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基督徒倒水的服事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基督徒倒水的服事
1061001

基督徒倒水的服事











106.10.01主日信息摘錄      基督徒倒水的服事       講員:曾敬恩牧師

經文:列王紀下311

11約沙法說:「這裏不是有耶和華的先知嗎?我們可以託他求問耶和華。」以色列王的一個臣子回答說:「這裏有沙法的兒子以利沙,就是從前服事以利亞的(原文是倒水在以利亞手上的)。」

基督徒倒水的服事所要提的是,首先你要怎麼來服事人,第二服事人是要謙卑的、是被雇的、是學生的、是晚輩的,像以利沙,做僕人是很辛苦的,在聖經裡的僕人基本上的態度是奴隸,好像奴隸一樣的,聖經申命記1512「如果有以色列同胞,無論男女,賣身作你們的奴隸,已服事你們六年,到了第七年,你們必須釋放他,讓他自由。到了第七年若奴隸不想走,可以,「你們就要把他帶到家門口,在門上用鑽子穿透他的耳朵。這樣,他就終身作你們的奴隸。對待女奴也用同樣的方法。」要把他的耳多用鑽子刺穿釘在門上,表明終身與這家人連結,這樣的痛是沒有打麻醉的、消毒水的。

以利沙和以利亞的關係,在聖經中我覺得是最不像師傅和徒弟的關係,因為他們說的話時常是無法接起來的,如列王紀上1919節中「以利亞到他那裡去,將自己的外衣搭在他身上。」20節說「求你容我先與父母親嘴,然後我便跟隨你。」以利亞對他說:「你回去吧,我向你作了甚麼呢?」以利亞搭外衣在以利沙身上,以利沙就跑去說容我先與父母親嘴,然後來跟隨你,以利亞回說我像你做了什麼呢?我什麼都沒說,後來以利亞要升天以前,他又說了不要跟從我,結果以利沙說,我指著耶和華起誓說我一定要跟你跟到底,三次跟以利沙說不要跟我,但以利沙卻是跟到底。又等到要被接升天以前,以利亞又跟以利沙說在我離開以前要我為你做什麼?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王下29)他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感動我,跟以利亞有沒有關係?是沒關係的,以利沙只是羨慕以利亞的位份、羨慕他的果效、上帝在以利亞身上的恩膏,後來以利亞被接升天的時候外衣掉了下來,以利沙就將自己的外衣撕裂,披戴了以利亞的外衣,到了河邊以利沙拿起以利亞的外衣一甩,約旦河的水就開了,因此約旦河水不是只開了一次,不是只在約書亞開那一次而已,後來還開了兩次,以利亞過去以利沙回來。

我們也看到耶穌活在世上的時候,祂是個服事的人,父已經將萬有交在祂手裡且知道自己是從神出來的,又要回神那裏去,那時候門徒在做什麼?他們在爭吵在這事之前,雅各、約翰的母親陪了兩個兒子,進前來跟耶穌說願我的兒子未來一個坐在你的左邊,一個坐在你的右邊。(1037他們說:「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但其他門徒聽見了就惱怒,他們真的是勾心鬥角,無論是雅各、約翰的母親不請自來的,或是想靠心機這些都不是神所喜悅的,不是出於神的作為,在馬可福音1038節中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嗎?我所受的浸,你們能受嗎?」

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嗎?他們竟然說能,往後他們就知道了,歷史證明十二位使徒,當初除了賣主猶大其餘的通通都殉道,在唯有那跟隨耶穌到底的,受託的雅各、約翰,一直活到九十幾歲,所以看起來凡愛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那時耶穌就離席,脫下衣服、拿了條手巾、束上腰、倒水進來,耶穌為門徒洗腳,洗完腳後耶穌說,祂要被賣且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要復活,彼得又說了,即或與你同下監為你而捨命我都願意,可是耶穌怎麼說彼得呢?當你回頭的時候要堅固你的弟兄,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1310耶穌說:『凡洗過澡的人,只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你們是乾淨的,然而不都是乾淨的。』」耶穌說凡洗過澡的人,把腳一洗就全都乾淨了,因為耶穌知道要賣祂的是誰,所以說不都是乾淨的,當然猶大的腳也被洗過了,耶穌向他們說,我向你們做的你們明白嗎?門徒明白嗎?不明白。約翰福音1316「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約1313-15「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是。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在馬可福音1044-45「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司提反雖然不在十二位使徒當中,但他是執事,他在被用石頭死之前他說「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使徒行傳7:60)這令我們非常感佩,有時別人得罪我們,我們一輩子不會忘記,保羅在羅馬書中幾次講到對肢體的愛,他以前是逼迫基督的,但反過來成為宣揚基督的,並且遭受到逼迫,在羅馬書93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我們也記得摩西,從西乃山下來的時候,看見人們在拜金牛犢,一氣之下把兩塊版扔在山下摔碎了,32:32「倘或你肯赦免他們的罪……不然,求你從你所寫的冊上塗抹我的名。」這就是一個牧者的心腸。盼望我們每一位都有為主捨命信心的勇氣以及饒恕人無條件的愛,彼此相待。

102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