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生活的選擇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1081103

生活的選擇

講員:林彬牧師
經文:約翰福音10:10











        約翰福音10: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生命跟生活是不一樣的,生命是神給的你選擇不了,你生在甚麼家庭,你父母是誰你不能選擇;但是生活你可以選擇,長大之後你想要怎麼生活,神給你自由去選擇。所以我們要過甚麼樣的生活我們有了生命以後過得更豐盛,就靠你以後過哪一種生活,在不同環境過不同生活。

哪一種的生活是我們要來尋求的今天的年輕人所追求的就是過一個好的、享受的生活,那甚麼是好的生活呢聖經裡面一個少年人來見耶穌說:「夫子,我該做什麼善事才能得永生?」耶穌說:「你若願意做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地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所以我知道他沒有得救,但是耶穌說這世界上沒有一個是好的,連一個都沒有。甚麼是好的呢我們要做多少好事才算好呢你自己沒有辦法做得好,所以只有神的道理,你不能憑著你的好行為得救。以弗所書2:8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不是因為你的行為,所以不管你做多少善事,也得不了永生,你的好行為、好事情買不到你的永生,但是你相信耶穌基督、你得救以後,每一件好的事情神都會記得,不管是大是小你就盡管做,神都可以記錄下來。我們沒有辦法憑著我們的好行為就過一個好的生活,因為我們不知道好在哪裡,甚麼才是真正的好耶穌說只有一位,我們只有看著耶穌才能選擇好的生命。

第二個特別是講成功,甚麼是成功呢開好車、住好房子、吃好的飯、好的地位是成功的,是不是這樣子但是這是很危險的,我們只是以金錢的地位各方面來訂一個成功。我們跟從神價值觀要改變,價值觀改變之後你會有無窮無盡的歡喜快樂時候,我們最喜樂的是甚麼呢施比受更為有福,當你有能力施捨的時候,幫助人、幫助教會,心裡面會有極大的快樂,所以一個人最愉快的事就是我們有東西給人家。所以我們選擇生命,我們要選擇有機會不是過成功的生活、不是良好的生活,是一個能夠施捨的生活。

最後我們選擇生活最重要的是甚麼我們要過一個聖潔的生活。聖經告訴我們,人非聖潔見不了神的面。我們將來要見神的面,就要過聖潔的生活,那甚麼是聖潔的生活,怎麼能夠達到過聖潔的生活呢這是很難的一件事,特別是在新約的時候,不像在舊約的時候他們只要守住律法就沒事了,新約可不一樣,耶穌說你如果心中恨一個人等於你殺了他。所以新約把水準提高了,新約是講動機,如果你恨這個弟兄姊妹跟你殺一個弟兄姊妹沒兩樣。

我們怎麼過聖潔的生活呢?真正的聖潔不是從外面表現怎麼樣,我們要過一個聖潔生活是從裡面出來的,要從心裡面乾淨講的話就是甜美、愛人、鼓勵人的,真正的聖潔不是外面的形象,是從心裡面發揚出來的。那我們要向誰效法呢保羅說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在耶穌基督沒有呼召他以前,他也不是過一個聖潔的生活,但是他認識耶穌基督、他效法基督以後,就開始過一個聖潔的生活。那我們要怎麼效法主耶穌主耶穌真正在世界上傳道也只有三年半,三年半的傳道改變全世界,三年半呼召十二門徒,但有一個猶大叛變祂,保羅加進來把整個世界顛倒個上下。那主耶穌犯法、犯罪了嗎肯定沒有,但是主耶穌所做的事情跟平常人沒有兩樣,祂是愛人、醫治人、幫助人、做很好的事情,所以我在想耶穌一定是過一個聖潔的生活,所以施洗約翰替祂浸禮,施洗約翰怎麼敢給耶穌浸禮,所以耶穌說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祂是要給大家做個榜樣。所以主耶穌從祂開始做傳道,祂所過的生活我們都承認是聖潔的生活吧所以我們要過聖潔的生活就是學習講主耶穌所講的話、做祂所做的事情,主耶穌活得怎麼樣,人死連枕頭的地方都沒有,祂把物質的東西看得很輕。所以我們知道你要過一個聖潔的生活很簡單,學習耶穌講過的話、學習祂所做的事情,學習祂所走的路就沒有錯,就可以過一個聖潔的生活。

我們已經信主了,那我就在想我們能為神做甚麼呢事實上我們可以為神做很多事情,不一定是說每個人都要出來做傳道人,神要你在你的行業上面為神做見證就可以了,教會需要樣樣不同的弟兄姊妹,這是上帝給我們資源,教會裡面有更多的學者、更多成功的人是我們教會的福分,神給教會的福分是祂給我們很多的資源,讓我們可以做很多的事工。所以我們選擇的生活你盡管去選你所做的事情,新約沒有綑綁,有的人說基督徒你就甚麼都不能做了,保羅說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所以神給你很多的自由去選擇,你選不好的話你的生命就會很活的困難,你選的好就過得非常喜樂,看著耶穌做甚麼,你就可以做甚麼。

最重要的是我們被神揀選之後,神給我們的責任不一樣,給我們的形象不一樣,有的事情你做了你就會令人跌倒就叫做絆腳石,耶穌為你犧牲生命,你為祂犧牲不要做不好的事情,我們為著神的緣故離開這些世俗的生活,另外選取更美好的生活,過一個聖潔的生活,所以三更半夜鬼敲門,砸心也不驚,這個生命就是聖潔的生命。人非聖潔見不到神的面,在主耶穌還沒回來以前我們過聖潔的生活,當我們見到主耶穌的時候,祂就會說你這又良好又善良的僕人,進來吧,跟我一起坐席。

1266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