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同被建造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同被建造
1060716

同被建造












106.07.16
主日信息摘錄            同被建造               講員:張治壽牧師

經文:以弗所書二:19-22

在以弗所書19-22節短短的幾節經文中出現了三個「同」字,第一個「同」在19節說到與聖徒同國」;第二個「同」在21節「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聯絡得合式也就是說他們共同聯絡、聯結在一起;第三個「同」是22節「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19又說到家,家是個可以被建造起來讓人居住的地方,而客旅是那些沒有長久居住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個建築物裡面的人。

一、我們的身份

今天藉著同被建造這個題目,與各位分享四個方面。首先我們同被建造在其中我們的身分是個什麼樣的身分,我們要看藉著建造這件事情、這個比喻,神要怎麼建造我們。從19節可以看出我們是屬於何種身分,以前我們屬於外人,外人的意思基本上就是說外籍的人;客旅的意思是暫時到一個地方居住,從屬靈的角度來看,我們過去都是屬於外人,在天國的範圍裡我們都是屬於客旅並不屬於神,然而這都成過去,現在我們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保羅在這裡用了兩個不同的比喻來說明我們的身分,第一個是從國家的概念來說明,第二個是把國家的概念濃縮成家庭的概念,便是指我們是天國的子民,我們在神的殿裡面成為一家人,一起來敬拜、服事祂,為我們的主而活,我們的身分不再是外人、客旅,從屬靈的角度來看,也不需要在外面繼續流浪,我們不再被人稱作為外來的人,而是神天國的子民,我們是一群被神揀選的人,保羅在這段經文裡面先把身分搞清楚,以後我們跟神就是垂直的關係。

二、我們的根基

保羅接下來另一個比喻說明如何在神的國度裡被建造。20節「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可以看到一座建築物的建立,建築物的結構一開始是根基,然後是房角石。再來看到21節「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最後成為主的聖殿,用建築的概念來說明我們的身分,先從根基來思想,我們是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先知的角色是傳講神的話語,使徒的角色是見證耶穌基督的生、死與復活,傳講耶穌基督的一群人,他們主要的內容是建立在主的話語上,因此神要建造我們根基的時候,是在神的話語上,保羅又說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建築物的根基打好後要放的第一塊石頭,那塊石頭叫房角石或稱頭塊的房角石。

房角石的功能是什麼呢?是用來定建築物的方向用的,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房角石,我們是被建造在神的話語上,所以若是在一個教會裡沒有傳講神的話語,那教會根基就不會穩固,若教會不是建立在神的話語及耶穌基督上,當弟兄姊妹發生一些紛爭的時候,就有可能會離開教會,甚至可能離開神;當一個人根基不是建立在神的話語和耶穌基督上,發現透過禱告沒有得著醫治,他可能會咒詛或是離開神,唯有當我們把信心、信仰建立在神的話語上成為根基,和耶穌基督上,我們的信心才能夠站立的穩,才能夠穩固。

三、我們的結構

當我們的根基及房角石打放好後,可以看到石頭一個一個放上去,牆一面一面的被築起,同樣透過這個牆,各房把它當作我們生命的成長。生命成長又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個人生命的成長,另外一個則是在教會中大家在一起的成長,當一塊石頭和另一塊石頭放在一起,上面放一塊、下面也放一塊,石頭間相互摩擦堆積、修飾、抹平,這代表我們個人的生命成長當中,也會需要一些塑造。當我們的生命成長後,另外一塊石頭在堆疊上來時,那道牆才會變得更穩固。每一位弟兄姊妹,便如同這聖殿裡的每一塊石頭,各房聯絡得合式。讓我們學習一件事,在教會裡有許多的事工,有人負責崇拜、詩班、總務、音響、週報、講道,我們可以藉著許多的事工一起來成長,一個部分的事工,不能讓教會一起成長,我們要學習讓各房都連絡得合式,以至於整個教會都能夠得著建造、成長,不管我們樂意或是不樂意,當我們成為這一塊石頭的時候,都要有一個責任,不僅是建造自己亦是造就別人,以至於讓整個教會,整個聖殿能夠穩固。接著22節「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 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我們被建造是被建造成為聖殿,這樣的過程是漸漸成為主的聖殿,保羅說這漸漸是什麼意思呢?是現在進行式,也就是說我們沒有一個人是完全的,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石頭,每一個人是漸漸的成長,不是一步到位,每一個人在神的裡面都是在施工當中的人,被神塑造漸漸成為主的聖殿,我們被建造主要的目的是要成為聖靈居所,當聖靈住在我們裡面,而又繼續被神所建造成為聖殿以後,聖靈會結出果子,這是我們個人生命的成長。

四、我們的功能

使徒行傳1:8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也就是我們成為聖靈的殿,得著聖靈的大能以後,我們有一個使命,就是把這個福音傳揚下去。當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被建造為神的殿,聖靈來彰顯祂大能的時候,神的福音就會傳揚下去,讓我們一同被建造,以神的話語為根基,以耶穌基督為我們的核心,同心來建造神的殿,在這個世代繼續成為遵行大使命的教會。

98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