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職場宣教 |林意玲姊妹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1 職場宣教 |林意玲姊妹
1100912

職場宣教 |林意玲姊妹

110.09.19 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路加福音一:74-75、彼得前書二:9、哥林多前書九:23、歌羅西書一:28

主日直播準時每週日10:00在教會youTube頻道,歡迎弟兄姊妹線上參與

我們在個人職場上事奉神,沒有誰比誰優越,我相信神量給每個人都是不同的託付,所以 我們既然認識了神,就沒第二條路可以走,因為我們都是神的僕人,所以神讓我們往哪走就往 哪走。我們選擇認識神不後悔,選擇事奉神不後悔,走宣教道路是我們心甘樂意放下世界上的 享受,走在這條十字架的道路上,就是至死也不退後。所以我相信不管哪一種服事都是神所記 念跟悅納的,每個服事主的人都是聽主的話走在主的道路上。這四段聖經經文在我年輕的時候 對我幫助非常大,所以我把這四處經文送給大家。你讀過也知道這樣的話語,可是我們要去實 踐:「叫我們既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就可以終身在他面前,坦然無懼的用聖潔、公義事奉 他。」第一就是我有沒有被救,如果有被救就很簡單,要終身在神面前坦然無懼用聖潔公義服 事主,很清楚知道你我就是被主的寶血重價買贖回來的,當你深深地嚐過主恩滋味的時候,你 也沒有第二條路走,就這麼清楚一條路。第二彼得前書 2:9「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 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 德。」你我都是被揀選的,聖經上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所以我們 這些被神揀選的人是得到永生的恩典福分,你我就進入新的境界,因為那裡沒有愁苦憂慮眼淚, 我們天天敬拜讚美主,充滿主的恩典,在我們今生也在永生就是這樣的福氣。你我都是被神揀 選的,天天成為一個君尊的祭司,為自己為百姓的罪獻祭。要每天認罪,甚至時時刻刻分分秒 秒在主面前潔淨你的行為,神就稱你為義。第三哥林多前書 9:23「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 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你每天服事你的家人都是為了福音的緣故,你每一天的 工作不是為了薪水,都是為福音的緣故,這句話要印在你的心中,這樣你的生活就不一樣,不 是為那五斗米折腰,如果你是一個認真的員工,再高的薪水都請不起。第四歌羅西書 1:28「我 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 前。」今天很多人傳福音不用智慧,而是用直覺,但不是一個很正確的方法,智慧要動腦筋, 在整個四福音書看到耶穌傳福音給不同人都是不同的方法,用諸般的智慧說不同的道,帶領不 同的人,所以不要偷懶就只用一個方法,你必須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把人在基督裡完完全 全領到神面前。

一、 既被拯救,終身事奉

一活著為主,二永不退役,三坦然無懼用聖潔公義事奉主。我們要很清楚的知道,你我被 主拯救是有目的的,神揀選你我是有原因的,你不要當作平凡,我們每一個都是被神揀選,都 是有原因的。你蒙主的揀選,蒙主的拯救就是你活著為基督,祂為我死,我為祂活。你要做一 個活祭,如果你活著是為家庭、為事業好像少了什麼,你必須改成活著為基督。第二你的事業 已經退役,不要覺得我現在退休了就遊山玩水過我的日子,基督徒服事主永不退休。第三你要 坦然無懼來到施恩寶座前用聖潔公義事奉祂,今天我們活在世上是因為神要用我們每一個人, 相信大家都很想多活一點時光,而且要活的健康,要見證主,在祂面前用聖潔公義事奉祂,上 帝要用你服事祂。今天你活著是神要用你,如果你不為祂所用,我不知道神會如何帶領你,我 們要有危機感,知道我們今天活著就是為主,上帝給我們的恩典,美好的一切都是為了要讓我 們在各方面為主所用。

二、 人人為祭司,宣揚主美德

我們是在職場被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祭司、聖潔與屬神的子民,要宣揚出黑暗入光明的見 證。你有感覺你是祭司嗎?你有感覺你能進到至聖所跟神交通嗎?你有沒有放棄你的權利,讓 你的權利睡著?因為這是神給你做祭司的機會,你隨時都可以進到至聖所為你身旁的人代禱祈 求,你隨時就是一個君尊的祭司能宣揚主的美德,要宣揚那召你出黑暗入光明,你只要活著就 是基督死了就有見證,因為在我們所處的每個地方,我們就是宣揚主的美德,人家看到你的臉 上彷彿有王的榮美,就知道你是屬神的人。所以做祭司就是你要常常進入到至聖所與主永遠同 在,不斷與祂分享交通,領受祂給你的話語跟旨意,走在主的道路上,成為一個被神揀選的族 類。

三、 凡我所行,都為宣教

各行各業都需要主(不論同事、上司、客戶、受眾),同時職場亦是禾場,我們必須帶著使 命從事。神把你放在那個職場,放在這個群族裡,都有祂的美意,因為各行各業都需要主,所 以你必須把職場當作你的禾場,帶著使命去工作,因為你走出去就好像耶穌在各處行走,祂看 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好像羊沒有牧人一般,你所行的、所到之處,主的光就會到 那裏。所以我們這些被神揀選的人,職場就是禾場,你在裡面就創造一些不同,因為你在裏頭 就發揮做光做鹽的效果,自然而然有人會找你,你就成為那地方一個最好的幫助者。你在你的 職場專業的宣教,是教會進不去的,所以必須你來做,所以凡我所行,都為福音。

四、 諸般智慧,完全宣教

教會弟兄姊妹在做宣教工作千萬要小心,不要想一步到位,必須要循序漸進,好好地耕耘 灑種灌溉。華人傳福音很難,叫你要接受西方的宗教不容易,所以要有耐心,尤其是家人最難, 要從勸戒慢慢轉變為教導。另外要運用創意,創意從神而來,上帝會給你機會,所以你要求主 給你創意。還有我們要鍥而不捨地把人完完全全引到神那邊,做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不要只 做一半,信耶穌也不可以叫別人隨便信,要想清楚之後信了才更堅定。

五、 職場宣教的難題

帶職事奉是蠟燭兩頭燒,你要工作又要傳福音你就是兩頭燒,上班就要好好上班,如果你 能成為你職場上或鄰居之間最好的工作者,人家自然會羨慕來找你,但若你都不好好上班,大 概很難跟同事老闆傳福音。所以要先做好上班族認真工作。另外,宣教需要裝備,要先充實自 己,你有沒有把神的道看清楚,有沒有把別人的需要了解一下,所以宣教需要裝備,這年頭是 個真槍實彈的年代,不允許花拳繡腿,基督徒要有扎實的內容,要能謙卑就能夠真正傳福音。 還有我們要思想,誰能做你的老闆,為何而做?你的老闆是你的上帝,只有上帝叫得動你,所 以當若你認真工作,有很多人欣賞你也不要洋洋自得,因為你不是為老闆而做,因為你是為上 帝而做。

六、 職場宣教實行建議

團隊事奉是需要找同伴的,在你的辦公室至少找一個人跟你一起禱告,從禱告開始你的宣 教。此外,要建立遮蓋與支援系統,必須找人給你遮蓋(牧師、小組長),不要一個人忙做, 必須要有人與你一同配搭。另外也需要運用創意與智慧。

七、 職場宣教舉例

一、分享時間管理增進工作效率,老闆開心,同事也高興。二、配合節期出擊,跟大家一 起分享度過節慶。三、演講活動。四、安排慈惠活動,這很重要,因為有一些辦公室團體都會 去參加公益活動,不管是不是基督徒都會參加。五、組織興趣小組(合唱團、讀書會、英文班或 日文班、球聚、理財、電腦班),職場宣教就是辦一些這樣的小組,在有空的時間跟同事產生一 些交集,帶著他一起參加活動。六、成立查經班。七、辦福音餐會或午會。八、關心同事、個 人談道。所以彼得前書 3:15「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 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若有人問你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能與他分享,所以在職場 宣教上可以做很多事,可以透過這些方法在你的職場中來做宣教工作。

八、 活用宣教資源

傳福音就是撒種,所以你要鬆土,要耳濡目染,要讓人慢慢地來到神面前。所以我不贊成 各位用太急迫的方法來做,我們可以活用許多的宣教資源。台灣醒報是福音預工式的新聞,報 導每日新聞話題、討論內容與切入點。我們還可以邀約好節目、音契音樂會、天藝劇團、天韻 詩班、藝起發光...。還有許多福音性電視節目與廣播節目,也可以利用臉書分享討論影視暢銷 書。當你把福音見證做足了,別人就會主動問你。

九、 恩典滿滿,上帝背書

當我們如此行,福音便會向左向右開展。有時候你撒種別人收割,所以請你不要太在意業 績,弟兄姊妹要讓他慢慢成長不要急,「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唯有神叫他生長。」讓神 的恩典透過我們所有人,在我們有生之年為主所用。

143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