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人人需要主|彭彥禎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14 人人需要主|彭彥禎牧師
1030803

人人需要主|彭彥禎牧師

103.08.03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馬太福音九章35-38節

這段經文耶穌走遍各城各鄉,當上帝的呼召來到,耶穌就開始大量的做傳福音的工作。因為聖經裡有提到耶穌來到這個世界,上帝給他一個奇妙的使命,這使命分為五個角度:第一個是傳揚福音給貧窮的人;第二是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第三是瞎眼的得看見;另外是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求上帝幫助,讓我們能夠明白耶穌基督所要做的。

這五個角度又分成幾方面:第一個是人的身體疾病得到醫治;第二個就是心靈中那不自由被壓制的困苦得著釋放;第三個就是靈能夠有所依靠。這三個就表明了你的身體有依靠,心裡有依歸,靈也可以得著上帝的救贖,這三個重要的方面耶穌基督即將展開。所以他就走遍各城各鄉,看見許多人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困苦流離其實包涵了好多的方面:困難、痛苦、身體的疾病還有內心裏的無所依歸、飄盪的靈魂等等都是。所以我們不要以為只有身體上的疾病,其實涵蓋了身心靈所有的需要。而耶穌基督看見了這一切就憐憫他們。每一個時代、每一個地區痛苦的標準都不一樣,現今藉著醫療、醫學,以前會痛苦的現今可能並不會痛苦,但是困苦流離這四個字自從有人類以來、從古至今就沒有少過。從亞當夏娃離開伊甸園之後,這四個字就緊緊的圍繞著人。在台灣大概有28%的人有睡眠障礙,這在全世界是僅次於美國,這些都是內心裏面的壓力所產生的。或是人看到了許多的天災人禍,在內心中會產生害怕擔憂,所以耶穌基督看到許多人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用羊來形容真是貼切:羊只走舊的路,不知道怎麼樣來找水草吃;羊身上有寄生蟲自己沒有辦法完全的處理;羊沒有安全感,有任何東西突然出現,都會嚇得驚慌失措,到處亂跑。所以耶穌用羊來形容人真是一點不以為過。以賽亞書53:6「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羊沒有牧人是很可憐的,但人如果沒有認識造我們的上帝一樣是很可憐的。我們人在這個世界上遇到很多發生的事情會擔心,但有時候是因為自己的驚慌失措而踩踏而死。當我們知道或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可以跟上帝禱告「主啊,我是流離困苦的,求祢來幫助我。」另外這世界上有這麼多困苦流離的人,你也可以跟上帝禱告「求主差派,讓我可以去關懷祢所要我關心的對象。」

之後在第十章耶穌就叫十二個門徒來差派他們幫忙、醫病、趕鬼。這就呼應了第九章後面「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耶穌基督憐憫世人,有一位神學家說:「耶穌基督即便有100公斤的智慧、有1000公斤的知識和能力,最重要的還比不過他有一公斤的憐憫。」也就是說,上帝有智慧有能力,但如果沒有對人的憐憫,我們甚麼都得不著。這種憐憫是在內心當中巴不得盼望能脫離這種困境。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後把十二個門徒叫來分派他們去,一定可以比耶穌走到更多更遠的地方。如果我們這些屬神的兒女都願意被神所差派,那麼絕對不只各城各鄉,這就是上帝的心意,祂巴不得所有困苦流離的人都得幫助,但是必須要所有屬乎祂的人一起去做這件事情。

看見了就心生憐憫,聽見了心裡就有負擔、感動,你是否有看見、聽見耶穌基督所看見或所聽的?若你的心和耳是敏銳、靈敏的,那麼你將會感受到許多人的心是困苦流離的。所以我鼓勵弟兄姊妹,若有宣教的分享,你要來聽;若有短宣的機會,你可以去看;若有短宣回來的見證和照片,你要來聽。你就會有所感受,並感謝上帝激發你看見這些,並思考自己可以為他們做些甚麼?如果我們只處在自己的安樂窩裡面,就甚麼都看不見、聽不見,但若我們的心可以打開,看看在教會當中可以做些甚麼,在事奉上面到處都是需要,你一定可以選擇一份為上帝所擺上的。

耶穌基督走遍的時候做了三件事情:教訓他們(啟發他們心理的需要),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最後耶穌有個結論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聖經裡面至少有三處講到主差派工人:要我們得人如得魚──漁夫;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牧人;要我們莊稼的工人去收割──工人。願意被上帝使用的人,一定會被上帝放在合適的地方。同時,因為上帝憐憫世人,所以祂也一定會差派你成為憐憫人的工具,請記得上帝會帶領你,有人在為你禱告。這世代有好多的困難,有好多的人你無法到他們的身邊,但是你可以禱告,若他們知道有人在為他們禱告,那麼心中的勇氣、盼望和力量也會被激發出來。

上帝感動你、差派你,莊稼的主打發工人,你願不願意成為工人?你自己從困苦流離中要出來,也要幫助四周圍的人離開困苦流離。不是只有去神學院全職事奉才是事奉,在教會中的各項事奉都需要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去收祂的莊稼。也讓我們內心中看得見、感受得到,並且為這些禱告。請你記得,若你現在沒有甚麼困難,也不要繼續坐在安樂窩當中,請踏出來,去看、去禱告、去幫助,為別人的禱告會讓他們的心得到盼望、激勵和勇氣,求神幫助我們成為一個被上帝使用的器皿,成為美好的見證。

 

金句: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馬太福音938

51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