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大有盼望3
http://www.amoybc.org.tw/ 厦门街浸信会
1090216

大有盼望

讲员:洪国隆弟兄
经文:罗马书15章13节

观看每周线上主日,欢迎加入教会LINE@

1912  4  10 日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一条船铁达尼开航,它号称是《不沉的船》,船 上共有 2200 个旅客,但很不幸在第一次开航半途中就碰到很大的冰山,救生艇不够这么 多人坐,所以船上的人决议让妇孺先上,但是还是有一些不够,最终在那次船难一共死  1500 人。那艘船上有一位牧师受邀到纽约去讲道,在那时他出来呼吁,如果你是基督 徒、认识基督信仰,你知道你要到哪里去的人,你是大有盼望的人,就把你的位置留给 还没有信主的人。他甚至将他的救生衣给了没有信主的人。过了不久这条船就沉下去了, 他很幸运地拿到一块木板浮在上面,海水一冲就跟一个年轻人碰在一起,牧师抓住他就 :你信主了没有?他说还没有。海水就冲开彼此,但很奇妙的是第三次他们又被冲在 一起,牧师就把木板给他,并告诉年轻人说你要赶快信主,我把这个板子给你,你一定 要信主,信主是唯一盼望。那个年轻人赶紧抓住木板,牧师就沉下去了。事后在英国和 美国就为这位牧师办了追思礼拜,当时那位年轻人出来见证,他说因为这个牧师跟他说 他已经认识主,已经得救了,他知道要去的地方是大有盼望的地方,所以他把这块木板 给我,让我可以在这边述说上帝的恩典,这个见证感动了好多人决志信主。因为信了耶 稣基督,他的生命改变,知道我们人是从哪里来,我们又要从哪里回去,只有这本圣经 有写,他将这个信心放在心上,所以他大有盼望,他刚强壮胆,他不怕死。

罗马书第一章跟第八章在讲因信称义,因为当时犹太教定义说一定要做善事,遵守 摩西的律法才可以得救,保罗就把这个观念打破了,他认为只要信的话,就是一个义人, 这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在第九章跟第十一章在讲神的救赎计画,神差派他的儿子降世为 人,留下他的宝血救赎我们,所以是神的救赎计画。保罗在罗马书第十二章的第一节到 十五章十三节就是一个总结,他勉励罗马信徒也是告诉现在的基督徒,要活出与福音相称的生命,包括你的人际关系、教会生活、做好的国民等等。而在刚刚所读的主题经文 中,我们可以看到两个重点

第一点就是要因为信大有盼望。基督徒为甚么要有盼望?盼望的契机是甚么?在诗  62:5我的心哪,你当默默无声,专等候神,因为我的盼望是从他而来。」所以盼望 其实都是从天上的阿爸父来的,神差派他的儿子耶稣基督来到世上时间很短才 33 年多, 但是耶稣的一生尝尽人间所有冷暖,人的漠视、欺负他都尝试过了,而且他也尝到人间 最大的苦就是钉在十字架上。在约翰福音 16:33 耶稣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 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在约翰福音 14:21「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 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这是非常棒的一句话, 尤其是在现代「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 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神所赐的平安是何等的美好,所以我们信主的人真 的是要信到底,我们要信耶稣就要玩真的。

我在灵修的时候读到使徒行传第十二章,是在描述犹太人因为恨基督徒,所以把耶 稣钉十字架,希律王大抓基督徒,彼得也不幸地被抓,第 5 节描述非常的贴切「於是彼 得被囚在监里,教会却为他切切地祷告神。」圣经用切切代表非常努力、非常热心的祷 告。祷告的时候事情就发生了,他回到马可楼,一敲门的时候,有一个使女名叫罗大听 出是彼得的声音,就赶快跑到房间去说彼得来了,他们说你疯了。这就是我们的信心, 我们碰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一面祷告,也一面怀疑,所以这个信是要经过操练的,必须经 过苦难,我相信彼得也是一样,彼得经过苦难、经过很多的操练、经过三次不认主背叛 主以后,他的生命改变。所以我们的信心是要经过操练的,传福音不会很难,传福音的 内容只要讲耶稣的诞生、耶稣的受难、耶稣的受死、耶稣的复活升天和耶稣的要再来, 再加上自己的见证,或讲你听到别人的见证,还是认识的朋友的见证,这样就是传福音, 所以我们要因为有信而大有盼望。

第二点就要藉著圣灵的能力大有盼望。我在灵修的时候读到以弗所书里面就有描述, 我们如果听了道,如果信了耶稣基督以后就有圣灵为印记,以弗所书 1:13你们既听见 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 印记。」我们都是受了圣灵的印记。在当时以弗所是一个港口,而且是出产木头的地方, 所以很多人去买了木头,就用铁烙印记号在上面,让木头从上游流到以弗所的港口,木头上面有印记表示这就是你的。我们大家都是受了圣灵的印记,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有 圣灵,当我们信主以后、我们受洗以后、当我们心裏相信口里承认,上帝的灵就浇灌在 我们里面,那个灵就是神的光。我们要怎么跟圣灵在一起呢?我们要透过读经祷告,读 经就是神在跟我们讲话,祷告就是你在跟神沟通,这样做的话你的灵就会慢慢复兴出来, 所以彼得讲道圣灵扎心以后,三千、五千人信主,所以这是非常重要的。圣灵为甚么这 么重要?在英国有一个探险队要到非洲去,因为当时非洲还没有开发,就请了当地的土 著当作向导,到达之后就看到一棵大树下有一个非洲人带著眼镜在看书,有个人好奇就 去看看他在看甚么书,结果一看是圣经,他就哈哈大笑地说,我们都不看这种书了,这 位土著就看著他并且平静地说,你要感谢这本圣经,如果没有圣经,我们以前是食人族, 专吃像你这种白白胖胖的人,因为圣经改变我们,让我们从原本坏的习惯慢慢地改变, 成为神的儿女,也让我们的国家慢慢地改变,成为一个有盼望的地方。所以我们要靠圣 灵的力量,尤其在传福音的时候。

第三点基甸会的服事是让人大有盼望,基甸会的服事工作是赠送圣经,引人归主, 所以是在一个争战当中。基甸会的会员都有祷告会、查经,到任何地方去事奉的时候都 会读经祷告,跟上帝连结,祈求圣灵带领我们的工作。如果有一天我们回到天家,天堂 门口有一些人谢谢你的时候不用怀疑,因为你可能听到这一篇道,把你本来要花的钱奉 献下去,上帝就透过这些钱,让基甸会奉献给国际总会去印圣经。你不知道谁得救,基 甸会不知道,总会不知道,但是这些灵魂知道,他会到天堂的门口亲自报答你,所以基 甸会的服事是让人大有盼望的。就用这三点跟弟兄姊妹劝勉、提醒,还有对自己的勉励, 也愿我们的教会成为传福音的教会,使人大有盼望。

 

129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