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纪元的旷古奥秘|白嘉灵牧师3
http://www.amoybc.org.tw/ 厦门街浸信会
首页 事工讯息 讲坛信息 2020 纪元的旷古奥秘|白嘉灵牧师
10901220

纪元的旷古奥秘|白嘉灵牧师

10901220
讲员:白嘉灵牧师
经文:提摩太前书三章13-16节

 

提摩太前书3:13「因为善作执事的,自己就得到美好的地步,并且在基督耶稣里的真道上大有胆量。」当你在教会里面事奉,不管是做执事、长老或弟兄姊妹等等,因为事奉的缘故,教会就会对你的言行生活有一个基本的要求。每个人在上帝面前成长,会在人生的品德上不断地往前进,并且在基督耶稣的真道上大有胆量。3:16「大哉,敬虔的奥秘!无人不以为然:就是神在肉身显现,被圣灵称义,被天使看见,被传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荣耀里。」保罗把六个重点铺陈在这一小节中,所有认识、接受耶稣基督的人,都会为上帝为我们成就的奥秘,心中充满著喜乐惊奇。所有人都因为耶稣基督的降生,更确定我们人生的定位,以及我们人生的意义,所以这里有六个重点是上帝要启示给我们的,让我们去思索上帝要在这个世界上所成就的事。

一、基督愿道成肉身

希腊有三位哲人都不约而同地发出这种向往,第一位亚里斯多德,他说:除非上帝以人的形式显示他自己,人无法认识他。第二位苏格拉底,他说:但愿有神或者人将神显示给我们。第三位柏拉图,他说:除非有神人来到世上彰显至高的上帝,否则人类没有希望。他们所期待的都是神道成肉身,然后向我们显明。耶稣已经来了两千多年,他来到世上这件事是惊天动地的,加拉太书4:4-5「及至时候满足,神就差遣他的儿子,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赎出来,叫我们得著儿子的名分。」为甚么上帝的儿子要来到世界上成为人的样子,目的就是要把我们这些在律法之下的人,能够重新回到上帝面前成为上帝的儿女。

二、基督被圣灵称义

耶稣基督在受洗的那个当下,施洗约翰看见有圣灵像鸽子降下来,圣灵出现以后,施洗约翰就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上帝的道像水一样洁净你我的心灵。耶稣基督所做的这些事情,很多人认为他是上帝的儿子不必做,不必像其他人一样,但耶稣基督说我应当尽诸般的义。所以带给我们整个人生有个很重要的思考,就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即便可以省略的事情,我们也要认真的去把它完成。所以我们也第一次看见圣父在天上为圣子做见证,圣灵为圣子做见证,施洗约翰为圣子做见证,都说明了这个奥秘就是基督被圣灵称义。

三、基督被天使观看

我们回想天使跟耶稣基督的关系,在圣经里面记载首先就是耶稣基督降生的那晚,天使、天军向牧羊人报佳音。天使到底甚么时候开始可以看见耶稣基督,我们似乎所能知道的就是当人类能看见耶稣基督的时候,天使才能够看见耶稣基督。所以以前的事情我们是无法解释跟理解的,但天使像是在看上帝在人类的舞台上所导演的一出戏,基督跟人正在进行这个历史。所以我们今天看见我们正在做的事,天使在天上用他们的生命力去阅读教会在世界上的发展。

四、基督被传於万邦

在亚伯拉罕的时候,上帝是一个伟大的一,他要透过那个公平正义的一,去完成他的救赎。所以亚伯拉罕蒙拣选要叫万民得福,这件事情居然成为基督教、回教、犹太教这三个宗教看为宝贵的事。我们都要面对有一天上帝要收拾我们,如果我们在上帝的道路当中,我们在挪亚的方舟当中,我们是必蒙保守的。亚伯拉罕是这三个宗教非常重要的人物,因为上帝看重他对上帝的信心,不是亚伯拉罕自己伟大,而是那位伟大的神向亚伯拉罕显现,然后他回应对上帝的伟大。

今天的我们也是一样,我们要认识上帝,也要认识上帝的儿子,也要竭尽所能的把福音传给万邦。在使徒行传的时候,这些贫穷又弱小的一群人被基督使用,勇敢的做见证,到了主后七十年,也就是基督升天后三十多年,福音已经传遍当时的世界。我们看见这是上帝奇妙的带领和工作,他吩咐他的门徒要去完成这个使命,然后就与他的门徒同在,把福音勇敢的传开,影响了当时罗马帝国的政治和宗教。我们可以看见这一个福音的传扬,上帝要完成一件事,如果我们以救赎这个观念来形容的话,上帝的救赎就是上帝爱的驱动,就是上帝智慧的计画,就是上帝大能的执行。

五、基督被世人信服

耶稣基督差遣十二门徒,除了写福音书的约翰,他们个个为福音而死。福音被世人信服,我们都有不同的背景、困难,有许多的条件、藉口不信耶稣,但是信耶稣的藉口你找到了没有?你有没有好好地把它存在心理?有没有找到机会告诉身边的人说我一定要信耶稣?从这六件事情你可以找到灵感去说明「为甚么非信耶稣基督不可」,继续想尽各样方法把耶稣基督的福音传给万民。

六、基督被接入荣耀

简单的说,耶稣以平凡的姿态出生,可是那个平凡的姿态却是最美的姿态。不是因为我们需要这样的美,而是上帝容许他的儿子生在这样一个简陋的地方。我们的耶稣以最平凡的姿态出生,以最丑陋的姿态死去,以最光荣的姿态升天。所以耶稣基督被接到荣耀里去,也是超乎门徒的想像,他们想我们跟耶稣已经几年了,耶稣受的罪我们也受过了,耶稣受到的待遇我们也了解了,这样的苦我们也吃下去了,没想到耶稣死了,死里复活,回到我们中间。他们的生命受到一波波震撼,到最后他们看见耶稣基督升到天上去,有两位天使站在他们旁边,说:「加利利人哪,你们为什么站著望天呢?这离开你们被接升天的耶稣,你们见他怎样往天上去,他还要怎样来。」耶稣基督最后留下的奥秘就是他不但升上去荣耀的天上,他还要再一次来到这个世界。所以基督升天就是要告诉我们有一天他在天上与我们同在,我们要接受他的分配,要接受他的审判,要接受他为我们做永恒的安排。

所以基督徒的生活信仰的内容不能只停留在圣诞节,我们还要跨入到耶稣基督钉十字架受难日,还要跨入从死里复活的复活节,甚至基督教历史上还有升天节。最重要的是上帝他藉著耶稣基督的一生,从生下来到最后升天,都在告诉我们这是上帝为这个世界所完成的极大的奥秘。这个奥秘不是天机不可泄漏,而是上帝的天机就是要向世人展现的。当耶稣基督还没来以前,圣经所记载的让其他宗族觉得那是你们的圣经,但耶稣来了以后把福音传到地极,每个人都看见、都感受到这是我的福音、我的圣经、我的救主。所以今天我们在圣诞节前夕,在这段圣经面前,我们更应该有一个心愿就是要用无比的欢欣热情来奉献我们的生命,继续事奉我们的天父。不管你的身分高低,做哪一行业,多喜欢现在所拥有的,你一定有一些不少的成就,但请你告诉自己,使生命有意义的不是你手中所拥有的,而是让创造你、让你拥有这些的上帝,他才是我们生命的意义,他才是我们热情奉献的对象,我们要奉献我们的生命给他。


137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