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每月牧者的話 (2024/04)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牧師的話 每月牧者的話 (2024/04)
202404

每月牧者的話 (2024/04)

想要定期收到教會月信及代禱信的弟兄姊妹,請洽教會幹事或私訊教會各大社群平台

各位親愛的屬靈家人平安: 

過去的這個月,我們有肢體確診癌症,勇敢的面對治療的歷程;我們有肢體的家人遭遇突如其來的病痛與事故,正努力地處理、陪伴與面對;我們也有肢體的家人,息了世上的勞苦,家族在不捨的情緒當中。面對人生當中突如其來的巨變、離別,是什麼使我們能夠面對?作為基督徒的我們,雖然不知道明天將如何,但我們卻深信是神掌管明天,以至於無論將面對何種高山低谷,我們知道主總不撇下,也不丟棄,主必親自引領前行。雖然我們並不會因為基督徒的身份而避免苦難,神也沒有應許我們一生順遂、諸事順利;而且如同他人一般,每當面對困境與打擊,當下我們也會恐懼、傷心、淚流滿面、不知所措,但是感謝神,藉著肢體代禱、關懷、陪伴、同行,以至於我們能夠將低下的頭再次抬起,仰望那全能的創造主,懇求祂向我們施恩仰臉,甚至指教我們當行的路。以至於苦難不在僅限於苦難本身的意義,而是讓我們在面對苦難時能窺見主的心意、堅定與主的關係,彰顯主的榮光與得勝;並且經歷~主所收去的,他以自己來代替。

這讓我想起聖經中但以理的三個朋友,當他們不願意向王的金像下拜以至於要被丟入火爐燒死時,他們的回應是「即便如此,神必拯救」,就算情況再惡劣、再絕望,神都能拯救,因為在神沒有不可能的事,Impossible is nothing to God,因為神是I’m possible的神,因此他們大有信心,相信主必拯救,主能拯救;但另一方面,他們也有「即或不然,絕不屈服」的決心,也就是倘若神的心意不是要拯救他們,神有神的主權,他們會順服,但也絕不向王的金像下拜,不屈從於困境與邪惡勢力。這種「即便如此,即或不然」的堅定心志,正是我們所需要的。

當我思想至此,再回首觀看弟兄姊妹面對病痛、突如其來的巨變、家人遭逢的困境與艱難時,更多看見的是在基督裡,肢體如何彼此扶持、守望禱告,幫助在困境中的肢體建立「即便如此」的信心,以至於有人面對化療能欣然昂首,有人面對親人離去能安心放手,有人面對家人危急卻堅定受浸歸入主名下;我們也都在學習「即或不然」我們都順服神的心意、神的帶領,並且堅決不向邪惡勢力低頭,不屈從於苦難與困境中惡者仇敵的控告與詆毀,依然堅心信靠主;故此,我真的深深為著教會、為著每個基督裡的團契與小組肢體連結、為著每個家庭與個人獻上深深感恩。

「主啊,願你堅固每一個弟兄姊妹,當我們面對生命的磨難與苦況,使我們有夠用的恩典不至於離棄神;使我們雖不能全然明白祢的心意卻仍堅定的抓緊祢;使我們即便被打倒了也不致死亡;使我們在孤獨中仍感受到祢的同在、在眼淚中仍經歷到祢的慈愛;使我們在黑暗中仍有主的話語成為腳前的燈與路上的光,哪怕只照亮前面一小步也步步跟隨祢的引導;主啊願醫治的大能臨到我們因為祢是耶和華拉法,主啊願祢深刻的與我們同在、同住因為祢是耶和華沙瑪;主啊願祢使我們倚靠祢得勝仇敵的詭計,因為祢是耶和華尼西~我們得勝的旌旗;主啊願祢使我們經歷走在祢的道路上祢必預備,因為祢是耶和華以勒;主啊,願我們經歷祢是耶和華,祢是自有永有的,因為,祢就是,祢是一切,祢有一切,祢掌管一切,祢是我們的一切;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將四月份聖工報告如下,敬請代禱參與】

一.三月卅一日~四月六日
教會舉辦「泰國訪宣隊」

二.四月四~七日
教會舉辦「旗山訪宣隊」

三.四月七日(主日)
主日崇拜由林毓倫牧師證道,舉行主餐。

四.四月十四日(主日)
主日崇拜由劉秉怡傳道證道。

五.四月廿一日(主日)
主日崇拜由張傳弢傳道證道

六.四月廿八日(主日)
主日崇拜邀請世界華服中心總幹事董家驊牧師證道,崇拜後舉行議事會。

~關懷與代禱~(歡迎參加每週三晚上7:30的禱告會)

一.請為年長體弱者及生病的肢體代禱。
二.請為蘆洲浸信會各項聖工推展代禱。
三.朱楊燕如姊妹日前安息主懷,請為家屬代禱。
四.謝立佳姊妹&Stephen Oey弟兄4/7(日)下午將舉行結婚感恩禮拜,請為新人代禱祝福。

敬祝 肢體連結 扶持守望 經歷神蹟 同頌主恩

主內末肢 林毓倫牧師 敬筆 2023/4/2

1603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