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传福音的路上|蔡嘉扬牧师3
http://www.amoybc.org.tw/ 厦门街浸信会
首页 事工讯息 讲坛信息 2020 传福音的路上|蔡嘉扬牧师
1090920

传福音的路上|蔡嘉扬牧师

1090920
经文:马太福音28章19~20节

观看每周线上主日,欢迎加入教会LINE@

从我离开厦门街浸信会做音乐宣教已经十年了!这十年我要感谢许多弟兄姊妹们,默默的为我们祷告、为我们奉献,你们的爱心我们都有收到,也谢谢彭牧师,总是让我有机会回到厦门街浸信会来跟大家分享,这样我就可以看看熟悉的大家,或认识一些新朋友,总之厦门街浸信会还是我的家!

既然是做音乐宣教,分享一首我最近的创作,歌名叫〈寻回〉,透过这首歌,希望能帮助在这世上迷失、迷惘的人群,找到自己的价值,认识神的爱。希望这首歌不只帮助福音朋友,也帮助我们每个人,知道我们都是上帝的宝贝。

这十年来,我们音乐事工经历了大大小小五百多场、各样类型的音乐布道,今天这个主题「传福音的路上」,我们可以一起来学习以下这几点。

一、「去」的影响力:

影响他人:什么样的人都可以被神使用去传福音,每个自己的故事,都有感动人之处。今天的经文耶稣说你们要「去」!我发现基督徒的「去」是有影响力的。因为每个基督徒都是上帝特别的拣选,每个人的见证都是独一无二的,而且带有能力。有很多人,会觉得「啊,我的见证不够感人。」「我的见证很普通。」「我的见证不像那个谁谁谁一样精采。」但是这几年下来,我看过我们团队许多人讲自己生命的见证都让我很感动。曾经有一位福音歌手到唱片公司找他们代理,代理商跟他说,你有没有特别的生命见证,他说:「没有。」结果,唱片公司觉得他可能没特别感人的见证,就不打算帮他卖唱片。这个歌手来找我,我跟他说,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见证,我留下他。有一次她跟我们出团,我请她分享得救见证,说实在的,她的见证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内容,但我还是非常感动,我一直在想「我为什么很感动」?原来,我被他的真诚、真实所感动,他没有渲染、夸张他的见证,原来「真实的见证最感人」,真的不用惊天动地。亲爱的弟兄姊妹,你也会觉得自己的生命见证很普通吗?觉得不会有影响力吗?你要有信心,你的经历是独一无二的,神要用你,多站出来!分享自己的生命见证!

影响自己:传福音的人,是一次又一次在印证自己信仰的机会。我的同工跟我一起服事一段时间,他们都知道有些我自己的生命见证,已经讲了几百遍,可是还是常常讲著讲著就又哭了。因为当你每讲一次福音,就再了解一次什么是福音(了解什么是救赎、了解什么是真神),讲见证的时候,又内化自己的见证,想起神曾经如何爱过你,所以你每讲一次福音,你的信仰就越加坚定。所以我们看保罗被鞭打却还要传福音,就是因为他「传福音」,会「坚定他的信仰」,传越多越坚定,越坚定,就越能看淡那些遭受的痛苦!所以从这些观点,我有两个结论:1.已经是基督徒,也需要福音。2.经常传福音、讲见证,可以让你对神更有感,更容易坚定你信仰的脚步!

二、如何面对「万民」

第一个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灵巧和驯良」。马太福音1016「我差你们去,如同羊进入狼群;所以你们要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灵巧」和「驯良」,换个意思来说,就是我们面对传福音的挑战时,我们时常要「改变」,然后「顺服、接受」!我做福音工作,发现传福音真的很需要在各种环境「应变、然后顺服接受」。总之,在台湾传福音,一样有逼迫、一样充满挑战,我们不得不学习灵巧、驯良来面对我们的处境。

第二个就是传福音不一定是什么光鲜的位置。虽然我们是音乐团队,好像都在站舞台上、讲台上,我们也曾经在夜市、街头当街头艺人,在餐厅,音乐也很容易被当成背景。直到有一天,有间福音餐厅的老板跟我分享,他的总店在美国,创始人的经营理念,就是希望在餐厅里,到处都可以看到基督教的东西,比如装潢、餐盘有经文小卡,墙上有基督教的摆饰、甚至,我们的音乐,就是诗歌。重点就是「这间店要有基督教氛围」,基本上老板会希望我们跟客人有些互动,我听完老板讲完创始店的理念,我也发现,只要融入这间店成为背景,(本来我们最不希望成为背景的),就是这间店的精神,是最美的事!我也重新改变观念,就是传福音是可以这样默默的,但却带来重要的果效!撒母耳记上30:24~25「上阵的得多少,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应当大家平分。大卫定此为以色列的律例典章,从那日直到今日。」所以在后方默默「看守兵器」的人,也等於参与在神的工作当中。

第三个就是向什么人,就做什么人。哥林多前书9:22,保罗说:向什么样的人,我就作什么样的人。我有好深的体会,每一场音乐布道前我都会询问对方,你们布道的对象是谁?因为我要预备「对的歌」和「信息」,面对什么样的对象,讲什么样的话,是非常重要的。弟兄姊妹们,传福音,知道你的对象是谁,要确定清楚,自己要成为那样的人,用他们的语言来传福音,真的很重要。

第四个是面对福音朋友,自己要成为那个热情的人。我刚开始做音乐布道的工作时,有点不适应。因为台下是一群没信主的朋友,不是唱卡拉OK的场合,他们不一定会理你。在没有人理你的场合,基督徒如果冷掉,通常就更没有人理你,所以要「持续的保持热情」。弟兄姊妹们,保罗称这个为:为主癫狂。传福音,自己要成为那个持续热情的人!

三、就是要带「门徒」

随著我年纪越来越大,下个月我就要46岁了,我已经老花第三年了,偶尔出团搬器材还会闪到腰。最近我在网路上PO文,自拍照稍微露出了我这两年越来越多的白发。我就越来越去思想「造就门徒的重要性」,因为我的年岁有限,有一天我会无法唱歌、搬不动器材,传福音,一定要有人来接棒。

大约三年前,神给我一个异象:要去造就有影响力的人来影响这个世界。所以这几年,我一直在造就门徒。因为我看到「传承」的需要和重要。想一想,如果没有「传承」、没有保罗、没有耶稣的门徒、没有历代的宣教士,我们也听不到福音,今天我们可能也不会坐在这里。我也鼓励弟兄姊妹们,若有机会我们要尽量装备自己,让我们可以协助教会事务,或再去领人归主,或再去造就人,继续的把福音传承下去。我以前在景美浸信会实习,听过一句话是:「不是老师,就是学生。」全教会就是在主里一起学习,一起成为主的门徒、不断传承。

以上几点的分享,就是这几年嘉扬在福音工作上最真实的体会,我们一起共勉,好多功课,我也还在学习。上帝要给我们永恒的盼望,祝福大家继续走在福音的路上。

135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