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受苦的祝福|黃明鎮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1 受苦的祝福|黃明鎮牧師
1101205

受苦的祝福|黃明鎮牧師

110.12.12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彼得前書四章12~19節

主日直播準時每週日10:00在教會youTube頻道,歡迎弟兄姊妹線上參與


一、遇見苦難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的苦難,當時彼得寫這書信的時候,是尼祿皇帝迫害基督徒的時候,那苦難必然的,因為很多基督徒被抓去坐牢或被當火把來點,是非常的痛苦,作為基督徒就會受迫害,如同現在有些國家也是,你做基督徒就會被抓出來關是一樣的道理。人生總是有一些苦難,但是這苦難其實都是未來要讓我們更加的純淨,如火煉淨一樣,越來越像精金,所以苦難也不足為奇,這個苦難會變成化妝的祝福。基督徒我們受苦,保羅說是命定的,還記得倪柝聲牧師寫的一首詩歌當中有一句話「你怎麼沒有傷痕」當我們有一天見主面的時候,手伸出來要領賞時,耶穌看的時候說你怎麼沒有傷痕。主耶穌也跟我們說過世上是有苦難的,但你們可以放心,因為祂已經勝過這世界,在祂的裡面擁有平安,但苦難是必須有的。所以你一定要期待有苦難,好像神要透過這樣的痛苦來磨練我們基督徒的性格。

二、接受苦難

其實我們碰到苦難的時候,在患難中還是要歡歡喜喜,因為如果是為主受苦,我們要感謝主,與主同受苦,與祂有份。所以保羅在羅馬書8:18「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現今的苦楚為要成就那將來永遠無比的榮耀,所以在苦難的時候我們應該懂得享受。羅馬書5:3-5「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曾經聽過林書豪分享,他人生也一樣受很多苦,但他的爸爸跟他說雖然我是你的爸爸,可是我沒有辦法安慰你,但你的天父上帝會。他的爸爸就把這段聖經經文告訴林書豪,所以他來到台灣跟台灣的孩子們分享見證的時候就讀這段聖經經文。所以患難中還是要歡歡喜喜,還是要享受苦難。柔道有半勝跟全勝,兩個半勝算一勝,即使你輸了半勝,但你還沒有全輸,仍然有反轉的機會,所以未到最後一秒鐘,千萬不要輕易放棄。如同雖然基督徒有時候信仰會遭受到逼迫,但我們在患難時也可以歡歡喜喜。保羅明知道會被砍頭,但還是歡喜,因為知道我們的主曾經因我們的緣故上十字架,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坐在神寶座的右邊。所以沒有苦就沒有福,我們在苦的時候要好好地高興歡喜,因為主要煉淨我們,讓不可能化為可能。


三、評估苦難

有些苦難是自找的,為了罪而去自己受苦,有時候是白受苦;可是為了主受苦,就不要引以為恥,反而要將這個苦難歸給我們的神,因為神榮耀的聖名一定會與我們同住。羅馬書5:4「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這個「生」翻譯得很好,就是說苦難給我們播種才會有生產,等於我們在銀行存款才有升息的機會。所以面對苦難我們要去評估到底是在為主受苦,還是為自己的罪受苦。那為自己受苦當然很苦,因為背後有一個勢力會摧毀人性,摧毀神造人應該有的尊嚴,何必做浪子呢? 所以我們一定要評估是你的問題,還是你在為基督耶穌受苦,當你評估過後就知道說,如果是為主受苦的時候,我們所受的苦都不是白受苦,基督徒得救是豐豐富富進神的家。我們自己所受的不是為自己,你的付出在將來你所有的勞苦會帶回天上去,我們的主會看見你付出的,會給你獎賞,而且是出人意外的榮耀來等著你領受。


四、要交託苦難

很多事情你處理不來,只好交給我們的主處理,要不然我們自己承擔很多受苦的時候,比方說在疫情的時候,很多人無法出門,在家裡面就有很多的焦慮煩惱,最後產生憂鬱症、家庭暴力,甚至是自殺率都升高,因為他們不懂得交託給神,所以詩篇37:5「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很多事情你不明白也無法承擔,我們的神是患難中隨時的幫助,祂是我們的避難所。所以好好的藉著這樣苦難的當中培養我們的信心,讓我們對主有更多了解。祂是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的神,有祂的大愛、大恩、大德、大能一定會拯救我們脫離各樣的苦難。

人生難免有很多的風波,但不要擔心,苦難是化妝的祝福,所以我們要期待,也知道一定會發生的。有時候苦難是必然的,基督徒要進入神的國必要受很多的痛苦,這是必然的,不要以為奇怪,只要是我們碰到困難時,要記得一個原則:在患難中還是要歡歡喜喜,因為患難會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讓我們的人生能夠越來越豐富。苦難是化妝的祝福,經過了很多的苦難會使我們的生命更加優質,也要評估你的苦是自己找來的,還是神要你進入這樣的苦難,才能讓你的生命更豐富。你手不伸出來誰能夠救你,所以耶穌呼召我們來到祂的面前,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祂已經來了,希望我們也來,白白地取生命水喝,來我就給你們得安息,一切好像已經擺上了豐盛的宴席等著你來,你只要來。在我們人生的旅程當中享受,因為神豐盛的恩典給你的時候,你的人生必定會越來越豐富,所以我們在主裡面好好去了解受苦會得到更多的祝福,最後我們願意去了解,所有的苦難如果是為主而苦,就會變成化妝的祝福。

重生後主恩滿滿的堅持-林慶元弟兄

我今年60歲,有整整33年的時間在監所裡面,不是在法院就是在刑事組,不是通緝就是被抓。我出生在1960年,我是一個混血兒,我沒有見過我爸爸,小時候只有一個祖母,為甚麼會有我,這個是我心中一輩子的痛。當我在學校受到欺負,當我跟別人不一樣的時候,我只能回家哭著找我祖母,而她也不能幫我甚麼。在那個年代沒有甚麼混血兒,人家稱我是妖怪,甚至有父母親不讓小朋友跟我玩,說我是沒父母養的孩子要離他遠點,我就是這樣長大。長大之後就跟人家走向一些幫派,然後就去吸毒。有人說吸毒很難改,其實三天就改起來了,那只是一個生理需要,你可以很容易戒掉,但最可怕的是心裡的癮頭,會跟著你一輩子。戒毒真的很可怕,你必須24小時不斷的跟它對抗,所以不是我戒毒戒了多久,而是我跟毒品對抗多久。

20幾年前我第一次進到新竹監獄去服刑的時候,我跟一個管理員同時進新竹監獄,他這20幾年中看著我進進出出,到他要退休的那天問了我一句話,他說我做到今天退休,你還要做多久?吸毒真的沒有辦法改,我曾經想過自殺,我想過你腦海中想到的任何方法,我很想改變我自己,但我對我自己一點點都沒有辦法。四年前我到了在台南的一個戒毒機構,完全用宗教信仰來改變一個受刑人,有佛教跟基督教班。每天面對的不是書報雜誌,而是一排滿滿的聖經,早上起來要早禱靜默聽詩歌,每天每節都有不同的牧師傳道來跟我們傳道,晚上進房還有牧師進到房間裡面跟我們晚禱。這也是我人生改變重大的一次,有次黃明鎮牧師來到這裡傳道,他有句話真正打動我,到今天還在講這句話,黃明鎮牧師說:「你的手不伸出來誰都幫不了你。」我想改變,我想要讓我的明天比昨天過得更好,有很多人想要幫你,但你都把你的手放在胸前不肯伸出來。出監以後我就到更生團契,我對更生團契的定義是重生的搖籃,更生人心裡最欠缺的第一是愛,第二是陪伴,第三是正確的信仰。第一個愛,我從小心中就沒有愛,我祖母給我的是無止盡的愛,讓我感覺麻痺了,各位在小時候有一點委屈還有家人可以訴說,我只能躲在旁邊哭,我沒有一個人好講。第二個陪伴,更生人出來之後,我們沒有共同的話語,很多人都失敗在這點上,因為我剛從監獄出來,沒有辦法去融入你們,你們也不知道怎麼去陪伴我。第三個信仰,一個愛你的神,不會叫你割到滿身是血。在更生團契讓我找到這三樣在我心中最欠缺的東西。今年黃牧師帶我們去新竹區會主委交接,我第一次到那間教會是五年級,我新竹的老家到那間教會要走很遠,去了兩三次以後就沒有再去了。經過將近五十幾年再讓我回去那裡,心裡的感受仍然是神很愛我,雖然我這樣悖逆,還是把我帶回來。

更生人會讓人瞧不起嗎?我都會這樣回答人家,如果今天我可以站在這為主見證,「更生人」三個字又怎樣,如果我今天還要去作奸犯科、去吸毒,那更生人就是你的名字。我不怕別人瞧不起我,只怕我做的讓人瞧不起。不要小看生命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如果黃明鎮牧師那句話我不去在意跟改變的話,那只不過是一句話而已。33年經過許許多多宗教的教化,如果那些話能夠改變人,今天就不用那麼苦,但神就是這麼愛我,一句話就徹底改變。來到更生團契之後不是就一帆風順,反而比以前還苦,有時候苦到還掉淚,過去50幾年的認知在這三年當中我沒有一件可以做,因為我以前所認知的東西都是不對的,但這三年當中破碎重新來過以後,才會知道在主裡面你過的多平安。我時常跟牧師說,在這三年中沒有得到神蹟,但是我知道神帶給我平平安安,我三年中沒有到過一趟法院,沒有去過一次派出所,沒有上過一次手銬。所以我今天來跟各位說的就是我很感恩,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1450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