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屬靈信仰的傳承與事奉|江榮義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4 屬靈信仰的傳承與事奉|江榮義牧師
1130121

屬靈信仰的傳承與事奉|江榮義牧師

113.01.21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創世記17章1-8節、創世記19章16-20節
講員介紹 / 畢業於台灣浸信會神學院,新加坡三一神學院。為SIM(國際事工差會)在非洲二十年的資深宣教士。先在富勒神學院進修宣教學,後於Pretoria University 完成宣教博士學位(Ph.D)

主日直播準時每週日10:00在教會YouTube頻道,歡迎弟兄姊妹線上參與

今天我要分享的是屬靈信仰的傳承與事奉。剛才我們所讀的經文講到亞伯拉罕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在他面前顯現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還有神說「我要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然後亞伯蘭就俯伏在地,神又說:我要與你立約:你要作多國的父。從此以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所以神就與亞伯蘭立約「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 神。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 神。」

在亞伯蘭的那個時代,撒萊曾經建議亞伯蘭因為沒有孩子,所以可以借肚生子,如果生了孩子,就算是撒萊的孩子,亞伯蘭沒有求問神就答應了這個建議。後來生出以實瑪利,以實瑪利雖然是女傭夏甲所生,但仍是蒙神祝福,讓以實瑪利出了十二個支派。所以現在回教國家就說以實瑪利是亞伯拉罕的長子,長子應該要得到加倍的祝福,所以阿拉伯到今天都要圍攻以色列,到現在一直沒完沒了。這個就是一不小心沒有求問神,神有時候會藉著比較軟弱的考驗比較剛強的,亞拉拉罕應該是信心之父,他的太太應該是信心之母,她也知道要由自己生的才能傳承屬靈的祝福,但是太太的糊塗、先生也糊塗,就惹來現今沒完沒了,幾千年歷史打來打去的災禍。

以實瑪利後來離開了亞伯拉罕的家,就沒有再回來。亞伯拉罕第一個分出去的就是以實瑪利和羅得。因為羅得的僕人和亞伯拉罕的僕人相鬥,所以後來就和亞伯拉罕分開了,亞伯拉罕心胸寬廣很有度量,讓姪兒先選自己認為最好的地方,所以羅得分出去後好像也沒有再回來。再來說以撒,照理來說,以撒應該是上帝大大祝福的,但以撒生了兩個兒子以掃和雅各,以掃也是走偏回不來了,雅各一直在屬靈上很追求,雖然他品格和德行不是那麼好,但是他有一顆渴慕追求神的心,所以神還是祝福雅各。雖然人那麼軟弱、那麼惡劣、那麼詭詐,但只要有信心都可以成為神家裡的人,上帝會繼續的模造你。

接下來我們再看羅得。1916-17節「但羅得遲延不走。二人因為耶和華憐恤羅得,就拉着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並他兩個女兒的手,把他們領出來,安置在城外;(天使)領他們出來以後,就說:「逃命吧!不可回頭看,也不可在平原站住。要往山上逃跑,免得你被剿滅。」但是羅得遲延不走,聖經講到他慢吞吞的,這就代表他對屬靈的事情慢吞吞的,轉錢手腳很快,但是屬天的事情就慢慢來。18-20「我主啊,不要如此!你僕人已經在你眼前蒙恩;你又向我顯出莫大的慈愛,救我的性命。我不能逃到山上去,恐怕這災禍臨到我,我便死了。看哪,這座城又小又近,容易逃到,這不是一個小的嗎?求你容我逃到那裏,我的性命就得存活。」所以羅得選擇簡單的、次等的道路。「山上」通常是指禱告山,指屬靈的高處,但是羅得要求不要到山上,反而希望在山腳下的小城能夠保存性命。所以這是選擇簡單的路,天國是要努力進去、努力得著的,我們想要偷工減料、馬馬虎虎的人往往都得不到很大的祝福。「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操心煩惱,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了那上好的福分,是沒有人能從她奪去的。」(10:42-43)所以我們看到羅得選擇次等的,我們如果選擇簡單的路,那就不一定是最好的,上帝要給我們最好的。羅得選擇簡單的路,僅僅得救,羅得曾經像亞伯拉罕一樣是一名宣教士,雖然他是跟著亞伯拉罕後面走的,是掛名的宣教士,很可惜他沒有被神重用。聖經中說羅得是個義人,但是他是個沒有影響力的義人,所多瑪、蛾摩拉裡面這麼多罪人,羅得天天為他們憂傷,但他卻無法影響他們。所以我們基督徒不要成為一個沒有影響力的義人,我們要發揮我們的影響力,不要馬馬虎虎、隨隨便便。

我們在信仰方面,就要好像詩篇所說的「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希臘文聖經講到甚麼叫做罪,就是射箭的時候沒有射中紅心、射偏了,那個就是罪,也就是說你沒有走在神的道路當中,走偏了那就是罪。像掃羅王他就是一半一半,掃羅就是一個馬馬虎虎、是一個糊塗的王,遵照神的指示只做一半。凡是被神重用的人都是做事精明而且願意委身的,像是但以理,聖經上說他忠心辦事,毫無錯誤過失,不是馬馬虎虎的敷衍過去,也就是要完全遵守神的話。「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這裡所說不從、不站、不坐,這就是信仰的立場,亞伯拉罕就是守住這信仰的立場不走偏,就算偶爾走偏,就改快修正回來。像雅各也曾經是走偏了,可是他仍盡快回頭轉像神。因為失之毫釐,差之千里。「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這個就是委身在神的話語上。「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這就是要背誦聖經,過去在神學院我常常鼓勵大家背誦聖經,這些都是屬靈的傳承。

159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