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為什麼~從上帝的創造看上帝的奇妙|馬康偉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15 為什麼~從上帝的創造看上帝的奇妙|馬康偉牧師
1041004

為什麼~從上帝的創造看上帝的奇妙|馬康偉牧師

104.10.04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創世記一1;31

 

『希臘神話』夠古老,但它的名稱已經告訴你,他就是『希臘神話』故事。

中國的『山海經』、『楚辭』夠古老,但內容也大都是神話故事。我們華人剛過的中秋節,一定會講嫦娥奔月的故事,夠古老,但這也是神話故事!而創世記這本書可以說是人類歷史上最古老的一本書卷之一,但它不是神話故事,而是『神的話』,其中蘊藏了許多一直影響到今天人類生活、規範的真理!

例如,『為什麼』一週不是二天、五天、十天…這些都比較好計算,但卻是一週七天呢?所以很有意思,從亞當開始,一週就七天了!這不是人類文明演進的結果,也不是強勢文化的主導,這是上帝主權的旨意。但我們也的確發現,人類歷史上是有專制強權想要改掉一週七天的周期,但為期甚短,因為這違反上帝造人的『一週』週期性。

羅馬帝國時期,羅馬人曾經一度將一週改成八天,直到西元321年,君士坦丁大帝再將一週改回七天,並且按聖經定下禮拜日為一週的第一天。前蘇聯為了提高工作效率,曾經想打破一週七天的制度,將一週改為十天,沒想到生產率不增反降,只好又改回一週七日制,可見一週七日制不只是深植民心的習慣,更乃是上帝創造世界後最符合人性的生命週期與生活規範,這已成為全球人類的共識!

所以這告訴我們,我們的每一天都是在上帝一週七天的完全進展當中。禮拜天是邁向完全的開始,禮拜一到禮拜五是邁向完全的過程,禮拜六享受完全裡的安息(身心靈都要得到紓解與釋放)。接下來要邁向下一個完全。我們在每一週邁向完全的過程中,使自己的生命更聖化(活出上帝的旨意與意義),之後人也要享受千禧年的安息,最後更要在永恆中享受與上帝同在永遠的安息與榮耀!但弟兄姊妹,千萬不要誤以為『安息』只是世人的過世,這是很窄意的解釋。真正的安息,乃是人在對上帝敬拜當中聖化的過程,並享受從上帝而來的榮耀!所以,我們以每一週來訂計畫,以每一週來做一個小結,這是我們邁向完全的過程。親愛的弟兄姊妹,這提醒我們,我們的每一週是非常有效率的安排或生活的嗎?

另外,您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我們常講禮拜一、禮拜二、禮拜三…禮拜天?我們要用『禮拜』呢?可見我們華人是一個敬天的民族。

您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要週末休息,甚至要週休二日?原來這也是上帝的安排,上帝說第七天要訂為安息日,守為聖日。所以週末人要休息。創世記記載了一個很重要的真理:人一定要休息,而且休息是人生命中的真理。

人是第六天創造的,創造之後,人是要先休息(有晚上、有早晨),之後第二天是禮拜六,要守為安息日(聖日)。可見,上帝知道人的生命氣息,需要休息為動力。親愛的弟兄姊妹,你休息夠了嗎?你是不是常常犧牲休息來做事呢?我也不是要大家就天天睡覺,不要工作,這是另一個極端。

創世記的真理告訴我們,人的受造是要工作的,人有工作是人生命意義化的過程。你相不相信,一個不工作的人,會無聊到不知所措,而你就算退休當義工,不支薪,你有時候會覺得比上班更有意義,因為你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滿足。

那甚麼是真休息呢?只是睡覺嗎?創世記的真理很有意思,原來人真的得休息,是要在敬拜上帝中得著身心靈的釋放,所以創世記上記著說:安息日要守為聖日。聖經記載,在耶穌復活前的所謂禮拜天都是要工作的,直到耶穌在七日的第一日復活之後,就變成假日,因為要作禮拜。所以不管是不是基督教國家,禮拜天放假是常態,為得是做禮拜!

而現代的國家也都幾乎週休二日,其實這也是符合聖經的!因為上帝歇了祂創造的工,所以周末(禮拜六)定為安息日;之後因著人的罪,主耶穌基督在七日的第一日(週日、禮拜日)復活,這是人的生命的再創造,所以這兩天的放假,都是根據聖經而來的。另外,你會看到基督徒要作禮拜。透過做禮拜,使自己身心靈得安息。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你願不願意在生活當中真正得著安息(真正的休息,身心靈重新得力)呢?為什麼我們到國外旅遊,常常看到他們週末休息,一到週五的500,門口就掛CLOSE的牌子。所以,人一定要休息,也一定要有效的休息!

您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創世記記的是『有晚上、有早晨』,而不是『有早晨、有晚上』?原來,創世記一天的開始,是從太陽下山開始,而不是現在 00:00 開始!今天,我們有太多夜生活了,我們忘了連我們老祖宗都知道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早睡早起身體好』的生活真理。當然,今天的世代,我們已經很難晚上七、八點就去睡覺,但我們也不應該搞到半夜一、兩點才睡。這樣人會身體搞壞、精神疲倦的。所以,我不曉得愛迪生發明電燈是對人類好、還是不好?基督徒有一些錯誤的認知,我們為了要效法基督耶穌,常常學習耶穌天未亮就起來禱告,但我要說,耶穌睡飽了,而我們常常半夜才睡,要我們經常天未亮就起來禱告,這不是上帝的心意。上帝要我們好好的睡覺,這是敬拜上帝。上帝要我們好好的吃飯,這是敬拜上帝。

68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