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人人需要主|彭彥禎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0 人人需要主|彭彥禎牧師
1090719

人人需要主|彭彥禎牧師

1090719
經文:馬可福音一章19-42節

觀看每週線上主日,歡迎加入教會LINE@

耶穌基督降生在伯利恆,之後回到拿撒勒成長,一直到三十歲開始傳揚福音。耶穌基督傳揚福音的起點所做的事情,許多是醫病、趕鬼,有時是安靜禱告,有時教訓人或教導人,最重要的是祂說「我也好在那裡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所以祂道成肉身來到世上是來傳道,也是來成就救恩的道。

一、人人有需要

有很多的人有需要,人人都需要主,沒有人不需要的。當時這麼多人擁擠耶穌基督,有些是瘸腿、是癱子,是被鬼附的,是各式各樣疾病,還沒有包括今天的我們,那些因為憂慮擔憂而來的,因為恐懼而來的,因為悲傷而來的,和沒有滿足各種欲望的,這些都要加進去的話,人人都是需要主的。有時候我們看這個人表面很風光,但如果你仔細去了解,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困境。有些人是外顯的,你看就知道他需要主,但有些人是透過談話或熟識他才知道。外面的人需要主,坐在這裡的你我,也有許多人需要主。三四千人就有這麼多人有需要,在大台北地區有好幾百萬人,你覺得這些人需不需要主?不要說看不見的,光看得見的就叫我們忙不完。如果我們有機會看到每個人背後以及內心深處,人人都是可憐的,都需要上帝。無論你是身體的、是心理的、是情緒的、是壓力的,或是家裡的糾紛,希望大家得到一個重點就是人人都有需要。

每個人都有忙不完的事,有處理不完的壓力,耶穌基督醫治各式各樣的病,還有被鬼附的,還有人要請耶穌基督來分家業的,祂是忙碌的,但在忙碌的背後就是在上帝面前禱告,支取力量,得到平靜恩典。耶穌基督所做的在第32節,祂醫好彼得的岳母後,到了天晚日落的時候,有人就帶著一切害病和被鬼附的到耶穌跟前。如果從馬可福音的前面看下來,就知道耶穌基督那一天是先到會堂去趕鬼,聖經說那天是安息日,安息日是從今天晚上六點到明天晚上六點左右。所以耶穌已經在安息日的當中趕鬼,醫治彼得的岳母,現在天晚日落安息日過了,因為很多人覺得安息日那天不要走路做事,所以安息日一過,即便是晚上,幾乎合城的人都來了,耶穌治好許多害各樣病的人,又趕出許多鬼。耶穌基督從安息日的早上忙到晚上,聖經說「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祂在人群中忙得不得了,以至於祂需要到上帝面前禱告。「西門和同伴追了他去,遇見了就對他說:眾人都找你。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裡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因為醫病好的人回去一傳十十傳百,那幾天耶穌基督忙得不可開交,來幫助、醫治他們,以至於耶穌到加利利省各處去巡迴佈道,醫病趕鬼,這就是耶穌基督福音起頭所做的事。

二、有人很重要

另外聖經裡面還提到「有人」,彼得的岳母生病「有人」就告訴耶穌,很多人生病「有人」就把生病的人帶來。「有人」是很重要的,用我們現今的話來講,就像是透過代禱向天父上帝祈求。無論你是為別人代禱,或者是你帶領人來,這都是這群「有人」所做的。還有一種「有人」就是40節「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求耶穌」。所以有人代禱告訴耶穌基督,有人帶領人到耶穌基督面前,有人自己有需要來到耶穌基督面前,人人有需要,有人很重要。因為這個「有人」,使人可以得幫助。有人把彼得岳母的事告訴耶穌基督,耶穌基督進了屋子就醫好了她,這個被醫治的岳母起來之後,聖經說他立即服事他們。如果你今天有機會訪問她,她一定會說我寧可辛苦的服事,也不願意痛苦的臥病在床。如果今天我們有許多的困難,上帝恩待我們,施恩賜福我們,哪怕事奉本身有時候是辛苦的,有的時候是恩典、是喜悅,這是每個人心中的寫照。盼望我們每位明白,蒙了上帝的恩典,若有機會擺上服事,是奇妙的,是上帝所喜悅的。

耶穌基督在那段時間走遍各城各鄉,走到城市、也在曠野,面對病人、罪人,也面對自以為義的人。所以耶穌基督所到之處,是會堂也好,是門徒的家也好,是路旁也好,甚至於是曠野也好,當時的人好像只有一個想法,只要有機會能夠來到耶穌基督面前,那就有救恩的機會,難處就有解答的機會。盼望我們也有這樣的信念,每個人包括自己,到上帝的面前,我們的難處就有蒙恩的機會。上帝願意幫助我們,我承認我有需要,人人都有需要,我也知道有人很重要,所以我要做那個有人,為別人禱告,也要帶領別人到上帝面前,我有困難也要回到上帝面前。當自己或家人有需要叫救護車的時候,那不只是救護車,那簡直是救命車;同樣的,你在路上看到有個教會,你看到那是基督教,但你有需要的時候,那是救命藥。我們今天把這信仰、把耶穌基督、把福音如果看作是救命車,是救命藥,你就會迫切地、不斷地把你心中所在意的人,把他帶到上帝的面前,無論是禱告還是親自,你自己的需要也有勇氣帶到上帝的面前。40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求耶穌,向他跪下,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這是耶穌基督開始傳揚福音過程裡面,第一個長大痲瘋病的人來找耶穌。「若肯」指的是你有主權,「必能」是你的能力,這兩樣都必備的時候,我們就能夠得幫助。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歷時他大痲瘋就好了。對耶穌來講第一祂肯,且祂有慈心,第二祂有能力。有些弟兄姊妹會把這些困難帶到牧師面前,我們沒辦法像耶穌基督一樣,但我只能帶到上帝面前,因為我知道不是我醫治他,不是我幫助他,真正能解決人難處的仍是在上帝手中,主權在祂那。

三、我應該要?

我們每個人都是「人人」,我們都有需要,另外我們也都是要做「有人」,我自己需要到主的面前,好多的困難與不足,甚至有好多的壓力、難過,看到好多事情就覺得有擔憂,我也把人帶到主的面前,透過代禱和帶領。在教會裡面看到太多的例子,這些人自己是「人人」,他也是「有人」。當我們得恩典之後,有好多可以做的,對於這個岳母來講,她得了醫治後,她用服事來回報上帝的醫治;對於這群門徒來講,他們是以跟隨來回應耶穌基督的呼召。所以不管你是用服事來回報,或者是用跟隨來回應呼召,總之我們都要跟上帝的旨意連結在一起。不是服事耶穌基督是因為祂有需要,所以上帝的工作要依靠我,乃是上帝的工作願意我們有份,誠然我們每個人都需要被幫助,但我們也應該幫助人。在舊約裡面,以利亞先知在基立溪旁飢荒,他向上帝禱告,上帝就請烏鴉叼餅和肉給他吃。以利亞有需要,所以上帝就讓烏鴉來幫助他。有人就好像烏鴉,我們也可以學習做烏鴉,就是學習做為「有人」,叼餅和肉來到上帝要幫助的人面前。這樣我們就能明白,自己是謙卑的服務者,自己也要做一個感恩的無名者。「有人」在原文是複數,做這些事不一定要在文字上留名,但上帝都知道誰是這些有人,所以亦是無名的代禱者、無名的帶領者。

當耶穌基督在醫病趕鬼後,也不會被這些事完全的耽誤,因為祂知道來的最主要目的是傳道,是完成救恩,這些祂都照著去做,所以當門徒告訴祂說眾人都在找你,耶穌就告訴他們,我們往別處去。因為不只是這個地方有需要,許多的地方也有需要,不只是人需要醫病趕鬼,人更需要心靈的得救。耶穌基督用全面的方式拯救人。如果重新回頭去看,耶穌基督三年做的事工,祂是努力建立教會的內涵,教會傳的是耶穌基督的救恩,所以祂最重要的是完成教會裡面的內涵,並且培訓第一批門徒,以後門徒就是實際的去拓荒植堂。所以都是建立教會,耶穌建立的是內涵,門徒是拓荒植堂實際成立教會,無論是耶穌基督一開始傳揚福音的努力,從早到晚,門徒從此傳揚福音也是如此,這些努力是我們所需要的。請你記得,神會記念我們一切的努力,但是神也會記得我們一切的不努力。願門徒所做的,耶穌基督所做的,一切「有人」所做的,在天上都蒙記念。

133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