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打擊魔鬼|馬康偉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15 打擊魔鬼|馬康偉牧師
1040816

打擊魔鬼|馬康偉牧師

104.08.16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啟示錄十二:7~9、約翰壹書三:8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相信有『鬼』嗎?你看過『鬼』嗎?你怕『鬼』嗎?當我這樣問的時候,千萬別覺得這些問題有甚麼好大驚小怪的!要知道當我們的同胞還陷在民俗鬼神的信仰中,每年的農曆七月半,台灣的大街小巷還在中元普渡,就知道雖然基督信仰進入台灣已150年,到處都可看到教會,但台灣民俗還沒有福音化,文化還沒有基督化,就表示我們的基督信仰根本還在文化的外圍,根本沒有打入文化的核心!這是極令人擔憂的,這表示我們基督徒還不夠努力,不看重文化使命!

一、魔鬼的起源

撒但原是神所造的一個天使長,根據聖經的描述,牠超凡美麗、地位崇高、掌管音樂。但是,因為牠起了驕傲,高抬自己,想要與神同等,所以被神棄絕而墮落。之後,有三分之一的天使跟隨撒但背叛上帝,而成為邪靈(魔鬼)!牠們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天使是服役的靈,為承受救恩的人效力!)所以,聖經中的鬼與華人民間的鬼是完全不同的。我們千萬不要相信人死了沒人拜會變鬼,有親人後人拜會變神。也不要相信,動物會修練,之後還會變成人、變成鬼。也不要相信,好人死後會變天使,壞人死後會變魔鬼。這是撒但在我們文化中的欺騙!聖經記載,魔鬼乃是黑暗、邪惡的源頭,祂的性情敗壞,牠「從起初就犯罪」、「牠從起初是殺人的,」且「本來是說謊的」。今天,人類從牠承受了罪性和私慾,所以主說:「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牠成了罪人的父。

二、魔鬼的名號

聖經給魔鬼起了許多的名號,它們可以幫助我們瞭解魔鬼的性質和工作。以下我們簡略解釋主要名號:

()「大龍」:是說牠的殘忍;今天一切害人、殘忍的事,都是從牠來的。

()「古蛇」:是說牠的欺騙;人類始祖的犯罪墮落,就是上了牠欺騙的當。

()「魔鬼」:字義是「讒謗」;牠專門在神面前控告人,又在人面前毀謗神。

()「撒但」:專指墮落的天使長,字義是「對頭」。牠抵擋神、跟神作對。

()「世界的神」:是說到牠是世界宗教的領袖;牠喜歡躲在一切人、事、物(偶像、金錢、偉人等)的背後,接受世人的敬拜。

()「世界的王」:是說到牠是世界權勢的首領;今天的世界,表面上是屬於人的管理,實際上是受牠的轄制。

三、魔鬼的工作

魔鬼以「人」作為牠工作的主要對象,工作方式變化多端,可以歸納為四大類:

()在人的心思裏:牠運行在人的心中,使人生發錯誤的思想、意念和價值觀,叫人「心中無神」就目中無人,進而作出得罪神的事。

()在人的良心裏:魔鬼特別喜歡控告失敗的信徒,使他良心軟弱,覺得自己真是沒有用處,在神面前爬不起來;雖然禱告認罪,求主寶血洗淨,但仍覺得罪並未得著赦免。

()在人的身體上:魔鬼有時會攻擊人的身體(在上帝主權的同意下,例如約伯),使人生病。神的兒女有時會無緣無故生起病來,很可能不是真的生病,乃是來自魔鬼的攻擊;這時我們若能學習識透牠的作為,運用信心去抵擋牠、拒絕牠,疾病便會除去。

 ()在人的環境中:信徒遭遇的環境,有時出自聖靈的管理,有時也可能出自魔鬼的攻擊,牠的目的是要篩我們,想要得著我們。對於不儆醒的,牠就「如同吼叫的獅子」;對於儆醒的信徒,牠就「裝作光明的天使」。

四、信徒該如何抵擋魔鬼

聖經提示我們抵擋魔鬼的方法如下:

()求主保守:我們雖然已蒙恩得救,但仍活在肉身中,所以我們憑著自己不可能抵擋魔鬼。因此主耶穌教導我們要如此禱告,求神「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

()要活在神的生命裏:聖經說:「從神生的必保守自己,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從神生的」就是指我們裏面所得神的生命,惟有神的生命才能保護我們,使我們免受魔鬼的侵害。

()不要給魔鬼留地步:魔鬼每一次攻擊神兒女的時候,牠總是先尋找一個機會;我們若不給牠留機會,牠就無工可作。因此我們不要容許魔鬼在我們的心思或肢體上,有任何的地位。

()要認識魔鬼的詭計:聖經說:「免得撒但趁著機會勝過我們;因我們並非不曉得牠的詭計」。魔鬼是詭計多端的,信徒要防備牠,便須曉得牠的詭計,以免上了牠的當。

()要謹守、儆醒、堅固:聖經說:「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牠」。

()要穿上神的全副軍裝:聖經又說:「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

五、魔鬼的結局

魔鬼是一切邪惡的本源,所以牠們的結局,乃是被扔在地獄裏,遭受永遠的咒詛。

基督真理使我們得以自由,更盼望華人文化準確的歸主,骨肉至親不再受撒但邪靈的欺騙!

68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