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萬物的結局近了 |曾文毅弟兄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2 萬物的結局近了 |曾文毅弟兄
1110918

萬物的結局近了 |曾文毅弟兄

111.09.18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彼得前書四章7-19節
講員簡介:曾文毅弟兄
擁有醫學和核工兩項專長(清華大學核子工程系學士、臺大醫學院醫學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核工系放射科學博士)。目前投入腦部影像的失智症研究,也是基甸會北九支會員。

主日直播準時每週日10:00在教會youTube頻道,歡迎弟兄姊妹線上參與 

現今不管是人類或是萬物好像都捲入了大災難。萬物的結局近了,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有自己的結局,而且這個結局離我們一天比一天的接近,這個事實到底對我們有什麼影響呢?聖經上說「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也有審判。」我們最後都要到主面前交帳,我們要如何過好地上的生活來預備萬物的結局來臨呢?今天用彼得前書四章7-19節這段經文與大家分享,一起來學習我們要如何預備自己,迎接萬物的結局來臨。

一、追求討主喜悅的生活

我們要追求討主喜悅的生活,首先要謹慎自己行為,防備迷惑教訓。「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到底我們要謹慎什麼呢?「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滅了。」(加拉太書515節)「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路加福音1215節)「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需要謹慎,免得跌倒。」(哥林多前書1012節)「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了。」(希伯來書312節)看了這四處的聖經我們可以了解,我們要謹慎自己的行為,不要放任私慾,如果放任不謹慎,就會導致相咬相吞、我們會起貪心,我們會自己以為站立得穩,我們會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了。除了要謹慎之外,還要防備迷惑人的教訓,馬太福音166「你要謹慎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法利賽人是當時猶太人當中的宗教領袖,他們謹守摩西的律法,也尊重祖先的傳統,外表是聖潔虔誠的,但卻曲解了上帝的話,用人的教訓變成神的命令來教導人,誤導神的百姓偏離神的旨意。而撒都該人是當時政治性的社團成員,他們不相信天使、魔鬼,也不相信復活,所以是屬於現世的思想,不接受復活的事情。所以法利賽人就是用一個宗教的話術來塑造一個假基督,來引誘我們敬拜假神,而撒都該人就是用現今的思想來反對耶穌基督復活的事實,讓我們活在一個只有今生,沒有來生盼望的人生中。所以彼得提醒我們要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教訓。

除了要謹慎自己的行為和防備迷惑人的教訓之外,再來就是儆醒方能禱告,經歷聖靈幫助。儆醒就是神智保持清醒,馬太福音2513「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主耶穌告訴我們提防不時之需,隨時最好準備,迎接主的再來。馬太福音2641「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這是主耶穌在客西馬尼禱告完回到門徒那裡,發現門徒都睡著了所講的一句話。可見當萬物的結局來臨時,我們的靈性很容易打盹睡著,所以主耶穌提醒我們要儆醒。儆醒之後就是要禱告,因為一切的服事都是從禱告開始,另外我們是要靠著聖靈的力量才有辦法服事,所以我們要禱告求聖靈幫助,我們才有力量服事也才能夠經歷聖靈的幫助。

二、投入彼此關懷的教會

首先我們要做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呈現真實自我。「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相愛不是膚淺表面的,是要深入的切實相愛。約翰一書318「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我們不要只是用嘴巴說我為你禱告,而是要切實的每天為那個人禱告。所以彼此切實相愛是要在行為和誠實上實際的付出行動的愛,聖靈會在我們中間流轉,會做互相相愛的工作。教會和世界上的團體、公司、組織不一樣,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們裡面有愛,我們可以敞開自己呈現真實的自我,因為我們可以接納包容彼此的不同,這就是愛可以遮掩許多的過犯與罪。彼得前書38-9「總而言之,你們要同心,彼此體卹,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但願我們都能夠信從主耶穌,親愛眾聖徒。

再來就是要按神所賜服事,作神忠心管家。「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若有講道的,要按著神的聖言講;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這裡說要照神所賜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這段經文講到兩個例子,一個是講道的恩賜,一個是服事人的恩賜。什麼叫做「要按著神的聖言講」,每當我要預備講道時,我都會向神禱告求神賜下一段經文。當上帝賜給我經文後,我就會好好閱讀經文,抓出中心主軸。在寫逐字稿的過程中,我會刻意不用自己主觀的觀念去寫,完全按照神所講的來呈現神的話語。每當我寫完逐字稿後,或許這篇信息跟我之前想的不一定相同,就會感謝上帝賜給我這篇信息,順從聖靈的引導來完成這樣的準備。「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這也是相同意思,我們要量力而為,但是要量神的力而為。我們在服事人這件事上是一點辦法都沒有的,我們要靠著神的力量服事,因為只有聖靈能吸引人心能夠悔改,能夠來到神的面前歸向祂,信從主耶穌。當我們用這樣的態度服事時,我們就可把榮耀歸給神,這樣就是一個榮神益人的教會。

三、立定為主受苦的心志

「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為什麼遇到火煉的試驗倒要歡喜?因為這些試驗是神給我們的機會,給我們的信心做壓力測試,我們經過了這個壓力測試之後,才知道自己的弱點,知道自己的軟弱、膽怯,才能夠緊緊的依靠神,順服神走過這個試煉。當我們願意這樣做的時候,我們的生命就會越來越像主,將來在祂榮耀顯現的時候,就可以一同歡喜快樂了。

再來就是一心行善,靈魂交主手中。「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你們中間卻不可有人因為殺人、偷竊、作惡、好管閒事而受苦。若為作基督徒受苦,卻不要羞恥,倒要因這名歸榮耀給神。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若是先從我們起首,那不信從神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結局呢?若是義人僅僅得救,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將有何地可站呢?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有時候我們持續在苦難中,感覺自己都撐不下去了。當我們向主呼求的時候,注意神對我們所說的話「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主提醒我們當在苦難中時,不要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苦難上面,反而要把注意力放在行善這件事上,把注意力放在周遭同樣受苦的人身上,對他們伸出援手。因為我們相信主是信實的造化之主,一切都在祂的手中。

當萬物都捲入全球性大災難時,基督徒也不例外,此時我們更是要謹守主的教訓過好每一天,我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彼此相愛互相服事,在苦難中與主一同受苦,只管一心行善,與人分享福音的盼望。

150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