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愿感动你的灵加倍地感动我3
http://www.amoybc.org.tw/ 厦门街浸信会
首页 事工讯息 讲坛信息 2020 愿感动你的灵加倍地感动我
1090419

愿感动你的灵加倍地感动我

讲员:洪沛然牧师
经文:列王纪下2:1-15

观看每周线上主日,欢迎加入教会LINE@

这是一个非常放胆地祷告,故事主角以利亚和以利沙,他们一生事奉的时间很长,而且非常有影响力。以利亚的意思是耶和华是神或耶和华是我的神,以利沙的意思是神是拯救,他们一生所做的一切事跟他们的名字非常相像。在耶和华要接以利亚升天的时候,列王纪下第二章记载以利亚和以利沙从吉甲出发,走到伯特利,又走到耶利哥,最后走到约旦河,过了约旦河,以利沙再从约旦河东回到约旦河西。这整个行程代表是甚么意思?第一个都是神的差遣和带领,因为以利亚对以利沙说耶和华要差遣我往耶利哥去,你可以在这里等候。以利沙说:「我指著永生的耶和华,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离开你。」以利沙一直在做选择,他选择要跟随,这是一个跟随心志的考验。跟随到底的结果就是以利亚给以利沙一个权利,以利沙可以大胆地祈求,且上帝也垂听了。当时候他们要走这几个地方,发现这几个地方都有先知迎接他们,按照背景来看应该是以利亚在各地方设立的先知学校,这些门徒就来见以利亚和以利沙,门徒已经都训练得不错,都知道今天上帝要接以利亚离开。以利亚带著以利沙走这些学校,也有一个意思就是跟这些学生们再次见面也是道别。我们要看各地方有没有属灵意义,当初取这名字都有它的历史和特别意义,每个地方都该如此,但有时候我们会忘了,或不知不觉就没有去思想这个意思,我们来看看这些地方特别的意思。

第一站吉甲。首先纪念神和敬畏神,当初吉甲是以色列人过约旦河第一个安营的地方,那时候上帝也吩咐他们从约旦河中取石头放到吉甲作为纪念,纪念上帝带他们过约旦河,而且要让这个纪念成为他们敬畏神以及列国敬畏神的一个标志,所以它有很重要的意思就是要在那地方彰显上帝的作为,是要被纪念和敬畏的。另外上帝要他们施行割礼,那时候的男丁很久没有行割礼要重新恢复,割礼的意思就是与神立约。上帝称那地方为吉甲,吉甲的意思从圣经看是滚去,上帝把他们过去的羞辱滚去,过去的一切已经了结,现在已经归属於神了。基督徒看自己也是这样,你信主后上帝和你就立了一个约,在这个约中上帝使你过去的羞辱滚去了,你是靠著上帝的恩典进入约中。所以了解以往,当初在吉甲也不是靠自己,现在基督徒也不是靠自己,都是靠著主耶稣的救恩。圣经上说圣殿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人就可以坦然无惧地来到上帝面前。所以主耶稣是付了重大代价让我们得到这救恩,在这救恩的基础上过我们的新生活。所以吉甲有非常重要的属灵意义,耶稣的救恩在我们身上,我们归属於神,我们的过去上帝让它过去。

第二站伯特利。当初雅各让父亲误以为他就是以扫,得了父亲的祝福,以扫虽然自己已经是不看重长子的名分且出卖长子的名分,但他想要加害雅各,父母亲劝雅各逃难去投奔亲戚,走到旷野想要休息,在睡梦中上帝向他显现,雅各睡醒了,说:「耶和华真在这里,我竟不知道!就惧怕,说:这地方何等可畏!这不是别的,乃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门。」所以伯特利是雅各取的,伯特利的意思是神的殿。阿摩司书4:4以色列人哪,任你们往伯特利去犯罪,到吉甲加增罪过;每日早晨献上你们的祭物,每三日奉上你们的十分之一。」但在之后在那地方他们犯罪,求神帮助我们能够再次向神呼求过去这些美好的事情,是否能够让它再次复兴起来。

第三站耶利哥。这是以色列人到迦南地第一个要攻打的城市,它的城墙又宽又厚又高大,所以要攻打耶利哥非常不容易。但是上帝给他们一个攻打耶利哥的方式就是去绕城,以色列人在祭司带领下去绕城七天,前六天每天绕一次,第七天绕七次,前六次绕城祭司吹角,但是百姓不出声,第七次祭司把角声吹得更高,百姓大声呼喊,耶利哥城墙就倒塌了。这是何等大的神迹,仇敌的能力是非常坚强,以色列人要攻打仇敌不是靠自己的能力,是靠上帝,当他们信靠顺服神的时候,上帝就施行神迹奇事,他们就战胜仇敌。耶利哥是上帝施行奇妙作为的重要记号,也是需要再次复兴,但愿我们能经验到这种复兴,就是我们依靠神就能战胜仇敌。

最后他们来到约旦河。约旦河象徵天然的险阻,人力只能靠坐船过去,但上帝要他们走过去,但只有约旦河水分开才能走过去。如果我们要去克服上帝要我们遵行命令的障碍,我们就必须靠著信心去克服障碍。所以他们走过去了,因为以利亚拖著他的衣服打水,河水分开他们就走过去。以利沙跟随到底,所以以利亚就跟他说,你现在向我求甚么,我都答应你,但是以利沙说「愿感动你的灵加倍地感动我。」以利亚说「你所求的难得。虽然如此,我被接去离开你的时候,你若看见我,就必得著;不然,必得不著了。」结果以利亚被接升天了,以利沙看到了以利亚,而且得到以利亚从天上掉下的外袍,他就拿著外袍打水,就过了约旦河东到约旦河西,先知门徒看到他,迎接他拜他说「感动以利亚的灵感动以利沙了。」

跟随到底这么美好的事情有甚么启发呢?我们要立志得著那上好的福分,要追求见神的面,还有服事神的能力。这跟我们的心志有关系,从大卫的身上看见他有一个心志就是「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他的荣美,在他的殿里求问。」另外看到保罗说「所以,无论是住在身内、离开身外,我们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悦。」这是一个很重要基督徒应该要有的心志,每一个人都应该要有一个渴慕神,要得到神能力的心志。以利沙得到那上好的位份,就是当初以利亚去找以利沙的时候膏了他,以利沙要接续以利亚做工,但是他有这个位份其实还不够,要承接以利亚的工作必须要灵命和灵力,没有这个属灵的生命和力量怎么承接下来呢?我们也跟以利沙一样,是需要求上帝给我们灵命和灵力,不只是我们现在得到一个位份是神的儿女、是基督徒,上帝给每个人的呼召不同,但是我们都要尽上自己的心,尊重神的主权。

神会试验我们的诚意和决心。以利亚多次吩咐以利沙说你可以留在这里,但他仍要跟随,而且前面还有一段时间是谦卑还有亲密的服事。这是不容易的,上帝要试验我们的诚意和决心,我们到底是不是真的想要作主的门徒,或者是我们真想要得著那属灵的成长或是属灵的力量,这都是要有诚意和决心的。神要我们信神的应许和呼召是真的。上帝当初呼召以利沙是真的,当以利亚说如果你能够看到我被接升天的话你就得著了,以利沙真看见了,他就相信这个应许是真的。上帝拣选我们做不一样的事情,但我们都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向神大大张口,因为圣经说「你要大大张口,我就给你充满。」上帝和我们之间的关系是我们向他求,要大大张口,上帝就给我们充满,要相信上帝的应许和呼召是真实的。上帝要我们认识属灵的源头。以利沙求的时候说「愿感动你的灵加倍地感动我。」他知道以利亚一切事情的源头是神的灵,其实以利亚和我们一样都很软弱,我们看到他在罗腾树下求死,但后来他有这么大的能力是从神而来的。神要我们存信心过难关。前面几站跟随是容易的,到过约旦河其实跟随就比较不容易了,当要过约旦河的时候,就必须要有信心求神帮助。所以以利沙求神帮助他,拿著以利亚的外衣打水,水就分开了。有时候有些事情可以自己解决,但是有些事情不是我们能力可以解决的,就是存著信心去过这个难关。神愿意给我们好东西。约翰福音12:26「若有人服事我,就当跟从我;我在哪里,服事我的人也要在哪里。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这是主耶稣的应许,我们跟随他,服事他,上帝一定会尊重我们。

最后我们要求一件事情,求神来复兴主工。因为在这个时代,我们经验到百年难得一见的疫情,想到圣经上说主耶稣再来之前,地上会有瘟疫、饥荒、战争、地震。不过这些只是灾难的起头,而且主来时好像产难一样,在孕妇生产的时候阵痛是越来越密集、强烈。所以我们不知道在一生当中会遇到甚么事情,但是人类的苦难可能会越来越密集、强烈,而在末世,其实上帝也应许是大复兴,我们祈求上帝让我们也能够经验到大复兴,就像以利亚带著以利沙经过那些属灵的美好地方,其实后来看到都需要复兴,一代一代都需要有人来做复兴的工作。

130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