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传递上帝的安慰|白嘉灵牧师3
http://www.amoybc.org.tw/ 厦门街浸信会
首页 事工讯息 讲坛信息 2020 传递上帝的安慰|白嘉灵牧师
10901025

传递上帝的安慰|白嘉灵牧师

10901025
经文:哥林多后书一:3-11

观看每周线上主日,欢迎加入教会LINE@

这段经文是保罗自己的经历,第4节指出经文的核心「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我们过去经历过的,现在、以后都会不断的经历,目的是叫我们能用上帝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第3节有个形容上帝的形容词在别的地方很少用「愿颂赞归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父神,就是发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神。」我们可以把这两个词记住,一个是发慈悲的父,为甚么这个世界上很多人在讲慈悲,甚至於很多宗教也在讲,那这个慈悲的来源是从创造天地的主,显明在他对我们全世界的救恩上。我们都得罪了他,可是他却向我们大发慈悲。第二个接著说他是赐各样安慰的上帝,这更是值得我们去记住,我们祷告的时候就可以如此说。如果他赐各样的安慰,那表示我们基督徒可以得到各式的安慰,不是只有得到单方面的,不是只有疾病得安慰,更不是只有死亡得安慰,我们在凡事上都能够体会到上帝的安慰。有的时候我们在人间所受的一些委屈,像是即使现在的科技如此进步,却无法对付新冠病毒;或是很多人很可能这一年他就离开这个世界,再也看不到他的子孙,这些都没有办法把它区分成哪一种患难。我想很多人的难处不是我们在这里三言两语能讲清楚的。我们的上帝早早告诉我们,他是赐各样安慰的上帝,对於需要安慰的这件事情,我想跟我们的年龄是有关系的,年轻的时候遇到一件事情我们很在意、难过,甚至於长久困扰我们,现在的人更是被很多的事情长期困扰著。很多时候你的困难都不知道怎么跟朋友说,你会觉得那是你个人的事,可是上帝都知道,上帝把我们继续放在这个复杂的世界,我们每个人的情况其实是非常难以讲明的,所以这段圣经告诉我们上帝不但是能够用各样的安慰来安慰我们,并且在10「他曾救我们脱离那极大的死亡,现在仍要救我们,并且我们指望他将来还要救我们。」我们的过去、现在、未来都需要他的拯救。所以在耶稣基督的福音、耶稣基督的拯救当中,包含了我们活在这世上等候主降临,我们的心一直仰望著主,一直祈求主带领我们走出我们每一天的困境,虽然我们的每一天可能没有太大的困境,可是当困境来到的时候,我们很难知道身边有谁能够立刻知晓,立刻给我们话,给我们带领安慰。

所以保罗在这段圣经中找到三个理由,告诉我们已经得到上帝的安慰,现在我们应该要向这个世界,向我们身边的人继续发出上帝赐给我们安慰,让我们可以去安慰遭各样患难的人,然后为福音做见证,去传扬上帝的话语、作为与安慰。这样看来,安慰就是福音当中同时显现的,因为我们得著了基督,我们的罪、我们过去那些自己要负很大责任的,都得到耶稣基督的赦免、他的安慰,主耶稣确定我们是需要拯救的,然后我们求告他,我们也得到他的拯救安慰和改变,这是最大的安慰。所以我们可以在世人当中,可以对弟兄姊妹以及对自己说上帝过去安慰了我,上帝现在常常安慰我,并且我的未来不管是年纪再大,这世界发生更多末世的现象,我都依靠上帝的安慰。

一、为要肯定一切患难的价值

我们已经成为福音的见证者,要把上帝的话语、上帝的原则、上帝对我们所施的慈爱说给身边的人,甚至於有的时候陪伴一个人,我们不需要说甚么,我们用慈悲的眼光陪伴他,这就是对他最大的安慰。有的时候人不需要你说太多,这世界上需要有人懂另外一个人的心。我们在这个世界上,不管是有小小的事情、困难,或者大大的患难,其实上帝要赐给我们安慰,就是肯定这一切患难是有价值的。虽然有时候我们的患难是别人的错误造成的,或不经意的错误造成的,可是我们的主认定它,认定它是可以存在,而且与我们共存亡,我这个人离开了世界就再也没人能伤害我,再也没有患难跟我有关系。虽然生命中会有困难、遇到苦难,我们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原因,但若能倚靠上帝而得安慰,这患难就是有价值的。

二、为要彰显基督复活的拯救

第二个理由就是第9「自己心里也断定是必死的,叫我们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复活的神。」让我们学会常常去经历可能是必死的,但是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复活的上帝。的确每个人恐怕都没办法断言他能活到现在到底是甚么原因,所以我们留下来继续看见这个世界在变化,甚至於我们看见有人离开世界,我们能做甚么?圣经告诉我们就是到忧伤的人家里去陪伴他们。有一天我们会看见心爱的人离开世界,在你生命当中哪一个长辈或是晚辈他们离开了世界,是谁安慰你呢?是圣经安慰我们,让我知道我们在基督里有复活的盼望,基督的拯救包含我们在未来身体的复活,我们复活是新的身体,不是只有一个灵魂的复活,我们还是可以相见的,甚至可以拥抱,那一个荣耀的状况就是现在我们用信心进入,并且用信心等候。上帝安慰了我们,让我们不要为自己的死做太多的干涉、太多的预备,因为我们知道死亡还不是结局,我们可以继续为家人存一点盼望,就继续向上帝祷告。我为我的母亲祷告五十年,都不知道该怎么祷告下去,可是上帝有一天机会来到,我就带领母亲悔改信耶稣。我们的生命就是要彰显耶稣基督复活的救恩。

三、为要实践彼此相爱的代祷

第三个理由我们安慰这个世界是要实践彼此相爱的代祷。保罗说请你们为我祷告,好叫恩典显多,好叫人多多为我感恩,不是多多为我发愁。当你提出请别人祷告的时候,你要告诉对方,不是叫我这样活起来、或是那样好起来,而是在我身上看见上帝的恩典。许多年前台湾报纸上刊登有很多难民从越南逃出,就称呼他们为船民。他们面对的是太平洋跟小渔船,船上坐满人,一家人还要在挤上去,仍然有人不断挤上去,船都快挤沉了,台湾报纸就不断报导,有一天有一封南海血书登在报纸上,读了你都会哭泣,他是咬破自己的皮肤,用血写在布上一字一泪的向世界控告为甚么他们遭遇到这种不人道悲惨的人生结局,他们没有结局,海洋就是他们的结局,就算有船经过是不能救他们的。我到美国读书的时候,就是看到杂志上他们的照片,就更多为他们祷告,有一天晚上我就大声哭泣祷告把他们交给上帝,祷告完就去睡了。我们能做甚么呢?不是我祷告完他们就蒙拯救。然后某天我到附近的华人教会过年的时候参加爱宴,去了以后大家就坐下来,我问旁边一位姊妹是哪里来的,她说我是越南来的,我就是那个船民。上帝是这样回应我,回答个我措手不及,他们完全不需要礼物,他们需要的是上帝听他们的祷告,让他们有个地方去,上帝就是要用我们基督徒有眼光有心胸,然后为他们祷告,让我们看见祷告出现奇妙的改变。

我们今天仍然需要他的安慰,因为每个人心里面多多少少还有一些事情,恐怕我们持续祷告下去,或者你已经从祷告跨到又祷告又感谢。继续的祷告,继续的安慰,继续事奉上帝,继续把你的人生观、患难观、复活观,透过你的生活、态度,流露在这个世界上,那就是我们要传递从上帝所得到的安慰,愿上帝安慰诸位,安慰我们每一个心灵常常受伤的人。

135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