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那些被記念的信徒們|蔡嘉揚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3 那些被記念的信徒們|蔡嘉揚牧師
1120917

那些被記念的信徒們|蔡嘉揚牧師

112.09.17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一章1~3節
講員介紹/曾服事於廈門街浸信會青少年事工,2010年進入學園傳道會成立音樂事工,開始於全台各地進行音樂佈道、訓練課程、造就音樂門徒等事工,2016年出專輯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宗教專輯。

主日直播準時每週日10:00在教會YouTube頻道,歡迎弟兄姊妹線上參與

我們的團隊至今已經佈道六百多場,走過台灣許許多多的教會,有些是成長中的教會、有些是分裂的教會、有些是人數是個位數的教會、有些是傳道人辛苦開拓中的佈道所,我就在想「教會」,上帝喜悅的教會,是什麼樣的「教會」?我看見保羅描述「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信徒,說他們是「被記念的信徒」、他們是被稱讚的,所以我想從今天的經文,分為三大點,一起來學習「帖撒羅尼迦教會」給我們的榜樣。

一、因信心所做的工

什麼是「信心」?希伯來書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中文標準譯本「信,是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對看不見的事有確據。弟兄姊妹們,十三年了、十三年了,我在這機構十三年了,神就這樣養活了我們十三年,小孩都大了,有四個孩子,還比我胖、比我高!感謝主。這十三年,我天天都活在「信心」的功課上,看不見下個月初,神會怎麼樣供應我們,但我們就是繼續相信神。連我們出去音樂佈道,面對都是沒有信主的人,我們經常也在學「信心」的功課。過去有幾場演出,我們唱完後覺得音響最差的、唱的最不好、台下最沒反應的,當我們最沒信心的時候,結果我們都得到很好的回應。我們才學到一個功課,每一場我們盡力就好,有時候看起來演出不順利,還是把結果交給神!所以,信心第一個原則:沒看到,就要信!

第二個原則:信心是要去「行出來」的。雅各書說「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今天的經文說「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做」也是一個動詞。在新莊台福教會,我終於募到了第一筆奉獻,開始了我第一場的音樂佈道,直到如今,我們沒有餓過一餐。弟兄姊妹們,我帶著信心,跨出那一步來到這個機構;我帶著信心,來到台福教會。只要你願意帶著信心去「行」、去「做」,就會看見神的恩典,這是我美好的信心的經驗!

但蔡嘉揚真的很有「信心在生活」嗎?沒有!我們有時也會擔心、也會動搖,我們沒有比大家厲害,我和嘉羚還是在學這個功課!我曾經聽過一段話,也是跟信心有關的,是這樣說的:不要等到很厲害才做,做了就會很厲害!(信心,就是勇敢跨出去。)這原則怎麼「應用」?1.「做」就對了,你擔心的事,就交給上帝。2.做的時候,這個也缺、那個也不會,就禱告,跟神要。(有時候也要不到啊!)3.耐!(雅各書不只把「信心和行為」放在一起講,雅各書第一章一開頭,就把「信心和忍耐」放一起講的,當事情沒有答案的時候、神的時間還沒到的時候,我們要忍耐,甚至雅各書原文的忍耐,有「堅忍」的意思,就是要蠻用力去忍耐。)這是大家所熟悉的信心的功課,希望這些見證、這些屬靈原則,能再次激勵我們、提醒我們。

二、因愛心所受的苦

剛剛第一點「信心」對應的是「所做的工」!那「愛心」對應的是「勞苦」。為什麼「愛心」對應的是「勞苦」?因為只要是出於「愛」,就讓人容易耐得住吃苦!因為「愛」,會讓人自然而然吃苦、甘心樂意、義無反顧!想想,耶穌也是因為「愛」,而願意走上艱難的十字架,不是嗎!保羅也是因為神的愛,願意付上生命的代價,出來傳福音。尼希米也是因為愛,不忍老家的城牆倒塌、被火焚燒,以色列人被外邦人欺負,難過的哀哭幾日,然後回老家建造城牆。聖經有太多因為「愛」,付上代價的例子。我們事工的名稱(LOGO),就是音為愛。(音樂,是為了神的愛。)戴德生的名言:「我若有千萬英磅,中國可以全數支取;我若有千條性命,絕對不留下一條不給中國。」葛士那Grossner的墓誌銘(德國牧師)「縱有千個宣教士倒下,也不放棄非洲!」愛是一種驅動力,可以讓人做出許多的事情!

常常會有人問我,你這樣全台灣東奔西跑,很累厚!但我想到,我們團隊音樂佈道,有兩千多人信主,全台灣或世界上許多地方,在唱我們的福音歌曲,甚至有人聽我們的音樂之後,去讀神學院;或是正要去自殺,結果聽完我們的音樂佈道,後來活了下來……,親愛的弟兄姊妹,神的「愛」驅動我,我就覺得,這樣四處奔波,樂此不疲。很多人知道,我們家收養了兩個女兒,很多人都說我們很有「愛心」,旁人看,我們很有愛心,但我們夫妻心裡知道,神把祂的「愛」給我和嘉羚很多很多,我們有這麼多愛,當然要再分享給有需要的人,所以我們也是被「神的愛」所驅動。

既然「愛」會驅動我們,我們該怎麼應用這個屬靈的原則?1.你做一件事會累、會麻痺、會想放棄、或成天一直想要離開你的工作,你要找到「起初的愛心」,你要想當初為什麼要把你的「愛」,投入在現在這個地方?找到「起初的愛」,然後恢復它、對準它!2.你到底「愛什麼」?喜歡做什麼?上帝給你的恩賜是什麼?找到那個你喜歡做的事情,來驅動你。或是你也可以看到這個世界,誰需要被「愛」?你想去愛他們嗎?你想成為宣教士嗎?哪裡有需要,那就是呼召了。

三、因盼望而存的忍耐

大家要注意一件事,「盼望」是兩面的,一方面會給人喜樂,對未來將要發生的事,覺得有希望;但「盼望」另一面,是還沒有到的事,你要等候、你要忍耐!今天的經文背景也是這樣,初代信徒接受福音之後,他們有盼望因為耶穌會再來所以有喜樂,也因為這個喜樂,讓他們可以面對逼迫、能夠「忍耐」。

那我們怎麼樣應用這個屬靈的原則?第一、忍耐。只有忍耐才會等到神的時間,很多時候,神的時間就要到了,神就要改變事情了,但我們不願意忍耐。聖經馬太福音2413節說「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弟兄姊妹們,你在一些絕望中嗎?加油繼續忍耐!很不容易、你辛苦了!第二、怎麼樣在忍耐當中好過一點,初代信徒能夠忍耐,都是因為相信耶穌會再來的那個盼望,那個盼望帶給他們喜樂,這個喜樂會讓他們在苦難中好過一點!所以,弟兄姊妹,你在苦難中嗎?多想想有盼望的事,會讓你好過一點我常說,這世界太多苦難、太多不公平、太多不公義的事情,但是感謝神,末後「有個審判」、「有個天家」,這就是最大的盼望,你受的冤屈,那一天神要為你申冤、你所愛的人,那一天我們都要再見面!

弟兄姊妹們,你知道基督徒讓還沒信主的人,最不可思議的地方,是什麼你知道嗎?就是基督徒活出──信、望、愛。我要這麼說:基督徒把「信望愛」做好,未信主的人會從你身上看見神的愛、神的偉大!你就是在傳福音。做到「信望愛」這三個功課,也是今天經文,保羅和西拉、提摩太,覺得是該被「記念」的信徒的榜樣。你願意,調整你自己,做到這三點,成為為主做光做鹽的基督徒嗎?你可能會說,這太難了!光是「信心」就太難了。但我們人生就是這樣,慢慢地調整、慢慢地調整,就會越來越好,越來越合神的心意,你做不好,上帝也像我們這樣,笑一笑。沒事!我們繼續調整我們自己,活出「信望愛」的人生。

157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