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為蘆洲佈道所的「讀書會」禱告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宣教事工 蘆洲植堂(2019-2021) 為蘆洲佈道所的「讀書會」禱告
398

為蘆洲佈道所的「讀書會」禱告

成為屬上帝奧秘智慧的信徒
文/劉秉怡姊妹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
是眼睛未曾看見,
耳朵未曾聽見,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
       「屬上帝奧秘智慧的人」是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認定上帝,相信祂必指引道路。也不自以為有智慧;只學習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的人(箴言3:5-7)因著順從聖靈的感動、引領,我們似乎才有機會成為心竅通達、分辨好歹、為人處事有智慧,蒙主上帝所喜悅的人。  靈修生活、團契生活,都幫助我們成為有智慧、敬畏上帝的人。然而有智慧的生活,並不僅侷限於讀經、禱告,乃是以讀經、禱告為基礎,建立我們的價值觀;並透過團契生活,幫助我們在情感中實踐在主愛中的關係與連結。

       未來在蘆洲佈道所,盼望可以透過「馬利亞學堂」的規畫,舉辦讀書會以及神學、聖經、輔導、藝術等方面之講座。其中,我們期盼信徒與福音朋友共組的讀書會,是在一個理性思考、腦力鍛鍊的場域中,因著彼此在團體中智性的投入,看見真理之愛。 有人說:「讀書會是一種生活方式」,在讀書會中,彼此透過共讀書籍,在共同學習的成員中彼此交換閱讀心得;透過聚焦的對話,調整並改變彼此的價值觀;在共讀的過程中,我們一同領受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一切。

       當然也有經驗者的提醒,當教會在社區中組織讀書會時需要注意的現實面:「閱讀材料當然不(一定)會是聖經,參加的成員當然也不會都是基督徒。可是,讀書會的基督徒帶領人或參與者,心態卻有可能轉換不過來。總想要在閱讀材料中尋獲絕對真理。對於和假設中的真理不太符合的分享,也會有離經叛道的錯誤印象。……」(讀書會帶領人實務手冊 國際漢語聖經出版社)只有我們自身願意謙卑成為「屬上帝奧秘智慧的人」,才能不倚靠自己的聰明,在每一個學習中,真實認識主要向我們所啟示的祂自己。

 深入未得之民的路,同時也是深入我們自身內心的路,隨時都挑戰著當下我們倚靠主的真實狀態。這是愛我們的主,要送給祂所愛的人的美好禮物。

139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