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入住天國的前奏 |白嘉靈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1 入住天國的前奏 |白嘉靈牧師
1101017

入住天國的前奏 |白嘉靈牧師

基督徒入住天國之前的三項屬靈成長
110.10.17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歌羅西書一章9-14節

主日直播準時每週日10:00在教會youTube頻道,歡迎弟兄姊妹線上參與

這段經文中看見有一個很寶貴的應許,經文告訴我們上帝要把我們牽到祂愛子的國裡,我們今天已經蒙恩得救了,我們最起碼每個禮拜天很認真到這裡跟弟兄姊妹一同敬拜天父,來到這裡不是因為我們有一個宗教,不是因為我們要在這裡交很多朋友,更不是因為我們怕死。我們都會面對死亡,我們不是貪生怕死,乃是熱愛生命,但是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人浪費自己的生命。因此我們就要認真的去面對這世界上的每一個打擊、困難、陷阱,以及我們所有人同時都會遇見的疾病。我們離開這世界不是死了,我們乃是等候主耶穌基督的復活,有一天在大審判之後能夠進入上帝的國。「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我們講信耶穌罪得赦免,罪得赦免就是有一天我們能進到上帝的家裡,在那裏事奉祂,主應許要給我們新的身體,主應許要與我們同在,但我們在世上的所有債務都必須一筆勾銷,在我們每一天的禱告裡面,每一次的主禱文裡面說到赦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在這個世界我們都不需要掛勾,一直到離開這個世界,我們不需要這樣的依靠,就是單純跟隨我們的天父上帝走每一天的道路。我們有一天在耶穌基督裡一定能夠轉移陣地入住天國,今天在這裡更有一個說明就是上帝愛子的國度,我們不是要到一個樂園一樣的地方去,我們乃是已經在這世界上接受考驗,並且得到天父各樣的恩惠慈愛,我們是一個團體,無論剛強軟弱都屬於耶穌基督的身體,上帝有一天要把我們牽入到祂愛子的國裡。我們常說入住大飯店,很少說入住我的家,但是我們今天用這個觀念,有一天我們要入住上帝愛子的國裡,這是一件令人非常興奮的目標,這不應當只是對年紀大的人說,是對所有的弟兄姊妹,連小朋友都需要常常被提醒,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就一定會遇到危險,我們走的道路是十字架的道路,我們要看見耶穌怎麼樣走完祂的一生,使徒怎麼走完他們的一生,我們都沒有條件的去接受上帝為我們安排的任何的一生。

一、滿心知道-上帝的旨意(蒙主喜悅)

「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 神的旨意。」歌羅西教會已經是顯出他們的愛心、信心和盼望,這段聖經有兩個禱告,第一個禱告就是在這裡祈求上帝,讓我們滿心知道祂的旨意,第二個禱告在第12節又感謝父,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所以我們進入上帝的國是與眾弟兄姊妹一同在那裏經營上帝要賜給我們的事業,所以為甚麼我們要好好的禱告,認真的看重上帝的心意,上帝永恆的計畫已經在聖經裡面啟示給我們,雖然我們不是很清楚,但是至少從耶穌基督來到現在,我們對真理看得非常清楚,我們仍然需要好好禱告,讓我們有智慧悟性能夠滿心知道上帝的旨意。當然那就是我們要認真地從聖經中、從聽道當中、從一些基督教書籍中,我們能夠看明不同的人如何讀明白上帝的話,如何經歷上帝的話,我們也就因此跟了上去,我們也就因此更明白我們自己的信仰。有一個牧師說很多時候我們的信仰的內容是藉著詩班,是藉著詩歌本不斷唱誦裡面所寫出來的。所以有些人聖經讀的不怎麼樣,但是詩歌裡面的歌詞就是他信仰的部分。所以我們是透過各種管道越來越靠近上帝的旨意。

耶穌基督來到這個世界上,主耶穌開始被稱為愛子不是在聖誕節的晚上,是到耶穌受洗的那個當下,上帝從天上有聲音下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當我們肯認真悔改認罪,藉著水洗,接受我們已經認罪悔改的真實,我們重新被天父接受成為祂家裡的人,從那時候開始就有一個把握就是我們屬於天上的國民,耶穌基督是上帝的愛子,我們就是牽入到祂愛子的國度裡。我們的主看見我們生命的寶貴,祂創造我們有一個清楚的目的,就是有一天我們要在祂的國裡繼續事奉祂。我們在這世界上就是一個考驗的過程,這是我從聖經裡面讀到的,所以我們多認識上帝的旨意就是更多討祂的喜悅,我們除了討祂的喜悅,我們在這世界上得不到這樣子的回報,今天如果你能夠得到很認真用眼光看著你、點頭肯定你,這樣的機會你要好好地抓住。你在世界上找不到上帝在天上為我們這樣預備的地方。加爾文牧師說天國不是工人得到的工價,天國是兒子得的產業。這是他讀聖經的解釋,他認為不是因為我們努力,所以有一天我們得到天上的國,努力所得的那是我們應該得到的工價。在這世上大多數的人是失望的、是貧窮的,我們怎麼樣去安慰大多數的人,基督徒可以禱告,但實際上就看見很多困難是不能突破的,有許許多多的人就是這樣悲慘的活在世上,這不是愛子的國度,這也不是上帝所愛兒女的國度,但是因著愛我們的主,我們很自然地就搬到祂的國裡去,今天我們在世上有十足的信心,我們是上帝在這地上訓練的兒女、祂所愛的兒女,祂是為我們預備永恆的上帝,是不會丟棄我們。

二、經歷上主-權能的更新(力上加力)

我們還活在這世界上,就是要經歷上主權能的更新「照他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的忍耐寬容。」我發現這幾個字是非常有活力的,但是又相當有挑戰性,聖經除了叫我們凡事喜樂,這裡又叫我們凡事歡歡喜喜的忍耐寬容,在這世界上忍耐寬容容易嗎?這世界上的好處不是上帝都賜給基督徒,所以基督徒不一定在這世界上得到物質上的充分供應,我們也一樣像這世界上的人,如果你用各樣取巧的方式得到生活上的供應賺取,但你也需要面對這世界上律法的監督。這世界非常黑暗,今天我們在這世上是可以吃虧的,是可以被欺負的,是可以堅忍的去面對每一天的挑戰,小小的事情就在考驗著我們能不能歡歡喜喜的忍耐寬容。保羅沒有講其他的德行,那我們就以這一段提到的忍耐寬容來看,哥林多前書13章提到愛的真諦,第一句是愛是恆久忍耐,最後一句是凡事忍耐,所以這地方特別提到,當我們入住天國以前,我們要經歷上帝的力上加力,我們常常做不到,所以我們常常需要上帝在我們的身上力上加力,明天再給我們新的力,好叫我們歡歡喜喜的寬容忍耐。你要靠著主力上加力,在你人生很不順遂的時候,怎麼面對這世上的不正義,就是寬容忍耐,以後人生還有好多這樣的事,你都要去面對,聖經給很清楚的告訴我們要倚靠祂的權能,凡事力上加利,凡事歡歡喜喜的忍耐寬容。

三、時常感懷-基督的國度(同得基業)

我們心裡要被基督的國度感動,要懷抱基督的國度,要達到一個想法就是與眾聖徒同得基業。這段聖經告訴你,無論你在的國家社會是一同富強的,還是一同衰殘的,我們要想到這些都要過去,有一天我們要搬到上帝的國裡同得基業。基業也可以翻成事業,所以今生是學業,永生是事業。我們在這世上都有學業,一輩子都是學業,我們每一天向上帝禱告就是向祂交代,我們每一天認罪悔改面見主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我們乃是要見這位親愛的天父。聖經說「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所以上帝忍心看祂的兒子高高掛在十字架上,其實祂的目的是指看這是我的愛子,我讓祂如此去做祂的作業,去完成祂人生該走的路,雖然是多麼的殘忍,但是不要忘記,祂完成一件事情就是把你我從罪中贖出來,進入我愛子的國度。我們今天在這世界上生命越來越長,你要好好利用人生所有的一些機會,所以千萬不要覺得現在浪費了甚麼或甚麼事情卡住你,你要想到的是我們在這位親愛的上帝手裡,祂在地上磨練,我們有一天回到天上去接受祂的事業。所以今生是學業,讓我們每一天在主面前求告明天的恩典,然後繼續向前,在我們入住天國以前好好的讚美上帝。

1438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