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傳遞上帝的安慰|白嘉靈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0 傳遞上帝的安慰|白嘉靈牧師
10901025

傳遞上帝的安慰|白嘉靈牧師

10901025
經文:哥林多後書一:3-11

觀看每週線上主日,歡迎加入教會LINE@

這段經文是保羅自己的經歷,第4節指出經文的核心「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我們過去經歷過的,現在、以後都會不斷的經歷,目的是叫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第3節有個形容上帝的形容詞在別的地方很少用「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我們可以把這兩個詞記住,一個是發慈悲的父,為甚麼這個世界上很多人在講慈悲,甚至於很多宗教也在講,那這個慈悲的來源是從創造天地的主,顯明在祂對我們全世界的救恩上。我們都得罪了祂,可是祂卻向我們大發慈悲。第二個接著說祂是賜各樣安慰的上帝,這更是值得我們去記住,我們禱告的時候就可以如此說。如果祂賜各樣的安慰,那表示我們基督徒可以得到各式的安慰,不是只有得到單方面的,不是只有疾病得安慰,更不是只有死亡得安慰,我們在凡事上都能夠體會到上帝的安慰。有的時候我們在人間所受的一些委屈,像是即使現在的科技如此進步,卻無法對付新冠病毒;或是很多人很可能這一年他就離開這個世界,再也看不到他的子孫,這些都沒有辦法把它區分成哪一種患難。我想很多人的難處不是我們在這裡三言兩語能講清楚的。我們的上帝早早告訴我們,祂是賜各樣安慰的上帝,對於需要安慰的這件事情,我想跟我們的年齡是有關係的,年輕的時候遇到一件事情我們很在意、難過,甚至於長久困擾我們,現在的人更是被很多的事情長期困擾著。很多時候你的困難都不知道怎麼跟朋友說,你會覺得那是你個人的事,可是上帝都知道,上帝把我們繼續放在這個複雜的世界,我們每個人的情況其實是非常難以講明的,所以這段聖經告訴我們上帝不但是能夠用各樣的安慰來安慰我們,並且在10「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我們的過去、現在、未來都需要祂的拯救。所以在耶穌基督的福音、耶穌基督的拯救當中,包含了我們活在這世上等候主降臨,我們的心一直仰望著主,一直祈求主帶領我們走出我們每一天的困境,雖然我們的每一天可能沒有太大的困境,可是當困境來到的時候,我們很難知道身邊有誰能夠立刻知曉,立刻給我們話,給我們帶領安慰。

所以保羅在這段聖經中找到三個理由,告訴我們已經得到上帝的安慰,現在我們應該要向這個世界,向我們身邊的人繼續發出上帝賜給我們安慰,讓我們可以去安慰遭各樣患難的人,然後為福音做見證,去傳揚上帝的話語、作為與安慰。這樣看來,安慰就是福音當中同時顯現的,因為我們得著了基督,我們的罪、我們過去那些自己要負很大責任的,都得到耶穌基督的赦免、祂的安慰,主耶穌確定我們是需要拯救的,然後我們求告祂,我們也得到祂的拯救安慰和改變,這是最大的安慰。所以我們可以在世人當中,可以對弟兄姊妹以及對自己說上帝過去安慰了我,上帝現在常常安慰我,並且我的未來不管是年紀再大,這世界發生更多末世的現象,我都依靠上帝的安慰。

一、為要肯定一切患難的價值

我們已經成為福音的見證者,要把上帝的話語、上帝的原則、上帝對我們所施的慈愛說給身邊的人,甚至於有的時候陪伴一個人,我們不需要說甚麼,我們用慈悲的眼光陪伴他,這就是對他最大的安慰。有的時候人不需要你說太多,這世界上需要有人懂另外一個人的心。我們在這個世界上,不管是有小小的事情、困難,或者大大的患難,其實上帝要賜給我們安慰,就是肯定這一切患難是有價值的。雖然有時候我們的患難是別人的錯誤造成的,或不經意的錯誤造成的,可是我們的主認定它,認定它是可以存在,而且與我們共存亡,我這個人離開了世界就再也沒人能傷害我,再也沒有患難跟我有關係。雖然生命中會有困難、遇到苦難,我們可能一輩子都不知道原因,但若能倚靠上帝而得安慰,這患難就是有價值的。

二、為要彰顯基督復活的拯救

第二個理由就是第9「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讓我們學會常常去經歷可能是必死的,但是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上帝。的確每個人恐怕都沒辦法斷言他能活到現在到底是甚麼原因,所以我們留下來繼續看見這個世界在變化,甚至於我們看見有人離開世界,我們能做甚麼?聖經告訴我們就是到憂傷的人家裡去陪伴他們。有一天我們會看見心愛的人離開世界,在你生命當中哪一個長輩或是晚輩他們離開了世界,是誰安慰你呢?是聖經安慰我們,讓我知道我們在基督裡有復活的盼望,基督的拯救包含我們在未來身體的復活,我們復活是新的身體,不是只有一個靈魂的復活,我們還是可以相見的,甚至可以擁抱,那一個榮耀的狀況就是現在我們用信心進入,並且用信心等候。上帝安慰了我們,讓我們不要為自己的死做太多的干涉、太多的預備,因為我們知道死亡還不是結局,我們可以繼續為家人存一點盼望,就繼續向上帝禱告。我為我的母親禱告五十年,都不知道該怎麼禱告下去,可是上帝有一天機會來到,我就帶領母親悔改信耶穌。我們的生命就是要彰顯耶穌基督復活的救恩。

三、為要實踐彼此相愛的代禱

第三個理由我們安慰這個世界是要實踐彼此相愛的代禱。保羅說請你們為我禱告,好叫恩典顯多,好叫人多多為我感恩,不是多多為我發愁。當你提出請別人禱告的時候,你要告訴對方,不是叫我這樣活起來、或是那樣好起來,而是在我身上看見上帝的恩典。許多年前台灣報紙上刊登有很多難民從越南逃出,就稱呼他們為船民。他們面對的是太平洋跟小漁船,船上坐滿人,一家人還要在擠上去,仍然有人不斷擠上去,船都快擠沉了,台灣報紙就不斷報導,有一天有一封南海血書登在報紙上,讀了你都會哭泣,他是咬破自己的皮膚,用血寫在布上一字一淚的向世界控告為甚麼他們遭遇到這種不人道悲慘的人生結局,他們沒有結局,海洋就是他們的結局,就算有船經過是不能救他們的。我到美國讀書的時候,就是看到雜誌上他們的照片,就更多為他們禱告,有一天晚上我就大聲哭泣禱告把他們交給上帝,禱告完就去睡了。我們能做甚麼呢?不是我禱告完他們就蒙拯救。然後某天我到附近的華人教會過年的時候參加愛宴,去了以後大家就坐下來,我問旁邊一位姊妹是哪裡來的,她說我是越南來的,我就是那個船民。上帝是這樣回應我,回答個我措手不及,他們完全不需要禮物,他們需要的是上帝聽他們的禱告,讓他們有個地方去,上帝就是要用我們基督徒有眼光有心胸,然後為他們禱告,讓我們看見禱告出現奇妙的改變。

我們今天仍然需要祂的安慰,因為每個人心裡面多多少少還有一些事情,恐怕我們持續禱告下去,或者你已經從禱告跨到又禱告又感謝。繼續的禱告,繼續的安慰,繼續事奉上帝,繼續把你的人生觀、患難觀、復活觀,透過你的生活、態度,流露在這個世界上,那就是我們要傳遞從上帝所得到的安慰,願上帝安慰諸位,安慰我們每一個心靈常常受傷的人。

135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