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根基穩固堅定不移|黃惟饒弟兄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1 根基穩固堅定不移|黃惟饒弟兄
1101121

根基穩固堅定不移|黃惟饒弟兄

110.11.21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歌羅西書一章23節
講員簡介/曾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副教授兼圖書館館長、教學資源中心主任、通識中心主任,現任國際基甸會中華民國總會執行長及台福基督教會台灣北區區長。

主日直播準時每週日10:00在教會youTube頻道,歡迎弟兄姊妹線上參與

李白的《下江陵》我們從小就倒背如流,從下江陵的船上看到兩岸的風光跟猿聲,引發李白的詩意寫下這樣一首詩。但如果在信仰上,我們兩邊的雜音可能不太能夠引發我們的詩意,反而會讓我們迷失方向。我們當中一定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是所謂的第一代基督徒,帶著原先的背景和社會文化的影響,當我們走進這個信仰時,這些東西也會時不時來干擾我們所領受的福音,這就是我所謂的兩岸猿聲。其實在初代教會也是一樣,當時歌羅西這個城市是一個宗教狂熱的地方,居住在這裡的人很容易接受到各種的宗教信仰,也因此當時接收福音的歌羅西人難免被這些異教的觀念所影響,就更不用說有一些觀念是直接針對著基督教來的,保羅在聖經裡抵擋的諾斯底主義也是其中之一。諾斯底主義自稱他們相信神,但是他們相信的是那一位靈,而不是創造天地的那一位。他們認為受造的物質是邪惡的,從至高神來的耶穌其實是要把這個世界恢復成原來創造之初的完美的靈性,可是基督並沒有實質的身體,我們看到的只是個幻影。所以這就是混雜在一起的結果,根基不夠深入的基督徒常常會被帶偏,一不小心十字架的救恩在這當中失去了。有許多類似這樣雜音帶來的破壞性,這兩千年來其實在教會裡面從來沒有遠離過,一直都存在於我們當中,因此保羅需要再一次強調基督的獨一性,包括基督神性的地位。

15「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接下來保羅還要強調基督跟教會的關係,18-19「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因為父喜歡叫一切的豐盛在他裡面居住。」然後20節提醒了基督的救贖工作,救恩臨到了歌羅西教會的弟兄姊妹,所以他說「你們從前與神隔絕,因著惡行,心裡與他為敵。但如今他藉著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們與自己和好,都成了聖潔,沒有瑕疵,無可責備,把你們引到自己面前。」在這樣的救恩當中,保羅再一次提醒在這種異教以及各種人間文化當中的歌羅西基督徒,要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根基穩固堅定不移,不致被引動失去福音的盼望。而我們所住的地方其實跟歌羅西很相似,各種各樣的宗教隨處都有,而各種各樣宗教中的觀念,也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隨處可以聽到、接觸到。宗教百花齊放這樣的社會中,基督信仰在我們這個社會裡面,相對於佛道教根基幾千年的信仰,我們的根基在這土壤上算是淺的,也就因此我們的信心很容易被這些根深蒂固的觀念所影響。求平安添福壽這種傳統的宗教觀念其實相當程度的滲透到今天的基督信仰裡面,在這過程中背起十字架來跟隨耶穌的生命動力其實相當被忽略。「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能結出許多子粒來。」在這過程中我們要怎麼樣才能夠根基穩固堅定不移,不被引動失去福音的盼望呢?保羅提醒我們要怎樣落實才能夠辦得到呢?

一、 要知道我們的盼望是福音的盼望

保羅叮囑我們不要失去的盼望是福音的盼望,我們所有的盼望本來就應該是福音的盼望,而不是對這個世界的盼望,因為我們接受福音,所以我們得到那種不能朽壞、不能玷汙、不能衰殘存留在天上基業的盼望,這才是信仰真正最重要提供給我們的。所以當我們自我中心在那追逐世上的功成名就,甚至包括在服事上面的職分果效,其實我們是忘了我們已經得救這件事情才是最寶貴的。耶穌對著那一些服事非常有果效的門徒說「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所以各位持守這恩典跟盼望,尋求神在我們生命當中的旨意,讓祂可以更自由的使用我們,才是今天要立定心志的腳步。

國際基甸會在過去的年日當中,因著神的恩典在各地方有大量贈送聖經的成果,所以我們每次到教會都會提供一大堆數字給大家參考。然而在過去的這幾年當中,神超前部署在基甸會,四年前沒人會想到有這樣的疫情,但那時候國際基甸會就已經翻轉了整個異象,以及我們整個工作的內容跟方向。我們當時提出一個概念─統一異象,就是為所信的福音同心努力,關鍵不在於那個數字,關鍵在於人的建造。因此在這幾年當中,漸漸不再強調那麼多的數字,而強調我們要做的事。我們非常感恩神這樣的超前部署,使得在過去兩年的疫情當中我們不會驚慌失措,從原先每年在全世界贈經量將近一億本一路下滑一年不到三千萬本,如果我們繼續看重數字的話,一定會對士氣造成嚴重打擊。然而在這過程當中,我們強調的是透過福音的盼望堅持領人歸主的宗旨,所以我們由大量的贈經轉為個人贈經,也就是要求每一個基甸會員隨時隨地帶著聖經,有機會就跟人家分享。在這過程當中我們要不斷讀經禱告,要隨時隨地連結於聖靈,讓聖靈引導我們。其實若有更多的神的兒女隨時隨地預備好自己,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多一次的機會或多很多次的機會可以得救。

二、 要記得這盼望為所有人所預備

其實這個盼望是為所有人預備的,為一個大學生、為一個沒飯吃的流浪漢,神預備的救恩是為所有人的。每當有機會有同工去到中南美洲、非洲也常碰到這樣的場景,在非洲有很多地方是回教徒跟基督徒混居的地區,當我們送到那邊學校去的話,對那裏的弟兄姊妹也有很大的幫助。但是更重要的是當我們在教室把書送給他們,告訴他們我們是誰,我們來做甚麼,耶穌基督的救恩是怎麼一回事時,一節一節的經文解釋下來,那些基督徒的孩子拿到聖經非常興奮,而回教徒的孩子看了非常震撼,因為他們從來沒聽過有個神會愛他,甚至會為他而死,這是他們很難想像的,而看到自己的同學那麼興奮,他們心裏會發癢。你很難想像一本聖經在我們這邊很多人會拒絕的,沒想到在非洲一個穆斯林的學校可以拿著當課本,神的作為是我們很難想像、很難測透的。聽到這裡你或許也覺得你也可以做,但是我跟你保證這個感動很快就會消失,除非你有一群人可以彼此不斷的扶持、提醒、禱告、幫補,相互的交流經驗,而這就是現在基甸會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彼此分享,我們常常會發出這樣的驚嘆,我們都知道要傳福音,但是我們很難傳是因為第一個我們不會,第二個我們不敢,很多時候這些困難我們可以透過志同道合帶職的弟兄姊妹聚集在一起,相互成全,造就教導我們可以做這些事情,因此我們可以有更多的人能夠得到這樣子的福音。

三、 要起來效法使徒為這福音作執事

保羅也作了這福音的執事,這福音在保羅身上發生過非常奇妙的功效,他過去極力逼迫福音,現在卻成為福音的執事,而且他自己深信福音的盼望。那我們呢?神就是會做奇妙的事情,透過聖經去進入到人的心裏面成為福音,這樣子的福音改變多少人。福音的執事不是基督徒的選項,而是基督徒的職責,這是主耶穌透過大使命早就頒布給我們,明明白白地交付給所有人的命令。完成這項使命的方式也許不一樣,但完成這項使命卻絕對是我們無可旁貸的職責。國際基甸會領受神的託付,透過神的話來擔任這福音的執事,這是我們的榮幸,因此我們必須要隨時隨地勤讀聖經,不住禱告,緊緊跟隨聖靈的帶領,而且在彼此的幫補代禱鼓勵下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盼望能夠把失喪的靈魂一一帶到主面前。

神要我們更完全的擺上在祂面前,國際基甸會歷經一百多年的經驗,證實這樣的方式是職場的男士持守信仰傳揚福音有效,而且是合神心意的方式。這一百多年以來有許許多多忙碌的基督徒在這裡服事,這一百多年來有許許多多膽怯的神兒女被裝備成為福音的勇士,這一百多年以來有許許多多願意的夫妻在這裡被造就成為一對對的亞居拉和百基拉。下一位會是您嗎?下一對會是你們嗎?我要請您聆聽你們裡面聖靈的聲音,也請您傾聽你身邊乃至於從遠方傳來對福音的呼求,然後請您做出最合神心意,最能榮耀祂,也最能有助於世人蒙恩得救的決定。

144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