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微光遇见爱 / 神的眼光|喜乐合唱团李继吾弟兄3
http://www.amoybc.org.tw/ 厦门街浸信会
首页 事工讯息 讲坛信息 2020 微光遇见爱 / 神的眼光|喜乐合唱团李继吾弟兄
1090621

微光遇见爱 / 神的眼光|喜乐合唱团李继吾弟兄

讲员:喜乐合唱团李继吾弟兄
经文:约翰福音九章1-3节

观看每周线上主日,欢迎加入教会LINE@

这几十年来我们看见社会及环境不断地在改变,社会福利、特殊教育或是医疗,各方面都比之前进步很多。但改变人生命的并不是这外在的一切,这一切并不能改变人的心,因为有很多身心障碍者,在看不见的过程中是很痛苦的,不能随心所欲,甚至於有时候是寸步难行。可是感谢神,当我们认识主之后,我们把生命奉献给主之后,就不再寸步难行,因为在神的眼光中看我们是君尊的、是宝贝的。

在这个社会、世界看我们是重担,可能是负担,甚至於他们的眼光带来的是一种同情与怜悯,但上帝的眼光看我们却不是这样,从约翰福音91-3节中可看到一件事情,许多人当他们用自己的想法和价值观去看身体有残缺的人,事实上很多人会认为这些人是有罪的、是污秽的、是不配的。从旧约到新约你会看到,很多软弱的人,得大麻风的、有许多疾病的,脚不能走、眼不能看的人,在当时的社会都认为这些人是没有用、是污秽的,甚至於是被遗忘、被拒绝。包括现在的社会,还是有很多人的态度也是这样的想法。我们很多团员从小的时候,在别人眼里,甚至在自己的父母眼里,认为我们是有罪的,我们就会想说我们还小怎么会有罪,有些亲戚会说你不是现在犯的罪,而是上辈子犯的罪,所以你眼睛看不见。小时候大家都说我有罪,甚至有人说你这辈子要做孝顺听话的小孩,不这样的话,下辈子连人都不能做。小时候就被这个谎言恐吓,他们看起来像是因为爱我才这么说,但我心生恐惧,甚至变得自卑。所以人们的眼光看我们这些眼睛看不到的人,多半人是同情,可是在上帝的眼里并不是这样。

所以我们开始要学习一个功课,过去我们看很多事情,不管在服事、家庭或工作上,都是用我们的眼睛,用自己的价值观来看这个世界,但让我们学习重新从神的眼光来看。从圣经经文中可以看到「耶稣又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当我们生命里面没有来自神的光,我们仍然是黑暗的。过去我们都是专业的按摩师,在按摩这个行业里面赚很多的钱,甚至於在生活当中很享受,因为很多时候都是别人在照顾我们,按摩还有钱拿,所以我们觉得劳力虽然辛苦,可是生活过得去,但是我们的心灵是很空虚的。过去有很多的遗憾,我以为进喜乐合唱团是很无奈,只是想满足自己喜欢音乐的喜好,可是神的价值观跟我们的价值观不一样。进入喜乐合唱团从1985年到现在,已经三十五年了,真的感谢神,越服事越甘甜,虽然我们仍然看不见,但是神带领我们去过超过五十个国家传福音,虽然有很多美丽的风景我们看不见,但当你真的用神的眼光来看,你真的用心来看的话,神所造的一切都是美的。

我们的每位团员来自不同背景,我们服事的同工有看不见的、有听不见的、有行动不能走的。我们有一位弟兄,当我邀请他进喜乐合唱团一同服事,邀他来之后我才知道他比我们还辛苦,我们都一样看不见,但当他进来以后,我发现他经常要坐在我们的左边,经常说可不可以大声一点,或比我们还认真,才发现是因为他的左耳完全听不到。我知道以后虽然很讶异,但是没有感觉到这件事,因为他唱得非常好,虽然只有一只耳朵听得见,但他把这只耳朵奉献给神,透过音乐来敬拜神,透过生命的见证来荣耀神。这就是喜乐合唱团的团员,每一个团员都有非常感人的见证,当我们认识神以后,我们走上这条事奉的路真的觉得非常幸福,很多人说你们很辛苦,但是我们相信正如约翰福音9:3「耶稣回答说:也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显出神的作为来。」所以上帝的应许决不落空。今天我们站在你们面前,希望你们不要只是看见我们看不见的,虽然服事很辛苦,有时候需要到国外一个多月,要把家庭和工作放在神面前,像有一位弟兄在他孩子还小的时候,他就出国一个多月,现在他的小孩已经二十几岁了,他凭著信心,神就亲自照顾他的孩子。所以我们做神的事工,神就关心我们的事情。神没有忘记我们这一群愿意事奉他、跟随他、传扬他的仆人,所以弟兄姊妹,不是只看见我们看不见,因为我希望你看见的不是我们,而是看见那使我们能看见的全能上帝!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和家庭,我们只是传扬神,神因为使用我们,我们跟从神,我们要跟各位分享神是爱,如果神是爱,你愿不愿意把心里的感动,在别人的需要上看见自己的责任。我们的社会还有很多软弱的人、身心障碍者,世界各地还有很多人走不出来,喜乐合唱团是因著台湾众教会及全球华人教会对我们的支持,我们把神的爱和福音带到这些需要的人之处,十年前我们去非洲,我们经常到越南,到一些需要的国家,在这些没水没电、环境条件不好的地方,有很多人很关心我们。感谢主!三十五年来我们平平安安地出去,喜喜乐乐地回来,因为我们是神的军队,是基督的精兵。所以希望弟兄姊妹继续为我们代祷,为我们的事工代祷,让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能够真正成为福音的出口,成为软弱人的帮助,让上帝能够在伊甸掌权,在喜乐合唱团掌权,因为我们要让更多的人看见神是爱!

1329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