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當起來建造 |尹可名弟兄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1 當起來建造 |尹可名弟兄
1100117

當起來建造 |尹可名弟兄

講員:尹可名弟兄
經文:歷代志上22章18節


目前未開放主日直播,如有特別需求,請私訊教會各大社群平台

整個歷代志上22章講的是當起來建造,前面1-4節講到原來是大衛要來建造聖殿,但這個聖殿後來沒有建成,因為耶和華不允許他來建造,因此他就來預備,讓所羅門來建造聖殿。因此1-4節講的就是大衛預備很多建造聖殿的材料。在二十一章31「大衛說:『這就是耶和華神的殿,為以色列人獻燔祭的壇。』」大衛聚集以色列人一起來做這事情,把所有材料都預備要來建聖殿。5-16節就是大衛吩咐兒子所羅門要來建殿,大衛說:「我兒子所羅門還年幼嬌嫩,要為耶和華建造的殿宇必須高大輝煌,使名譽榮耀傳遍萬國;所以我要為殿預備材料。」在大衛心裡他永遠是敬畏耶和華,在大衛的生命裡面常常跟神撒嬌,他是貼近神的、討神喜悅的,雖然他常犯錯,因為人很軟弱,但我們把焦點對焦到神身上,對焦之後有沒有討神喜悅,有沒有以神的意念為念,你生命當中有沒有定睛我們的神,這才是一個重點。

我們今天要來思考大衛的神是什麼樣的神。神託付大衛的殿是高大輝煌,而且是要使名譽榮耀傳遍萬國,所以預備所有的材料。我們可以看見大衛心裡是很清楚的,因此也預備讓所羅門來接棒,大衛要傳承,一定要有人接棒,傳承若沒人接續,那所有教導就不能連貫。所以大衛很清楚的叫所羅門來做,5-6「大衛召了他兒子所羅門來,囑咐他給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建造殿宇,對所羅門說:我兒啊,我心裡本想為耶和華我神的名建造殿宇。」所以大衛交付所羅門來承接。今天我們為父為母為長輩,為教會的領導者,或者企業的帶領者,都要交付下一代、下一輩,或者傳承當中使得他必須延續,所以如果我們沒有交付清楚是不行的。大衛怎麼交付所羅門,10-12「我兒啊,現今願耶和華與你同在,使你亨通,照他指著你說的話,建造耶和華你神的殿。但願耶和華賜你聰明智慧,好治理以色列國,遵行耶和華你神的律法。你若謹守遵行耶和華藉摩西吩咐以色列的律例典章,就得亨通。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在當時舊約的年代裡面,律法是很重要一定要遵守的,是以色列選民要傳承的。所以我們看見大衛也是如此,在我們的家庭教育裡面也常常告訴孩子,你要面對問題,不要被問題解決。大衛交付所羅門之後,就告訴他:「你當起來辦事,願耶和華與你同在。」我們怎樣讓我們的家庭可以延續,怎麼把家庭建造好,就要在所有事情建造好之前,先把自己建造好。所以當起來建造是建造一個殿,我們生命裡面有一個殿也要建造,所以盼望我們教會復興,家庭復興,個人一定要先復興。

所以這段經文有個很大的重點,就是當父親怎麼樣為兒子面對前面的道路,不是預備所有的產業後就不管了,他仍然是交付重要的核心,就是遵行神的旨意,那這當中他已經預備所有的一切不用擔憂。16「大衛又吩咐以色列的眾首領幫助他兒子所羅門」快速往下看18「現在你們應當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你們的神;也當起來建造耶和華神的聖所,好將耶和華的約櫃和供奉神的聖器皿都搬進為耶和華名建造的殿裡。」這裡也一樣交付所有的老臣們、首領們三個交付:第一個當立定心志尋求耶和華;第二個當起來建造;第三個把耶和華的約櫃和供奉神的聖器皿搬進聖所。我們要來看現在的世代,真的是要常常尋求耶和華,要把人帶到神面前,當今這樣一個混亂世代,價值觀、核心思維扭曲的世代,所有事情的重責大任常常在教會身上,也就是教會擔負的責任重大,那教會是誰組成的?就是我們眾弟兄姊妹,也就是眾家庭。所以常講教會興旺,家庭要興旺,家庭興旺,個人一定要興旺。可是我們看到很多家庭不美滿,很多人生命沒有方向,因此這當中教會伸出去的膀臂也就是基甸會,也在這當中一起來建造年輕人的心志。

看到大衛是那麼樣的周詳建造聖殿,因此建造榮耀和信徒們服事是息息相關的。沒有同工就沒有事工,有事工,更要有同工起來。我們禱告是要讓大家興旺同心合一,所以任何人都要被遮蓋,不要自以為,驕傲就是在衰敗以先,所有失敗都在驕傲開始之後。所以我們只要謙卑就是與神接軌,因為神是創造者,我們是受造者,我們是軟弱的,誰也不知道明天在哪裡,這都是神所命定的。因此這時候是大家一起來,教會也要一起來,讓我們教會不是只有過去那樣的光榮,我們要繼承現在跟未來,所以教會的建造是一體的,沒有同工就沒有事工,我們一起為主建造聖殿,現在我們的聖殿是要面對整個台灣,是要建造一個更大、更榮耀,屬神榮光的地方。

基甸會的事工是教會伸出去的膀臂,因為基甸會不是教會,基甸會也不建立教會,基甸會所有的弟兄姊妹就是來自於各教會,所以教會跟基甸會要同心協力,為這時代、為台灣。甚至世代當中有很多的軟弱,我們教會要興起,所以基甸會的宗旨是贈送聖經、領人歸主。各位一定要經歷歷程,不要害怕歷程,一定要去突破,所以興起起來建造,讓我們在生命裡面尋找可以一起來建造的單位。國際基甸會中台灣是很重要的理事國,整個基甸會可以在世界各國發聲,對於世界各國分送聖經,關懷弱勢是個很重要的角色,我們可以到很多地方去分享及傳福音。現在我們當起來建造,不是只有一個小小的我個人而已,個人的興旺可以進到家庭興旺,家庭興旺是教會的興旺,教會興旺是社區的興旺,社區興旺是整個城市的興旺,城市興旺使整個國家就必然不一樣。所以教會很重要,教會不是只有牧者、詩班,是我們每個弟兄姊妹。有人過去形容說教會不做事是睡覺的覺會,願我們教會不是睡覺的教會,我們有兩百多個勇士,代表有更多的家庭,一定是成為整個社區影響力量的來源,所以當起來建造,讓我們在關鍵的時刻務必起來建造。

基甸會需要你,所以我們怎麼樣來面對?第一個禱告;第二個參與聖工,如果你有禱告的話,我們送出去的聖經一定帶有力量,這本聖經一定是活的,因為話語會使你不一樣,見到的是你生命的成長;第三個是關心、參與跟奉獻,加入基甸會成為教會伸出去的膀臂,或者你來奉獻基甸會,支持不是支持基甸會,是支持一個大禾場。我們所要的不是贈送多少的數字或去過多少的場所而已,而是多少人的得救是有你參與在裡面。第一個禱告,第二參與,第三來奉獻,盼望我們真的是一起來建造,讓整個台灣不一樣。因為在這個關鍵時刻,在疫情的年代,需要心靈上、內在生命的成長,把聖經送出去,把人帶進來。當我們看到大衛為他的兒子要來建造接棒這個聖殿,他召聚了很多人。今天基甸會召聚也是大家每個人要起來建造,建造這個殿的時刻到了。願神賜福我們教會是一個能夠承傳接棒的教會。幫助我們每個人知道今天歷代志上22章講的是一個為父的心,希望孩子來接棒,這個國度一起來面對,也盼望大家一起來面對,在這一起建造的歷程,有一天聖殿被建造是在於我們生命的殿先被建造起來,基甸會是教會伸出去的膀臂,需要大家一起來禱告。

13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