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關鍵性勝利|白嘉靈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15 關鍵性勝利|白嘉靈牧師
1041011

關鍵性勝利|白嘉靈牧師

104.10.11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馬太福音4章1-11節

 

今天我們所讀的經文就好像耶穌正面臨一場戰役,讓我們聯想上帝所造的第一位人類亞當,包含夏娃,在伊甸園中他們可謂一場失敗。他們雖未經過刀槍的戰役,但卻走向死亡的命運,而全人類的墮落滅亡。人生勞苦漫長,如夢一場,許多事物的消逝,毫無方向,卻也未曾有人找到答案,人類不斷地在痛苦中埋怨、掙扎,想要找尋一條出路,而這條道路從頭到尾仍然都在上帝的手中,所以這位創造亞當的上帝,當祂親身的來到這世上,所謂「道成肉身」,就是耶穌基督,而也是我們所要討論且明白,為何耶穌基督要「道成肉身」來到世上,為何祂不能坐在寶座上,直接搭救人類就好了?

這段經文,耶穌基督在魔鬼面前,這場戰役正也是要挽回當初亞當在伊甸園失敗的戰役,聖經告訴我們,人類都是在亞當裡失敗了,人類裡頭抵抗神的本性,從亞當開始,便由不得我們。而基督來到世上,讓我們看見祂是道成的,簡而言之,祂裡面是道,行出來的也是道,道成肉身的重要,便來自道本身的內容,透過被造的肉身形式活在世界上,而生活卻也能禁得起撒旦惡者的挑戰,禁得起一切物質、慾望的誘惑。從經文看來,上帝容許聖靈帶領耶穌進到曠野,帶到魔鬼面前,今天我們尋求聖靈,一方面我們要憑著信心去經歷聖靈,而非老是求聖靈進來,信主的人已擁有聖靈,與神靈修,神也親自向我們說話,聖經如同聖靈的聲音,當我們擁有聖靈且經歷聖靈時,是要帶領我們打勝仗,但一定能得勝嗎?聖靈引導我們,在我們的本性上,我們要去面對魔鬼各樣的挑戰,就連上帝、耶穌都不放過牠,但卻也能說撒旦也從未放過耶穌。我們能說耶穌在世上受試探,第一,證明祂裡面是道,外面也是道。「道成肉身」道可謂內容,肉身是形式,所以這奇妙不能形容的道,藉著身體的形式,在世界上彰顯,基督來到世上以人的形式,是被造物的樣式,唯有上帝是創造者,其餘的萬物皆為被造物,而創造者為何會來到被造的世界,如同被造一樣呢?為何不以君臨天下的方式來到呢?雷轟、地震、烏雲滿布、大光,然後告訴全人類祂來了,而我們豈不是應當避開、趴在地面…。然而創造者來到,以道取了肉身,成了人的樣式來到這個世界,而且是上帝容許祂的愛子來到,成為一個被造的形式、一個人,基督願意降卑成為人,這份愛豈不是如此的完全?耶穌來到世上,過著與人一般的生活,祂透過道成肉身的形式,物質世界的形式,來表達祂的豐盛生命。耶穌來了,且禁食40晝夜,聖靈看似不體諒祂,還將祂帶入曠野面對魔鬼,接受各樣的考驗。

一、上帝的法則是生存的根據

從聖經看來,魔鬼期待耶穌能滿足祂的慾望,馬斯洛曾提出一份需求等級的金字塔,他是當代的心理學家,將人類的基本需要分了五個階層,也訴說著人類不斷地在這五個等次中,追尋自我價值及意義。當人從最基本的生理需求(生存需要)無法被滿足時,將無法向上發展,生理→安全→關愛→歸屬感→成就、自我實現。從這個需求分析中,可看出撒旦完全掌握了人今生所會面臨的誘惑及試探,屬於物質世界的被造人裡面,所追求的慾望、成就,透過人本身的需要,進而誘發人進入試探。聖經要我們勝過試探,也代表了上帝所創造的你我,雖然在亞當裡墮落了,然而我們今日可以透過相信耶穌基督、跟隨祂,堅持祂所走過的路,以至於可以勝過各樣的試探。我們也當以落在百般的試煉中,以為大喜樂,我們的生命經過各樣的考驗,便能生出各樣的美麗。當撒旦誘惑耶穌將石頭變為食物時,耶穌告訴牠:「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簡而言之,人活著不能只吃食物,還要吃上帝的話。神創造人的肚腹,理當喜悅我們吃祂所造的,卻也管理我們的肚腹,但食慾卻也能將人帶往墮落,不光是食慾,一切的慾望皆有可能使人通往墮落之處。慾望本來並非叫人失敗,而是看見我們自己的缺乏,明白上帝的豐盛,更是知道不是依靠食物過日子。上帝的法則是我們生存的工具,每當我們有缺乏,便是神要我們學習的機會,每當我們遇見困難,看不見前面的道路,便是神讓我們學習仰望倚靠祂的時候,回想上帝如何帶領我們,以至於未來當我們遇見困難或是面對缺乏時,能想起神當初的恩典。為何總是要向人訴說神的美好,便也是幫助自己回想神是如此的豐盛,體貼人的需要,神也必如同以往帶領我們渡過。

已婚的人,心裡可能早已踏實,但未婚的弟兄姊妹,或許我們心中正愁煩,何時才會出現上帝為我預備的那一位,何時才能更加確定對方是與我能走入紅毯那端的人,何時可以成家呢?所有的疑問,上帝要幫助我們,當我們緊抓住祂的法則,祂要賜給我們最基本的生存能力,而我們不需要為著自己的生存而特別的愁煩。我們一生都在經歷各樣考驗,然而上帝卻捨得將自己獨生的愛子,降到這個世界,為我們捨了,白白的使我們這些人得著祂的生命,上帝既然願意,相信祂必對我們有祂的心意以及計劃,神的心意本是將人帶往永生。

二、全然的信靠是安全的根據

第二是安全。基督徒將來要去的地方,理應當都是回到父神那裡,神按著祂的心意量給各人不同的年歲,現在思想死亡還來得及,我們是否準備好迎接神量給我們的年歲呢?無論是長是短,我們是否能擁有一顆感謝的心呢?即便僅剩一年的時間不到,我們是否能抓緊時間仍然經歷神,看見祂所賜予的美好?上帝透過各樣的人事物,使人看見榜樣,而祂本身就是最好的模範,神在不同的時間給我們祝福,所以我們應當隨時準備,為要承接祝福,承接祂的應許,也當時常思想,我們是否真的得救?是否有基督的馨香之氣?是否有活出神的樣式?

當魔鬼試探耶穌,可想耶穌的心情是如何呢?透過每天跟隨主,相信我們的未來都準備好了,無論神安排的計劃是什麼,相信神必會一步步帶領。三十年前有首歌「我的未來不是夢」,身為基督徒我們的未來不在台灣,而是在永恆,我們反倒要確定「我的永恆不是夢」,而且要更認真地在世上生活,願我們每一位的生命,都能成為他人的安慰,成為他人的幫助,願我們將安全感全然信靠在主手中。

三、真實的事奉是成就的根據

世上無一人得著全世界,若有人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性命,又有何益處呢?基督透過祂的犧牲,成就了一切,耶穌向魔鬼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無人能將我們的眼光奪去,我們的眼目應當朝向那位獨一的上帝,我們的成功不能與世界相比,而是我們的成就為要榮耀神,耶穌的眼光看向那位創始的主,看向那統管一切的神,這一切為著是將榮耀歸給祂。

68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