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敬畏告誡的聖靈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19 敬畏告誡的聖靈
1080224

敬畏告誡的聖靈

基督徒應慎重面對聖靈的告誡
講員:白嘉靈牧師
經文:使徒行傳五章1-11節



我們的信仰很清楚的知道,耶穌離開差遣聖靈住在信徒的心中,所以我們信耶穌是憑著信心,我們就是用這樣的信心來到上帝面前。我是基督徒過去做了很多錯事,但我在主面前悔改,接受耶穌基督做我的救主,我就是一個基督徒,因為不是我自己說的,不是我的感覺說的,是上帝的話這樣說我這樣順服。這件事情我們首先要搞清楚,然後我們看見聖靈的時代來到,上帝的話語留下來,上帝也差遣聖靈住在我們中間,更是住在每一個信他的人心中,同樣用信心接受聖靈的同在。一個從小做很多壞事需要悔改的人,有一天他信了耶穌,最大的改變就是他知道現在主與我同在,我要遠離羞辱的事,因為你知道,不是你努力成為基督徒,而是祂拯救了你住在你心裡。

今天我們講到聖靈,聖靈為甚麼在基督徒身上有這麼強烈的工作,因為聖靈與我們同在,你怎麼知道聖靈與你同在?使徒信經就是告訴弟兄姊妹,雖然你沒有學那麼多,不會讀聖經,但是你會說我信上帝全能的父等等,最後說我信聖靈,同時相信聖靈內住在我的心裡。這位上帝不是用物質來形容的,所以聖靈在我們裡面代表我們心裡的最深處,最真實的部分聖靈與我同在。那麼聖靈與你同在你的感覺跟別人感覺程度不一樣,別人信的加上他讀聖經會讓我們心裡的靈更活潑,所以我們讀聖經、我們信聖經使我們喜樂、剛強、有盼望。當我們說求聖靈與我們同住,乃是我們大家在一起的時候有這樣的心,聖靈在我們中間,但是我個人生活的時候不斷地感謝聖靈與我同在,感謝聖靈忍耐有時候我得罪了你,求你赦免我。聖靈一直與我們同在,當我犯罪了不肯認罪的時候,那你就是把聖靈踢出去又把聖靈跩回來,我是一個基督徒上帝與我同在聖靈與我同在,我不需要再求上帝的同在,我只要感謝上帝的同在,我也知道聖靈的內住,但是當我犯罪的時候,上帝背著臉但依然與我同在,因為祂愛你,你也信祂,祂也把你當作自己的寶貝兒女,現在你犯罪了,祂背著你直到你悔改。在今天的使徒行傳經文中,我們看見聖靈開始在地上工作以來下手最重的一次,在歷史上聖靈的工作不是沒辦法看出來,但我們看見這一對夫妻,在上帝的面前竟然同心決定要做一件虛假的事,名分上是他們把賣田地的價銀都奉獻了,可是事實上他們留下了一些,卻仿照前面的人說我全賣全獻了。

一、          信靠內住的聖靈

在那時為甚麼上帝要使出這麼強烈的手段,藉著彼得的責問,丈夫妻子就當眾倒下,我們可以看見這樣的事以後沒有繼續出現,成為我們今天要學習怎麼樣敬畏上帝,敬畏聖靈在我們心裡的工作。上帝創造天地這是我們一直在陳述的事實,上帝的兒子耶穌來到這個世界上,死在十字架上,祂留下許多的事蹟話語,這是我們陳述的事實與相信的內容,以後耶穌基督升天就差遣聖靈來到這個世界,住在每個信靠祂的人心中。當彼得責備亞拿尼亞的時候,亞拿尼亞不能回過頭來說,彼得你比我剛強嗎?你曾經三次不認主羞辱主的名,彼得有沒有因為這樣就不處置這件事呢?沒有。我們過去犯的錯不代表一輩子要背著它,一個人做錯事懲罰是絕對有的,但是悔改是更為寶貴。所以當彼得問亞拿尼亞說,你為甚麼讓撒旦充滿你的心?我們可以解釋為你為甚麼讓撒旦多次進到你心靈深處?聖靈一直提醒你,但你為甚麼還讓撒旦多次充滿你的心意,讓你一點都沒有遲疑,就在眾人的面前說這是全部的奉獻,得到這樣的名義是虛假的。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最痛恨有人在背後說的話是假的,讓我們覺得非常不能忍受,這是基督徒要走的十字架的道路,要把這樣的事情面對接受,可是世界上有更多虛假的事。這就是為甚麼需要來到上帝面前悔改認罪,不是因為我們的罪特別多,而是我們知道一個人的心是最寶貴的,如果能認識創造我們生命靈的上帝,那是他整個人生最真實的核心,我們要學習耶穌基督一樣去面對這虛假的時代,甚至祂選了十二個人做祂的使徒,其中有一個從頭虛假到尾,還有一個認為自己不會虛假,但是大難臨頭的時候他就虛假。這是我們清楚在聖經中知道的,我們就根據這些前人的腳步在上帝面前緊緊地跟隨主耶穌。

所以我們今天要如何學習敬畏常常在我們心裡告誡我們的聖靈,聖靈在我們生命當中有幾個角色:第一、祂是上帝話語的原始作者與解釋者。所以聖經裡面有對聖靈的解釋,聖靈是原始的作者。第二、聖靈常常指教引導人明白上帝的話,我們要請教比我們有經驗的人怎麼樣解釋某些聖經,但是我們需要聖靈常常在心裡指教我們,幫助我們看懂聖經、進入聖經的真義,幫助我們在上帝面前接受從聖經來的光照,這是聖靈今天的工作。聖靈今天工作的重點就是代表三一上帝,今天在這個世界在信徒身上得造就,不管世界多麼黑暗,聖靈今天與我們同在造就教導引導我們每一個人。第三、聖靈提醒人想起上帝的話,你熟悉聖經常常背誦經文,到了時候聖經經文就跳出來,聖靈就用經文照亮你,但是我們更需要陪伴我們記憶的聖靈,陪伴與我們情緒的聖靈,陪伴我們孤單的聖靈。所以你要熟悉祂,就會常常跟聖靈溝通,你的心裡面祂就是聖靈,你的心裡面祂就是上帝,每一次撒旦的攻擊試探,你要徹底地拒絕掉,我們活在這樣的世上,太多的事情干擾影響我們,讓我們幾乎忘了上帝的存在與聖靈的同在。

二、          順服聖靈的聲音

基督徒有一個很重要的美德就是學習安靜,上帝會照祂的時間鞭打教訓我,讓我心裡面難過、挫折、傷心,讓我遇見不如意的事,遇見莫名其妙的人,學習安靜在主的面前,這是非常優美的生活。主耶穌基督也是這樣的表率,許許多多屬靈的偉人經歷到上帝用微小的聲音對他們說話,他知道這話不是聖經上的,但是一定是從上帝來的,給了他很重要的提示,有的時候聽到就是心裡面上帝把一節聖經讓我們重新想起來,用這節聖經禱告,然後我們就清楚了,我的困難阻擾、現在的麻煩應該怎麼樣去解決,或著是上帝透過一些聖經經文給我們承諾,讓我們知道不需要懼怕慌張,慢條斯理地去面對,這樣我們就容易順服這位聖靈。我們現在得到上帝的同在就是聖靈,是三一上帝的代表,有的時候上帝怎麼會聽我的禱告?因為我只能相信上帝的應許,這位上帝怎麼會與我同在?因為聖經這樣應許,上帝怎麼會向我說話?有的時候你有一百個臉書上的朋友,不見得每個都理你,上帝創造了多少人,怎麼會記得我的事?你去親近祂,祂就親近你,聖經上的應許你不去親近祂,祂也親近你,你不去惹聖靈,聖靈都會來提醒你。聖經告訴我們說,不要叫聖靈擔憂。我們跟聖靈有美好的關係就知道,我們每個人需要這樣內在層次向著主禱告,聖靈會向你說話指引你,在人生每一個路口轉折都把你帶過來,因為你清楚上帝的話,你清楚跟隨聖靈,你清楚聖靈在你的裡面安慰你。

三、          履行教會的懲戒

我們要如何面對應當敬畏告誡我們的聖靈,那就是要履行教會的懲戒。這件事情就比較難辦,彼得當時只要對撒非喇說,你們為甚麼同心試探主的靈。甚麼是試探主的靈,就是看不起主,我們整天面對的就是人可以欺騙,但是我要做一些面子的時候,這位聖靈卻是不能接受。彼得說你怎麼可以做面子來試探上帝,而且你們夫妻同心試探上帝。當我們陷入在一個虛假裡面的時候很難自拔,但是聖靈住在你的裡面,只要在你的心內誠誠實實向祂悔改。所以我們都需要學習在小小的事情上儆醒,然後就不會讓這樣試探上帝的事存在。我們多麼需要聖靈來改變、扭轉我們,因為我們會帶給這個世界太多麻煩,別人找我們麻煩,我們也可能會帶來很多麻煩,但是今天我們看見教會裡面就是要找麻煩,我們看見教會裡面出現麻煩,教會就要勇敢地去進行懲戒、進行調查,這是我們非常悲痛的事,但要面對。所以彼得對亞拿尼亞說完後,亞拿尼亞就倒下去了,不需要亞拿尼亞再說謊,不需要再推諉,上帝使用彼得當天就把這個事情結束。今天我們要把這件事看在眼裡、看在心裡,就是我們要謝謝上帝的憐憫,當我們要在教會處理懲戒,要記得教會是有懲戒的原則,不堵住人的惡,而是堵住那些傷害教會的破口。所以如果有一天你被指派出來一起去勸導別人,你要問這件事情是不是我們去勸一勸對方就會承認,我們需要認真在主面前好好照明我們的心思意念,我們需要早早的處理身上所有的惡,處理我們自己現在最難處理的事、逃避情慾的事,好好讓主在我們身上有路走,我這個人就會興旺,教會就能夠興旺被主使用。如果有一點我們做錯了,必須接受教會的懲戒,我們必須願意,否則我們就不在救恩的裡面,必須讓主的見證能維持,因為有一天我們要見主。

 

119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