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有一個女人~從聖經看醫治|馬康偉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15 有一個女人~從聖經看醫治|馬康偉牧師
1040308

有一個女人~從聖經看醫治|馬康偉牧師

104.03.08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馬可福音五章25-34節

今天是三月八號,在往年我們稱為三八婦女節。我先跟每一位姊妹們祝福,因著妳們,撐起了這世界的半邊天,也撐起了教會的半邊天!在今天的經文中,我們看到耶穌的醫治,我們也要以這位血漏婦人的醫治來見證、榮耀主名!

血漏就算在今天的時代,也有許多女子難以啟口,何況是當時的這位女子。她面對血漏的問題長達十二年之久,這是非常難受的事,尤其兩千年前的衛生條件更是不能與今天相比。若我們今天有一些隱疾或難以啟口的疾病,這總是影響我們的心情,所以這位兩千多年前染血漏症十二年之久的女子,她的內心與身體狀況一定是備受煎熬的!

一、在好些醫生手裏

經文說他在好些醫生手裡,可見這十二年她看了好多醫生,但一直沒有治好她。也許這個醫生要她吃這個藥,那個醫生要她吃那個藥;也許,她羞於找男性醫生;也許,她看的都是江湖郎中,給她一大堆的亂建議!這十二年,她不單單為她的疾病愁煩,而且也不敢論及婚嫁。(從經文來看,若已婚,聖經作者比較會用『婦人』,但經文是用『女人』)。這隱疾使她想愛又不能愛,若結婚,總是覺得好麻煩!這疾病,使得她的生理影響到她的心理。今天我們將心比心,有時候我們的一些疾病,也會讓我們消極、退縮、失去喜樂,更是沒有平安!

二、受了許多的苦

接下來說:她受了許多的苦!這些苦,當然有來自生理的苦,也產生心裡的苦。剛剛說到,這可能影響到她婚姻的意願(也沒這心情了!),並也大大影響她的人際關係!可能有人會嘲笑她,在那個年代,極有可能人會譏諷她一定是犯罪得罪了上帝,就像約伯一樣。也有人會覺得她是『不潔』的女人,不要說男人不願意靠近她,就算是女子,甚至是家人,都會與她保持距離。如果我們是她,我們會用怎樣的態度來生活、看待自己?另外,我相信她的苦,也一定有著穿衣服上與行動上的不方便!也許這樣的問題,使她更趨內向,變得像今天的『宅女』,盡量把自己關在家裡,避不出戶,免得行動不方便、免得意外時的尷尬、免得被人嘲諷、免得被人隔離…。

三、又花盡了他所有的

經文又說:『又花盡了他所有的』。當然經文中我們看不出來,她有多少財產、有多少家當?但我們知道她為了這個疾病已經一無所有!也可能有人幫助了她,但也都如同石沉大海,也可能她也借了一些,但再借就難了!走到了絕路、受盡了許多的苦,她已經一無所有,甚至連日子都過不下去!

四、病勢反倒更重了

十二年了,錢花盡了,『病勢反倒更重了』人的一生,多少人就常常這樣無奈又絕望的結束!我們回想我們的生命歷程,是不是也會有類似的光景?

五、他聽見耶穌的事

在經文中,我們也看到:『他聽見耶穌的事』!之後她生命改變了,這是一個生命轉機!她不單單沒有尋短,反而意想不到的耶穌醫治了她!我們看到她為什麼會聽到呢?這一定是有人去跟她講到這耶穌,說耶穌可以醫治妳的病!上帝透過這受聖靈感動的基督徒傳揚了耶穌基督,而使這女人來找耶穌!今天我們願意成為為主傳福音的人嗎?也許沒有人會記得我們,但上帝知道!我們的名字是記載生命冊上的!

另外,我們也聽到這位血漏女子得醫治的見證,我們願意也像這位女子一樣,將自己的需要,甚至隱私的問題,更甚至是罪的轄制,通通帶到耶穌的面前,求主的醫治呢!再來,在我們的周遭,是不是也有許多生命中陷入絕境與苦楚的人,我們願意帶他們來認識耶穌嗎?你希望他們得醫治嗎?

今天,我們相信基督的醫治嗎?當然,醫治的主權在於上帝,聖經也有沒信心也帶來的醫治,但上帝更喜悅我們在祂應許中,有信心的禱告求醫治!基督是醫治之主!過去是、現在是、未來也是,一直到主再來的新天新地!我們每一個人都在永恆的榮耀中完全的恢復起初的形象、樣式!

629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