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微光遇見愛 / 神的眼光|喜樂合唱團李繼吾弟兄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0 微光遇見愛 / 神的眼光|喜樂合唱團李繼吾弟兄
1090621

微光遇見愛 / 神的眼光|喜樂合唱團李繼吾弟兄

講員:喜樂合唱團李繼吾弟兄
經文:約翰福音九章1-3節

觀看每週線上主日,歡迎加入教會LINE@

這幾十年來我們看見社會及環境不斷地在改變,社會福利、特殊教育或是醫療,各方面都比之前進步很多。但改變人生命的並不是這外在的一切,這一切並不能改變人的心,因為有很多身心障礙者,在看不見的過程中是很痛苦的,不能隨心所欲,甚至於有時候是寸步難行。可是感謝神,當我們認識主之後,我們把生命奉獻給主之後,就不再寸步難行,因為在神的眼光中看我們是君尊的、是寶貝的。

在這個社會、世界看我們是重擔,可能是負擔,甚至於他們的眼光帶來的是一種同情與憐憫,但上帝的眼光看我們卻不是這樣,從約翰福音91-3節中可看到一件事情,許多人當他們用自己的想法和價值觀去看身體有殘缺的人,事實上很多人會認為這些人是有罪的、是污穢的、是不配的。從舊約到新約你會看到,很多軟弱的人,得大痲風的、有許多疾病的,腳不能走、眼不能看的人,在當時的社會都認為這些人是沒有用、是污穢的,甚至於是被遺忘、被拒絕。包括現在的社會,還是有很多人的態度也是這樣的想法。我們很多團員從小的時候,在別人眼裡,甚至在自己的父母眼裡,認為我們是有罪的,我們就會想說我們還小怎麼會有罪,有些親戚會說你不是現在犯的罪,而是上輩子犯的罪,所以你眼睛看不見。小時候大家都說我有罪,甚至有人說你這輩子要做孝順聽話的小孩,不這樣的話,下輩子連人都不能做。小時候就被這個謊言恐嚇,他們看起來像是因為愛我才這麼說,但我心生恐懼,甚至變得自卑。所以人們的眼光看我們這些眼睛看不到的人,多半人是同情,可是在上帝的眼裡並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開始要學習一個功課,過去我們看很多事情,不管在服事、家庭或工作上,都是用我們的眼睛,用自己的價值觀來看這個世界,但讓我們學習重新從神的眼光來看。從聖經經文中可以看到「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當我們生命裡面沒有來自神的光,我們仍然是黑暗的。過去我們都是專業的按摩師,在按摩這個行業裡面賺很多的錢,甚至於在生活當中很享受,因為很多時候都是別人在照顧我們,按摩還有錢拿,所以我們覺得勞力雖然辛苦,可是生活過得去,但是我們的心靈是很空虛的。過去有很多的遺憾,我以為進喜樂合唱團是很無奈,只是想滿足自己喜歡音樂的喜好,可是神的價值觀跟我們的價值觀不一樣。進入喜樂合唱團從1985年到現在,已經三十五年了,真的感謝神,越服事越甘甜,雖然我們仍然看不見,但是神帶領我們去過超過五十個國家傳福音,雖然有很多美麗的風景我們看不見,但當你真的用神的眼光來看,你真的用心來看的話,神所造的一切都是美的。

我們的每位團員來自不同背景,我們服事的同工有看不見的、有聽不見的、有行動不能走的。我們有一位弟兄,當我邀請他進喜樂合唱團一同服事,邀他來之後我才知道他比我們還辛苦,我們都一樣看不見,但當他進來以後,我發現他經常要坐在我們的左邊,經常說可不可以大聲一點,或比我們還認真,才發現是因為他的左耳完全聽不到。我知道以後雖然很訝異,但是沒有感覺到這件事,因為他唱得非常好,雖然只有一隻耳朵聽得見,但他把這隻耳朵奉獻給神,透過音樂來敬拜神,透過生命的見證來榮耀神。這就是喜樂合唱團的團員,每一個團員都有非常感人的見證,當我們認識神以後,我們走上這條事奉的路真的覺得非常幸福,很多人說你們很辛苦,但是我們相信正如約翰福音9:3「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所以上帝的應許決不落空。今天我們站在你們面前,希望你們不要只是看見我們看不見的,雖然服事很辛苦,有時候需要到國外一個多月,要把家庭和工作放在神面前,像有一位弟兄在他孩子還小的時候,他就出國一個多月,現在他的小孩已經二十幾歲了,他憑著信心,神就親自照顧他的孩子。所以我們做神的事工,神就關心我們的事情。神沒有忘記我們這一群願意事奉祂、跟隨祂、傳揚祂的僕人,所以弟兄姊妹,不是只看見我們看不見,因為我希望你看見的不是我們,而是看見那使我們能看見的全能上帝!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和家庭,我們只是傳揚神,神因為使用我們,我們跟從神,我們要跟各位分享神是愛,如果神是愛,你願不願意把心裡的感動,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我們的社會還有很多軟弱的人、身心障礙者,世界各地還有很多人走不出來,喜樂合唱團是因著台灣眾教會及全球華人教會對我們的支持,我們把神的愛和福音帶到這些需要的人之處,十年前我們去非洲,我們經常到越南,到一些需要的國家,在這些沒水沒電、環境條件不好的地方,有很多人很關心我們。感謝主!三十五年來我們平平安安地出去,喜喜樂樂地回來,因為我們是神的軍隊,是基督的精兵。所以希望弟兄姊妹繼續為我們代禱,為我們的事工代禱,讓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能夠真正成為福音的出口,成為軟弱人的幫助,讓上帝能夠在伊甸掌權,在喜樂合唱團掌權,因為我們要讓更多的人看見神是愛!

1329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