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浸會一家親,浸會大復興|楊德仁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3 浸會一家親,浸會大復興|楊德仁牧師
1120716

浸會一家親,浸會大復興|楊德仁牧師

112.07.16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以弗所書四章3節、使徒行傳一章8節

主日直播準時每週日10:00在教會YouTube頻道,歡迎弟兄姊妹線上參與

當一個教會是遵行神大使命的教會必然會成長,也會興旺。但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就不太傳福音,如果如此,那這個教會必然走向關門這條路。今天我要用「浸會一家親,浸會大復興」來跟大家勉勵。

這兩段經文分別記載在以弗所書4:3和使徒行傳1:8,特別講到說「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保羅為甚麼在這裡說要竭力保守,因為當我們看到浸會一家親的時候,我們必須要講到關係跟合一。因為當我們關係好,當我們合一的時候,我們才可能親,就好像我們的弟兄姊妹,在這聚會的過程中我們彼此認識,那個認識的程度可能比你血親的家人們還要再深一點,因為我們每個禮拜在這裡聚會,每個禮拜在這裡分享的時候,你的小組成員更知道你這時候的狀況。我們看到關係跟合一,三位一體的主是我們關係跟合一的榜樣,聖父、聖子、聖靈是我們關係跟合一的榜樣。我們從聖經當中看到,從創世記一直到啟示錄當中都有聖父、聖子、聖靈運作的痕跡在其中,他們不是監督的關係,是合一的關係。

剛才所讀的經文講到「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為甚麼要竭力保守?在這裏保羅提醒我們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要在這件事上竭力保守,竭力保守在聖經原文其中一個意思就是要我們盡最大的力量抓住,所以你知道這不是那麼簡單,輕輕鬆鬆在我們當中自然能夠形成的,這是要盡我們最大的力量來做這件事情。保羅提醒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不僅是在我們個人、家庭、小組、教會都需要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因為我們知道聖靈會幫助我們遠離惡行,聖靈會提醒我們離開罪的誘惑,所以聖靈會對你的生命說話,聖靈所做的事是我們所做不到的,聖靈會幫助我們,因為聖靈會參透萬事。不僅如此,在家庭當中我們也要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絕對不會有人想待在非常爭吵紛亂的家庭中,但是魔鬼撒旦喜歡這個家庭越吵越好,我們知道如果一個家庭裡面吵翻天,那個家庭如同地獄一樣,沒有人喜歡回去。同樣的在教會,在小組也是一樣,不會有人喜歡待在一個紛亂的小組跟教會,縱使一個新朋友來到小組跟教會,你都不用跟他說甚麼,他就會感受到這個氛圍好像怪怪的,因為一個教會如果在爭吵的過程當中,甚麼事都沒有辦法做,一個教會必須在合一的情況之下才能作主所託付的事工,求神幫助我們鑒察我們的心思意念,也讓我們看到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是非常重要,鼓勵我們每一位都要為了關係跟合一盡上努力。

一個人其實不需要談所謂的合一,因為他自己好就可以了,但是一群人就非常需要,特別是像我們教會有這麼多人,就真的需要在主所賜的聖靈當中讓我們能夠合一。因為家庭跟教會就是關係跟合一的一個基礎呈現。有的時候我們來到教會,也許我們在家吵了架,我們還可以戴上面具來到教會,為的只是來守主日,但是在家裡面是非常真實的,你連戴上面具的機會都沒有,你是怎麼樣活生生在這家庭裡面呈現,你的孩子妻子都看得一清二楚。所以很多時候我們在教會裡面鼓勵弟兄姊妹一起服事,但是服事不是只停留在教會裡面,我們的家庭也是很重要的服事工場,當我們在家庭時,你的孩子看見你跟在教會看見的你是不太一樣的,你的孩子心裡就會開始產生疑惑,我們真的沒有一個地方可以躲藏。所以你渴望你的孩子來到教會嗎?你必須要有好的身教,讓你的孩子可以看見原來我的父母親在教會是怎麼過信仰生活,他在家裡也是怎麼樣過信仰生活,你的孩子就會來到教會。所以為了家庭跟教會在關係合一,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做調整。當我們調整好,我們在家庭、在教會會往好的方向走,當你夫妻關係好,家庭就會和樂,當家庭和樂的時候,我們的兒女就蒙受祝福。

在教會裏也是一樣,家庭關係好的時候,必須我們要確認權柄跟責任,在家庭裡面我們要看到爸爸要扮演爸爸的角色,媽媽要扮演好媽媽的角色,如果讓孩子來扮演這樣的角色,這樣就是權柄錯置的過程。我們的神是非常看重屬靈權柄跟次序,約翰福音15:5「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這句話我們都非常清楚,我們要用屬靈權柄跟次序的角度來看,就是說主耶穌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請問枝子要做的是甚麼事情?枝子要做枝子要做的事情,枝子不要去做葡萄樹的事情,也做不了葡萄樹的事情。所以我們看到葡萄樹成長的過程當中,我們枝子就是要緊緊的連結在葡萄樹上,這是我們枝子唯一而且是最重要的一個工作,就是我們要緊緊連結在耶穌身上,當我們緊緊連結在基督耶穌身上時,我們的生命才能夠透過這個葡萄樹轉化洗滌。那個在我們生命當中的我一點一滴,因著基督耶穌能夠讓我們的老我離開,當我們離開老我,就越來越有神的形象。

當我們緊緊連結的時候,枝子另外一個工作就是要去結果子,結果子是在健康自然的情況之下必然會發生的,我們不用去告訴這個枝子說你要趕快結果子或結多大的果子,只要這個枝子緊緊連結在葡萄樹上,按著時候到了就會結果子。當耶穌的生命在你的生命當中坐著為王的時候,你的生命就不再是你的生命,是主的生命在你的身上成形,所以當一個權柄錯置的時候,會帶來混亂、不蒙祝福。在浸會教會當中這是我們面臨到的一個課題,浸信會宗派有一個特性是聖經為我們的最高準則,當聖經成為你最高的準則時,神的生命在我們身上,會帶領我們。回到聖經來看新約的初代教會裡,我們看到神把帶領教會的權柄給了彼得跟保羅,無庸置疑在當時的執事們就是幫助彼得保羅完成上帝在他們身上的託付,他們的角色是幫助者的角色。但也有一些教會變成他們是決定者的角色,這是不對的,特別在浸信會來說這是不對的,所以我們傳道人要肩負傳道人應有的責任,長執也要在對的位置幫助傳道人。當我們合一的時候,這個教會也必然會成長。聯會也是眾教會所組成的,當每一間教會都是健康的教會,聯會就是健康的教會,所以浸會一家親需要聖靈的幫助。

談到浸會大復興更需要聖靈,使徒行傳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所以我們得著能力的關鍵在於聖靈的降臨,而且這個能力是讓我們能夠做傳福音做見證的能力。我們看到聖靈能夠結果子,聖靈九果在我們身上讓我們越來越像耶穌,這是聖靈所做的,因為按著我們個人,按著我們的老我不喜歡被節制,但是聖靈能夠節制我們,讓我們的屬靈生命越來越像愛我們的主。除此之外還有聖靈的恩賜,聖靈的恩賜裡面提到建造個人的恩賜,還有建造教會的恩賜,如果一個教會沒有聖靈的恩賜,那這教會的運轉也不過就是人在其中運轉而已。我們也看到聖靈另外一個能力就是傳福音的能力,就像週報上所登載的,廈門街浸信會是一個遵行大使命的教會,所以一個要傳福音的教會是一個增長的教會,一個傳福音的弟兄姊妹他的屬靈生命才會增長,所以在教會、在個人、在家庭我們都需要歡迎聖靈的事工在我們當中。我們知道我們的神是做新事的神,我們的神也是讓我們心意更新而變化的神。今年是浸信會聯會要邁入第七十年,這七十年的過程不算短,有恩典也有需要矯正的地方。一個榮耀的教會是由榮耀的你跟我組成的,所以廈門街浸信會不是只有牧師所帶領的教牧團隊,不是只有長執同工,而是我們在座的每一位弟兄姊妹都是廈門街浸信會最重要的成員,願神帶領我們教會在關係和合一當中成為一個有傳福音動能的教會,一同承接這福音的棒子,活出基督耶穌的愛。

1566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