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認|林毓倫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3 認|林毓倫牧師
1120305

認|林毓倫牧師

112.03.05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馬太福音26:31-35,57-58,69-74;路加福音22:61-62

主日直播準時每週日10:00在教會YouTube頻道,歡迎弟兄姊妹線上參與

《註記:本次為全年齡層聯合主日,以彼得第一人稱視角傳講本次信息》

各位弟兄姊妹、大小朋友們大家平安,我就是那個耶穌的學生、跟隨耶穌、得人如漁的彼得,今天來到這裡要跟大家分享關於我跟我的老師、我的主「耶穌」之間的故事。

一、認出

主耶穌曾經的教導~主耶穌曾用「光和鹽的比喻」教導我們「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5:16當我們信靠耶穌,照耶穌教導的去生活,別人看見了就能認出我們是跟隨耶穌的,且因為我們的好行為,愛我們的天父就得榮耀,人也願意歸向天父。我們的主耶穌也曾經教導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耶穌鼓勵我們願意當領袖、帶頭的人,就要出來服務大家,做大家的僕人,心甘情願地服事大家,就像在最後的晚餐一樣,明明就是我應該去為老師、為大家洗腳,最後卻是主耶穌,我的老師當了我的榜樣為眾人洗腳。

應當被認出的門徒生命~老師用他的生命榜樣告訴我們,要做跟隨耶穌的門徒,就應當活出「門徒的生命」,是願意常聽他的話語,遵行他的命令;要在生活中每件事上,都做正確的決定,為耶穌而活,這樣身邊的人就可以認出我們是跟隨耶穌的門徒。也因為被認出我們是跟隨耶穌的門徒,就有機會可以分享耶穌的愛、話語、救恩。我和其他的弟兄姊妹、其他耶穌的跟隨者,多麽希望我們能夠堅定地跟著老師,讓他帶領我們勝過統治我們的羅馬政府與艱困不堪的環境,進入「彌賽亞的國度」;也希望人們能夠認出我們就是跟隨耶穌基督這位大能主宰的,但我卻完全誤會了。

真正被認出後的擔憂與懼怕~我還記得逾越節的那個晚上,主耶穌告訴我們,我們中間有人要背叛、出賣他。他告訴我們就在今天晚上會因為牧羊人─耶穌被擊打、抓捕、審判與受害,而羊群─耶穌的學生們都要四處逃跑。我們都不相信,口口聲聲的說我們永遠不會逃跑,不會「否認耶穌」,就算要死也會跟著耶穌。但是,一直到抓耶穌的人們來到,耶穌早就知道他要用走十字架的道路拯救我們。後來,當主耶穌被抓拿之後,大家都因為害怕各自逃命,我也只敢偷偷跟在後面,到了大祭司家外面,看看事情接下來的發展。突然有個女僕人「認出」我,瞬間我的心感到無比害怕,平常我不是很想被認出是耶穌的門徒嗎?可是現在有人認出我了,卻無比的恐懼。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如果被別人「認出」我們是基督徒,是耶穌的跟隨者,可能會被排擠、被辱罵、或者被逼迫。我對那個人說「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假裝不認識耶穌。被認出之後,要「認信、承認自己的信仰」好困難,因為可能會失去生命,可能會受痛苦。

二、認信(confession/ confession of faith 信仰宣告)

主耶穌曾經的教導~「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太10:32-33耶穌告訴我們會面對逼迫、困境,但是不要懼怕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只要敬畏上帝、信靠耶穌,只有耶穌有權柄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耶穌要我們勇敢地在人的面前承認我們是信靠、跟隨耶穌的,就算我們的身體會被殺,但是靈魂卻能夠有永恆的盼望,要勇敢的向大家、向世人宣告我們的信仰。

自以為能夠堅定的信心~我一直以為我對耶穌有足夠的認識與信心,怎知道下一秒當我聽見耶穌「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當下我就大聲喊著說「主啊,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沒想到就被我的老師主耶穌責備「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耶穌還告訴所有跟隨他的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要當一個跟隨耶穌的人,除了要勇敢在眾人面前承認耶穌是主、過跟隨主耶穌的生活,還要為耶穌捨己、背起十字架來跟隨。在最後的晚餐上,我信誓旦旦地跟其他門徒們一起宣告,不管會遇見什麼困難與苦難,我們都會堅定我們的信仰。不知道你們是否也曾經這樣對耶穌說過,決定永遠不後退、永遠要愛耶穌、跟隨耶穌,在各種困難中承認自己的信仰、宣告自己是跟隨耶穌的;但當困難、逼迫、忙碌、誘惑、許多的事情來到時,我們就被打敗了,就忘記曾經說過的。

恐懼中三次不認主認信失敗~當耶穌被抓拿的那天,我只敢血氣方剛的把大祭司僕人的耳朵砍下;當耶穌被抓,大家四處逃命時我只敢默默跟在耶穌的後面,想看看後續事情會怎麼發展;當有一個女僕人用嘲笑的方式「認出」我是跟耶穌「一夥的」時,我卻沒有勇氣「認信、宣告我的信仰、宣告我是跟隨耶穌的」,恐懼勝過了我的信心,所以我第一次否認了耶穌,我告訴他「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沒想到到了門口,又有一個女僕人認出我來,我真的太害怕了,所以再一次的不承認,否認說「我不認得那個人」。我竟然說不認識他,而且這次是在一個女僕人和周圍的人面前否認耶穌。最後過了不久,又有站在我旁邊的人說「你真是他們一黨的,你的口音把你露出來了」,如果這個時候我不否認,一定就會被抓去,被審問、被嫁禍、誹謗,最後被殺,我真的很害怕,於是我甚至發怒、起誓(耶穌曾經教導我們不要發誓)說我不認得他。曾經我以為無論遇到什麼艱難甚至是死亡的威脅,都可以一輩子勇敢追隨耶穌,但是我錯了,我根本就沒有這樣的信心;原來連能夠持續跟隨耶穌的勇氣、承認宣告自己的信仰、宣告耶穌是主的信心都是從上帝那裡來的。我好羞愧,我為什麼害怕別人的逼迫不敢承認自己的信仰,不敢堅定跟隨耶穌?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是否跟我一樣,因為懼怕、因為環境的逼迫、引誘與試探,放棄承認耶穌?但是你知道嗎?耶穌什麼都沒說,就好像早就知道我的軟弱,早就知道我會三次不認他,只是靜靜地看著我,彷彿看穿我的心,看穿我的軟弱與無助。

三、認定

主耶穌曾經的教導~後來,我的老師、我的主耶穌,為了你我的罪惡上了十字架,死了、埋葬了、照著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復活之後,主耶穌向我們顯現有四十天之久,向我們講說神國的事情,如今我們更加明白老師所說的一切。透過他在十字架上的受死、埋葬與復活,我們所經歷的一切都讓我們更確信主耶穌就是基督,就是救主,我們只要單單地認定他,信靠祂,就能得拯救。

失敗之後再次認定耶穌~在三次不認主的事件過後,我心裡一直覺得自己是不是不配繼續跟隨耶穌,曾經軟弱、失敗的我,夠資格再次跟隨耶穌嗎?但我想起在主耶穌被賣的那個夜晚,主耶穌曾經跟我說「西門(彼得)!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我想起主鼓勵我,要我在軟弱失敗、認罪悔改後,回過頭來幫助跟我一樣軟弱的弟兄,去堅固他們重新得著信心,繼續跟隨主。我們的生命有好多的軟弱、不配,但主要我們趕緊悔改,回過頭來,離開罪惡與試探,再次認定主、跟隨主,繼續活出門徒的生活與生命。

三次表達愛主與認定跟隨主~當耶穌復活後第三次向我們顯現,在提比哩亞海的岸上叫我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能夠得著,沒想到我們照著做就補了一大堆魚。早餐以後耶穌問了我三次「你愛我比這些(世上的事)更深嗎?你愛我嗎?你愛我嗎?」我回答是,帶著羞愧又不安的心,想要再一次認定耶穌、愛耶穌跟隨耶穌;耶穌要我牧養他的小羊,要我傳福音給別人,要我幫助陪伴別人認識耶穌,要我堅固別人的信心,一起認定跟隨主。

這次,我再一次的說:是的,我愛耶穌,我要認定耶穌;這一次不再是血氣方剛或莽莽撞撞地自以為有信心了,是經過恐懼、害怕、無奈與羞愧過後,我對主耶穌說:是的,主啊,你知道我願意盡心、盡性、盡意的愛你,也愛人如己;我願意餵養你的小羊,傳揚你的福音,我願意過一個跟隨耶穌的生活,與其他門徒彼此相愛,讓人認出我們是你的門徒,即便被人認出是跟隨你的要受逼迫,我也不懼怕,因為你必賜我力量做出信仰的宣告與認信,你必定幫助我勇敢的跟隨你、認定你,在眾人面前認你為主,在心裡以你為王,直到你再來,或是我往你那裡去的日子,是的耶穌,我愛你。

1544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