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把握事奉的機會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16 把握事奉的機會
1051030

把握事奉的機會

講員:彭彥禎牧師
經文:創世記18:1~8

很多基督徒都會想,如果有機會讓我像過去的十二個門徒一樣,都在耶穌基督的身旁,親眼看見祂,親自事奉祂,那是何等地有福啊!但是當然我們不能回到過去那個時代去活。今天的經文會不會也令你想到,如果我們有機會可以親自接待事奉耶和華,何等有福!但讓我們來思想:其實上帝常常把這樣的機會,裝扮成各式各樣的聖工!你是不是願意在這些聖工上出一份力,表明你對上帝的接待,或表明你對上帝所分派的工作的努力?比較麻煩的是,這一類的聖工或是接待上帝的機會,常常偽裝成麻煩的工作,要花許多的時間、精力。

比如說,今天讀到的亞伯拉罕要接待耶和華及祂的使者,以當時的煮菜環境,在大熱天,還要站在火爐旁邊烤餅、烹調。問題是,在這樣麻煩的背後,卻有極大的賞賜與祝福。亞伯拉罕的態度,好像他這一生都在等待這一次的機會。如果你對於事奉上帝的態度跟亞伯拉罕一樣,上帝必有許多的祝福隨後將要臨到我們身上。但許多人會因為嫌麻煩而不想做,一個像亞伯拉罕一樣在上帝面前蒙恩的人,他的態度必是到事奉的機會,好像我這一生就在等候這一次的機會,等到了,我必定全力以赴。這是正確的事奉態度。

今天從三個角度來看:第一,亞伯拉罕是一個儆醒預備的人。看到了三個使者遠遠地前來,如果等到看到了,才趕快去撒種種麥子,才趕快來養牛,絕對來不及。亞伯拉罕平日便把當做的都做好了。教會平常所有的訓練就好像是在撒種,等到有一天機會來到的時候,這一切的訓練便會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夠立刻回應上帝: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對一個事奉上帝的人來說,儆醒預備是何等地重要,亞伯拉罕並非幸運,能以接待耶和華,所謂的幸運,就是平時有充分的準備,加上能夠把握臨到的機會。亞伯拉罕坐在帳棚的門口,舉目觀看,聖經特別說,那時候正熱,聖經並不是說亞伯拉罕坐在帳棚門口打盹,閉目養神,並且亞伯拉罕有一個習慣,他每每搬遷,通常總會在帳棚門口築一座壇,那是他敬拜上帝的地方,所以這就好像一個人常常在神的家裡,在神的壇前,舉目觀看,看看有沒有什麼服事的機會,有沒有什麼人是我可以接待的。不是來到上帝的面前,總是只看自己的需要,當我們舉目觀看的時候,我們會看到神國度的需要,會看到別人的需要。所有的基督徒,如果你只看自己的需要,那麼這跟上帝的期待有很大的落差。

第二,亞伯拉罕獻上最美。這可以從三個角度來看:獻上最好的、最快地獻上以及最多地獻上。我們看到他從牛群當中選出那又嫩又好的,並速速拿三細亞細麵做餅,細亞是度量的單位,而細麵是做為獻素祭或會幕裡陳設餅所用,表明是最上好的,而不是快過期或剩下的。其次在經文中我們看到亞伯拉罕上前去、速速地”” 急忙地預備。因此讓我們思想神國度的所有事奉,我們有沒有拿出我們最好的恩賜來?有沒有用最快的時間拿出來?三細亞細麵大約是22公升,做出來大概可供50個人吃!這就叫做獻上最美,亞伯拉罕雖然說一點水,一點餅,但卻是拿出極多,對比今日的我們好像剛好相反,難怪上帝喜歡亞伯拉罕,難怪上帝賜福與他!所以有時候我們覺得我們的祝福好像不夠多,但我們對於事奉上帝,擺上的是最好、最快、最多嗎?當大多數的弟兄姊妹把神家裡的事,把神託付的事放在第一位,那就叫做教會復興!

   當機會臨到亞伯拉罕,他的態度是謙卑的。從軍事上來看,亞伯拉罕是一方霸主,他又是一個財主,且已高齡99歲,年高德劭。但從經文當中卻完全看不出來倚老賣老。亞伯拉罕並對使者說,你們既到僕人這裡來,理當如此。我們可以發現亞伯拉罕的態度是,我既有機會接待這三位使者,我真是三生有幸。難怪上帝喜悅他!當他完成了這些接待之後,神便應許他成為強大的國;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接著便預言明年撒拉必生一子。當他們要離開前,耶和華說,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之前原本神並沒有要告訴他,但當經過亞伯拉罕這樣的事奉之後,神決定要告訴他,神看待亞伯拉罕不一樣了!起先是僕人,現在卻是朋友!約翰福音15:15「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弟兄姊妹,你會否期待上帝稱我們為祂的朋友?之後兩個使者先前往所多瑪,為著神告訴亞伯拉罕的事,亞伯拉罕看起來像在跟神討價還價,實在是因為已經像是朋友一樣。上帝當他是朋友,他今天也以朋友的身分為別人代求。當他成為上帝的朋友,不是為自己求,他為的是別人的痛苦和需要。

    第十九章中說到:「那兩個天使晚上到了所多瑪;羅得正坐在所多瑪城門口,看見他們,就起來迎接,臉伏於地下拜,說:我主啊,請你們到僕人家裡洗洗腳,住一夜,清早起來再走。」被上帝所呼召的,都是常常坐在門口等候機會,但區別在於一個是常常坐在上帝的壇前舉目觀看,另一個卻是坐在罪惡之城所多瑪的門口觀看。後來這兩家有很不同的後果。讓我們一起來學習抓住事奉的機會,任何時候,當神的家裡有事奉的機會,讓我們去把握機會,做到最美最好。一個復興的教會,不是看場地有多大,人數有多少,乃是看這裡面有多少人是已經預備好,要把事奉上帝的事,擺在第一位!

135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