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榮耀的柱子|彭彥禎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14 榮耀的柱子|彭彥禎牧師
1030629

榮耀的柱子|彭彥禎牧師

103.06.29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啟示錄3章7-13節

 

今天我們所看到非拉鐵非教會是這個地區的名字,這城的名字原文直接翻譯出來叫做「愛弟兄的人」。弗呂加在當時來講是個野蠻的地區,是沒有開化的人,所以希臘文化希望在弗呂加這個地方被宣揚,於是在主前200年建造了這一座城。因為為了宣揚希臘的文化,所以也被稱作小雅典。在主後17年(也就是在寫啟示錄的那個世紀),這個城面臨到了一個很大的地震,整個城都毀壞一大半以上,後來也不斷地被重建。這個城到現今仍然是存在的,還有大概兩萬上下的居民在其中。藉著今天所看的非拉鐵非教會,在啟示錄當中有很多可以學習的。

聖經當中的七個教會被寫出來,大部分的教會上帝都有責備,比如說:老底嘉教會(不冷不熱)、以弗所教會(失去起初的愛心),其中有兩間教會必沒有講不好之處,也就是都是稱讚的,就是示每拿教會和非拉鐵非教會。不過示每拿教會面對的苦難來自於兩方面:1.異教勢力迫害(外患)2.猶太人毀謗話(內憂)。而非拉鐵非沒有外患的迫害,只有猶太人的謊話。這兩間教會都有來自撒但一會的言語,我想上帝也是提醒我們留意在教會裏面會不會有屬於內部“猶太人的話”。

啟示錄七間教會在聖經經文中主要含有三個主要概念。這三個也是整本聖經的主要概念:

1.認識神—認識神是什麼樣的神。

主耶穌感動約翰所寫下來的「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v.7)這就在講全能的上帝。一講到上帝,我們就會想到上帝特別的屬性—─聖潔。而「真實」在原文裏面就是守信用的。而「鑰匙」就讓我們聯想到這位上帝是有鑰匙的,所以打開哪裡,要把誰放到裏面,一切的鑰匙都在祂的手中、都是祂掌管的。

2.明白神要人做什麼

聖經當中有五個地方講敞開的門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v.8)有人說敞開的門是指救恩的門,但在使徒行傳、哥林多前後書和歌羅西書所講到「敞開的門」都指的是傳福音的機會。上帝為你打開傳福音的門敞開的機會,是沒有人能夠關的。上帝也把這感動放在我們教會,讓我們能夠成為一個傳福音的教會,我們只管放心大膽的前去。另外,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中的「持守」就是持守上帝在你裏面的位份,持守著你與上帝之間的關係,這樣就沒有人能夠奪去你的冠冕。以前在神學院當中會有一門「護教學」,但上帝是不需要我們去護衛的。我們真正的任務,不是去「護道」,真正的任務是去「行道」,持守、靠近、不離棄祂,就能不失去冠冕。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v.10)遵守神的道是需要付上代價的,忍耐好像是需要受苦,但在忍耐的過程中會產生很大的力量,必得著冠冕。耶穌基督也是忍耐過的,聖經中也說道祂是「存心忍耐的主」及「受罪人頂撞的主」,雖然在世上有苦難,但耶穌說「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假如你懷疑說:不會啊!我都沒有苦難,我信主到現在都好得很,都是美好的、賞賜的。那麼請你記得我說的兩句話:第一、你一定不在世上。第二、你不是屬上帝的。因為祂說只要是屬我的,在世上就會有苦難,問題是這苦難最後會過去、最後會得勝的。所以坐寶座的是被殺的羔羊,渾身傷痕的羔羊,我們與祂同在同行,相信我們也得學遵守忍耐的道,這是上帝今天藉這節經文給我們很美的提醒。但我們常常沒有遵守,遵守神的道和得到神的保守是相對等的,保守跟遵守是一體的,如果你埋怨神都沒有保守,有時也要想一想你有沒有遵守?

我後來想,我們不遵守神的道有哪些原因?如果我們能把那些原因克服掉,會不會我們離遵守神的道比較近一點?遵守神的道之後有三種狀況就不遵守了第一、我只有一點點力量,沒有辦法遵守;第二、我曾經遵守,現在不遵守;第三、別人不遵守,我也不遵守。一點點力量無法遵守,請你記得聖經中講到五餅二魚的經文中,雖只有一點點的力量,但交在上帝的手裡就變成無限大,所以不要因為自己力量微小,就不用遵守。請記得把你的一點點力量放在上帝手中;曾經遵守,現在不遵守。聖經中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有一句話叫持守到底」,別人不遵守,但是我遵守,有猶太人、有撒旦一會的人,他們都不願遵守,但是我們遵守,經過我們彼此的提醒,一起學習,就做得更好。剛剛講到這兩間教會,示每拿跟非拉鐵非遇到一些辛苦的地方,聖經用兩句話,對非拉鐵非教會說:「你要持守。」對示每拿教會說:「你要至死忠心。」在這困難過程中,上帝藉這兩間教會給我們兩個很美的方式:一個叫做至死忠心,有一些苦難在你面前,你要至死忠心,有一些困難的事情你要持守到底,就能夠得著冠冕。原來上帝給我們冠冕是榮耀的,是得勝的意思,當你過了這些辛苦你就得勝,原來我們在上帝面前得冠冕,是跟耶穌基督最後得勝之前一樣是受過許多的苦,苦難常常是一種淬鍊、磨練,沒有這些血、汗、淚,感覺也沒有那麼彌足珍貴。就像運動員比賽一樣,經歷過這麼大的困難,終於勝過的時候,連淚水也不自覺得流下來,願上帝幫助我們持守祂的道。

3.知道神將要賞什麼。

而最後當我們守完這一切時,上帝就應許說:得勝的,要給他賞賜。剛才我們講過三點,第一、認識神─明白上帝要我們做甚麼;第二、敞開傳福音的門─你要去,遵守我忍耐的道,你要做;第三、知道神將要賞甚麼。神說,我要賞你做我的柱子,做聖殿中的柱子,是榮耀的。當時所羅門王建殿的時候,殿中的兩根柱子是何等的壯觀,而且上面還有精美的雕刻,所以聖殿中的柱子是榮耀的。原來上帝說:得勝的,可以在我的殿中做柱子,有一天我們蒙恩且得勝了,我們要去神的殿裡做柱子,而這個柱子上面刻了三個名字:神的名、我神城的名新耶路撒冷、基督新的名字,有一天當我們到天上去,祂會告訴你在天上祂的名字是甚麼?到了那時候會有一個新的名字,聖經裡面有說那名字現在沒有人能知道,有一天你去了你才知道。

這根柱子上刻了這三個名字,代表這是屬神的,屬於耶路撒冷城的,屬於這地方的,是屬基督的,請問你我的生命,是不是屬神的?是不是屬基督的?簽的名字,代表了這根柱子貴重的價值,連人在世上的簽名都能夠價值連城,請問全能的上帝在你我身上簽的名,你覺得值多少?你從來沒想過,當你是屬祂的,在祂殿中做榮耀的柱子,祂在你身上簽名,你就是無價的,而事實上,我們在上帝的眼中也是祂的寶貝,你一想到這些,非拉鐵非教會如果受了一些苦,但跟後來的榮耀相比,真的算不得甚麼。

今天用這段聖經經文,巴不得我們所有人都能夠有期盼、有信心宣告:「我要靠主在這事上持守祂的道、遵守祂的道,忍耐的道。有一天我願上帝在我的身上簽了名說:『你是屬我的,就好像新約聖經裡面說的,你這忠心有良善的僕人,可以進來享受我所擁有的。』」當你有這樣想法之後,每一次在背主禱文:「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你的臉上會有笑容,而基督的名有一天會親手簽在我們身上,如同非拉鐵非教會得到上帝的讚美和應許,盼望這樣的讚美和應許有一天也在我們廈門街浸信會,能完全彰顯開來。

金句:

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啟示錄3:11

507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