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生命工程的篩檢 |白嘉靈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1 生命工程的篩檢 |白嘉靈牧師
1100815

生命工程的篩檢 |白嘉靈牧師

110.08.15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哥林多前書三章6-15節

主日直播準時每週日10:00在教會youTube頻道,歡迎弟兄姊妹線上參與

一、立在基督的根基

這段聖經提到很多有關建造的詞,也提到很多根基,我們是上帝託付給傳道人跟使徒建造我們屬靈的身體,我們的生命也是透過小組互動、透過弟兄姊妹、透過教會來建造我們的屬靈生命,我們每一個人也按照神給的恩賜,有一天你也成為建造別人的人。我們每一個人多少都肩負著建造別人生命工程的分量,我們一定要有這樣的認識,因為在這段聖經裡面特別提到: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不論是保羅這位栽種者或是亞波羅這位澆灌者都不重要,只在乎叫他生長的上帝。所以我們的生命是需要上帝的僕人、兒女把福音傳給我們,每一個被傳福音的背景情況都很不一樣,上帝會透過各式各樣的信徒用各式各樣的背景情況把人帶到主面前。但我們不能停在這個地步,我們要在教會、小組、查經班、在主日崇拜裡不斷讓生命的活水進來,讓上帝的光進來,讓我們這個人能成長。

彼得是一個需要成長的使徒,他的自信太大,我們人沒有一點自信是不行的,可是彼得三次不認主,就看見他的自信完全被擊垮了,是被自己擊垮。主耶穌告訴他,今夜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我們人會面對自己的自信心完全垮掉,不能再信任自己,所以也不敢見任何人,因為覺得自己完了,但是是誰把彼得拉起來的,是耶穌基督。這段聖經跟我們的自信很有關係,我們人需要自信,但是我們的自信也要在上帝面前經過祂的篩檢,意思就是讓我們曉得我們太過自信,曉得我們有很多地方不夠強的,需要完全的信任交託耶穌基督。所以無論你在這世界做甚麼,你都是被主選召在地上傳揚福音、栽種生命,把這個福音像種子栽下去讓人得生命,但是生命栽種以後需要澆灌,所以我們都在聖經的澆灌之下,這是我們的福氣。我們在這世上多一天,就受到主話語多一天的造就,我們的生命就多一天的強壯,去面對各樣挑戰,並且在地上為主做見證。我們活著不是為自己,我們活著是為了榮耀天父,所以多一天的榮耀,就多一天的感謝。

當我們把目光放在人身上、依靠人的時候,根基就開始不穩定。所以保羅很清楚的說我們都是使徒,都是與主同工的。但是我們建造主的房屋,栽種主的田地「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約翰福音2031「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整個約翰福音要教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並且教你們信了祂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所以約翰福音是一個哲學神學性的討論,每段聖經最重要的就是指向耶穌是基督,指向活在他們中間行神蹟的耶穌是基督,但是不要忘記目的是要讓我們認識這一位耶穌是基督、是救主,就是彌賽亞上帝所揀選的,而且祂的身分是上帝的兒子,所以我們要透過這一個概念更多去認識耶穌是誰,耶穌基督跟我們今日活在地上生命的關係,這是我們讀經的目的。我們每一個人不管是誰帶你信主都感謝上帝,仍然要把我們的信心定睛在耶穌基督這個根基上,就是彼得所說的,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這就是約翰福音所說的認識耶穌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並且信了祂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我們今天得生命不是靠你在這地上做了很多事情,有些事是為了榮耀神,有些事是讓你更謙卑的向著神,但根基要確定是在耶穌基督裡面,我們的生命是一個活的事情,要常常問自己有沒有認真追求在屬靈生命上更上一層,你自問的時候你就靠近答案。生命是可以去體會,剛開始的時候覺得很淺,不太容易了解自己的生命是甚麼狀態,但慢慢你會越來越清楚,根基立在基督上,這是第一個要篩檢的。

二、使用真實的建材

第二個原則篩檢我們生命是不是在主的光中,就是要使用真實的建材。一個房子非拆不可,是因為它有被拆的理由,可能因為它的材料有問題,所以我們說偷工減料是不可以的,水泥沒有辦法快點乾,一定要一段時間,它需要的時間你要給它。我們的教會也需要的時間,你每次聽到讀聖經是不是真的領受。很多時候我們要不斷把磚塊一直放一直放,經過一段時間才會知道這是甚麼建築,我們需要在這樣的基礎上穩固。我們需要磚、水泥、鋼筋樣樣在生命上預備成長,這就是好的建材,我們是屬靈的建造,屬靈的建造看不見,但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令世人喜愛祂的心增長,別人可以從你身上感覺出來,經驗到你的生命跟之前不一樣。

所以基督徒自己可以發現會越來越成熟,真實的讓別人看見在我們身上的改變,這就是你生命用真實的材料。「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稭,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我們現在的屬靈生命很難說哪一塊是金銀寶石,我們只能說神的話都是金銀寶石;哪一些是草木禾稭,就是你聽完神的話就耳邊風過去了,這段經文你讀好幾遍一點概念都沒有,理解都不對,那就是草木禾稭。我們主日崇拜不是在這裡研經,而是在這裡把心靈帶到主面前,用簡單的話語接受吸收默想,向主獻上感謝。用心靈誠實來敬拜,真實的禱告、認罪悔改,這是第二個篩檢的原則,就是要使用真實的建材。

三、獲得天父的賞賜

「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我們原來事奉上帝不太在乎賞賜,但人多少還是會想要一些鼓勵,因為每個人成長不一樣,聖經告訴我們要在上帝面前得獎賞,所以我們要帶著得獎賞的心到主面前。得獎賞的心在這地上事奉就是討主喜悅的心,得到甚麼不太重要,因為聖經對於我們將來得到甚麼描繪的不是很清楚,但獎賞一定是按著我們的需要,按著主的智慧。聖經告訴我們要在主面前有一顆得獎賞的心,就是我們要能讓主喜悅。因此保羅告訴我們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我們每個人在主面前得我們應該得的,得到後謙卑領受感恩,或許在這世界上你可能沒得到甚麼,但我們曉得主那裏都有紀錄,所以主耶穌說「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你總是希望得到人的賞賜,那就不是基督徒要走的這條路。所以基督徒是在上帝面前蒙悅納,討上帝的喜悅。今天在教會裡面有人跌倒,我們還希望他重新站起來,回到主的面前。有的人在教會中有大失敗以後他要回來,我們不需要把他當仇敵看,若你要得主的賞賜,就是善待他,把他當主的兒女,把他當肯悔改的,不要我們自己判斷別人有沒有悔改,我們就是給人機會。

我們今日在世上所有做的工程是做給主看的,所有在教會裡面勞苦、忍耐、承擔是為著天上的主,那會成為我們眾人生命的工程中的一部分,成為我們自己生命成長的一部分,那是我們多麼大的幸福。讓我們把這三個篩檢今天留在我們心裡,從這段聖經中要獻上我們的感謝。

142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