生都是爭戰,必須伸出禱告的手,過得勝的生活,靠主得勝。我們人生中的學業、婚姻、家庭、財產,或許也會成為生命中的爭戰,但真正的屬靈爭戰便是要我們學習倚靠神,如同摩西何時舉手,何時便得勝,靠著萬軍之耶和華,我們必然得勝,作為神的兒女,時常會與魔鬼爭戰,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我們的生命要學習靠著神,勝過那惡者的權勢。也當學習順服,神就賜給我們得勝的權柄,面對許許多多的困難及挑戰,倚靠那賞賜力量的神,我們必然勝過這一切,因為祂是完全的上帝。

三、伸出作工的手

每個人都要擅用自己的特長,倘若我們將那一千兩銀子,藏了起來不向主交帳,我們的心舒坦嗎?作工的手,不光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人,更是為了神,也許今生我們擁有了世人所看為最好的一切,難道神看為好的,豈是世人所看為好的呢?神要我們成為卓越,成為那服事者,幫助有需要的人,盼望我們擁有作工的手,成為上帝祝福的管道。神也期許教會可以成為卓越的教會,神要的教會不是只有牧者、傳道,或是幾位的弟兄姐妹服事,神要我們每一位身為祂兒女的,都伸出作工的手,服事這個世界、服事需要的人。不要覺得自己沒有能力,五千兩、二千兩、一千兩,神要我們各司其職,按照所得的,盡力做到最好,按著神量給各人的恩賜,願意為神而做,願意為主擺上。聖經中創世記的約瑟,是個極有卓越特質的人,可分為四個方面:第一「敬畏神」;第二「忠心」;第三「良善」;第四「見識」。約瑟的卓越不僅使他成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宰相,並且養活家人,使以色列百姓免受滅亡之災,當我們成為神手中的工作,神要祝福我們,這個世界最需要的便是被神使用的人,神願意我們成為卓越被祂使用,成為祂的見證。

願我們每一位都能了解神的心意,遵守大誡命、遵行大使命,成為合神心意的人,成為神蹟的器皿。

62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