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我必信靠復活主|彭彥禎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14 我必信靠復活主|彭彥禎牧師
1030420

我必信靠復活主|彭彥禎牧師

103.04.20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哥林多前書十五章3-8節
3: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4: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5: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
6: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
7:以後顯給雅各看,

 

今天我們所讀的經文,告訴我們基督乃是已經「照著聖經所說」地復活了。聖經說了什麼?如果你要把聖經濃縮起來,大概可以歸納出三個重點:彌賽亞的預言、救世主的降臨、以及將來的審判。全本舊約都在預表、預言基督和祂的救恩,而新約則記載了祂在地上33年的生活,更論到祂的再來。當我們再看細一點,新約還有一項主軸:傳福音。這份福音也可以分成三個主要部分:基督降生(馬槽)、基督受死(十架)、和基督復活(空墳墓)。耶穌基督的復活,聖經中提到有幾百個見證人;而在寫作的當時,有大半見證人都還在世。如果保羅是信口開河的話,這些人理當出來反駁、遏止門徒們所傳的「謊言」;然而我們所看到的是不但沒有人這麼做、基督復活的福音反而還越傳越廣。弟兄姊妹們,你信的是什麼?耶穌基督在世的時候,曾經多次預言自己的受死與復活;如果這些預言並未實現、也就是耶穌並未從死裡復活,祂連先知都算不上。祂不僅預言過自己的復活,更曾經在三年傳道生涯中至少死三個人從死裡復活:睚魯的女兒(馬可福音522-43)、拿因城的寡婦(路加福音711-16),以及我們較為熟悉的拉撒路(約翰福音145)。這三個人中有剛剛去世的、剛出殯的(死後約莫一天),也有如拉撒路死了四天的──耶穌基督在在證明祂已勝過死亡。祂不僅在世上、讓別人勝過死亡,更是自己受死、復活,宣告自己勝過陰間權勢;祂乃是那初熟的果子,將來那信祂的也要如祂一般勝過死亡。正如聖經上所述:「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羅馬書425。弟兄姊妹們,神已經為我們付了罪的贖價、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死的毒鉤又能拿我們如何!每一周、我們都在基督復活的主日聚集,然而我們是否有仔細思想過這復活的大能?

若我們真正相信基督的復活,我們的生命絕對會被如此大能翻轉:使徒們便是如此。首先,我們看見復活帶來今生的異象。門徒本來都各懷著自己的想法跟隨耶穌、甚至我們看見聖經記載過他們爭執誰當為大,然而基督復活之後,我們看見他們都被大使命所征服。其次便是這復活大能成為他們生命中隨時的力量。基督被捕那夜,門徒四散逃跑;除了彼得三次不認主之外,基督死後所有門徒也都躲藏起來;然而,自從耶穌基督復活、向門徒顯現後,門徒無所畏懼的傳福音、乃至殉道亦不退縮──這是基督復活的大能明明彰顯在他們生命中。最後,基督的復活帶給人們對將來復活的盼望。弟兄姊妹們,我要再問:你信的是什麼?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是否為你生命中的引擎?還是只是放著安心、越輕越好的備胎?

聖經上記載、門徒所見證且以生命傳揚的復活救恩,乃是耶穌基督真實的作為。如此復活大能,不是一種典範上的流芳千古、或是精神上的自我勝利,而是實實在在的以寶血作為贖價、叫我們得以被稱為義──而當這樣的復活已成事實,信靠就成為我們的義務。

金句:

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羅馬書四:25

身體力行:

本週至少找一個人,把你的信主見證告訴他,讓他分享到你的喜悅與感恩。

50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