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亂世中的真門徒|林毓倫傳道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15 亂世中的真門徒|林毓倫傳道
1040614

亂世中的真門徒|林毓倫傳道

104.06.14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約翰福音15章8節

最近的新聞讓我們都感覺到一件事,就是感覺社會很亂,我們彷彿就處在亂世當中。然而,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們該怎麼樣身處亂世卻不慌亂,仍能完成神對我們的託付,做一個真正回應神使命的真門徒呢?耶穌基督在受難前,最後晚餐的飯桌上,向門徒們提出的講論,以自己為榜樣,謙卑地像個僕人為門徒們洗腳,顯出他的謙卑柔和以及對門徒的愛,勉勵並賜給門徒一條新命令,要他們彼此相愛扶持,也應許賜下聖靈保惠師,接著耶穌就談到葡萄樹與枝子的比喻,要門徒與他有美好的關係,並挑戰他們既然要做門徒,就是要做真正的門徒,要結果子。

一、結果子的意義

經文中很清楚地提到耶穌要門徒們多結果子,因為結果子是門徒的標記。一個真正認罪悔改,信靠基督,生命被更新過的門徒,應該有健康且正常的門徒生命,而這個生命會帶來一個改變,就是會結出果子來,這是一個跟隨耶穌的門徒的標記。換句話說,我們若不結果子,便無法顯出我們是主的門徒。此外結果子這個託付與使命,不是一種個人意願的問題,而是被動被分派、差派的,是主揀選我們能夠歸向祂,並且還揀選我們要去結果子。這不是一種邀請,這更是一種命令,凡屬於主的人,是被差派必須要去結果子。

結果子,使人能夠歸向全能的真神,並且由心底發出讚嘆與敬畏,榮耀獨一的真神。在這樣的過程當中,我們會看見並經歷到我們手所不能做的事,神卻使不可能變為可能,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並在過程中,經歷與神同工的美好、神榮耀的同在與得勝。因此,當我們回應耶穌基督的命令──去結果子,在過程中經歷生命的成長與更新,在見證中向世人訴說主的榮耀,也真實地領人歸主的時候,神便得著榮耀了。

二、結果子的面向

結果子的其中一個關鍵,就是生命的更新與改變,當我們認罪悔改、信靠耶穌,邀請基督成為我們的救主時,便會經歷到聖靈的內住,並且要更深經歷主持續地充滿與更新。一個被更新的生命,必然對罪是避之唯恐不及,你是不是曾經經歷過,在信靠耶穌後,一些以前會做的事,再也不願意去做了,甚至是當你有不好的念頭閃過的時候,你會趕緊求聖靈幫助,甚至向神認罪呢?這便是聖靈內住一個很重要的印證,但是對於一個真門徒而言,這還不夠。一個真正跟隨主的門徒,生命必須有聖靈內住充滿所帶來的翻轉,會願意結出聖靈的果子。如同加拉太書5:22-23所說的,我們的生命會開始趨向擁有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會開始趨向救主耶穌基督,聖靈會幫助我們,把我們因為得罪神,所遺失的美好一個個的找回來。當我們願意像主,願意開始在生活中分別為聖,愛慕主,便會在全人的各個面向越來越像主。

一個真正跟隨主的門徒,應該是對靈魂有負擔與傳福音渴望的人,因為自己真實經歷過被耶穌基督從罪惡、沒有盼望中拯救出來,所以會有一種迫切感,不得不傳講耶穌在我們生命當中的作為,就算我們不善言辭,或不是什麼擁有口才的人,還是會有極大的動力與熱情來傳講耶穌在我們生命中所做的一切。真門徒會生真門徒,若我們真是跟隨主的人,就應當會有帶領人歸向耶穌,結出福音果子的熱切,並且繼續訓練、關懷、造就他成為可以擁有健康生命,繼續結果子、傳福音的真門徒。

當我們提到說要結屬靈的果子或是結福音的果子時,這都是一種真實的生命流露,我們是個怎麼樣的人,流露出什麼樣的品格、態度、對人的方式、對事的看法,這都代表我們這個人。真正的結果子,絕對是一個二十四小時動態的狀態,當我們面對突如其來的事件,或是我們最熟悉的人,反應的態度、處理事情的方式、流露的品格,就真實是我們這個人的樣貌,也是最可以看出我們這個人是否願意像基督,結出生命與福音的果子。因為一個真的門徒,絕對是用整個全人來回應基督的愛與託付,我們應當檢視自己的生命是否真實像主,是否仍保有起初的愛繼續傳揚我們當初所經歷的救恩,以及持續不斷地經歷神的愛!

三、結果子的方式

我們必須認知到一件事,就是我們無法靠著自己結果子,而結果子的關鍵,就在於我們是否在主裡面,主是否在我們裡面?約翰福音15:4-5很清楚告訴我們,我們若離了主就不能做什麼!自己是否與主有正常的關係,是我們必須優先檢視的。作為一位基督的門徒,我們都知道若要與主有親密的關係,必須天天花時間與主相處,透過讀經、禱告、默想、讚美等等的方式來與主同在,也讓主就在我們裡面。我們必須回到主面前,重新檢視自己與主的關係,唯有在主裡面被充滿,明白祂的教導、心意與命令,我們才可能知道要如何活出一個屬於基督的門徒生活與生命,看重與主的關係,每天經歷主在我裡面,我也在主裡面,絕對是最重要的事情。

此外,當我們與主有正常且親密的關係後,我們也必須知道,我們根本不可能倚靠自己使人回到神面前、認罪悔改、歸信基督,因為若不是聖靈的感動,沒有人能認耶穌基督是主。所以我們應當學習倚靠聖靈的能力,當有人能夠因著我們生命結出的果子而信靠耶穌基督時,我們更要將榮耀歸給神,因為是神在我們生命的工作以及在他生命的工作使人能夠信靠耶穌基督,避免自以為是的驕傲,更是做真門徒要小心的。我們也要向主禱告,懇求聖靈的工作持續,因為使徒行傳1:8清楚地告訴我們說聖靈會賜能力,我們應當學習支取從天上來的能力,就算我們妄自菲薄,也不能忽視聖靈能夠改變一個人,能夠翻轉一個人。

我們也要常常回到起初的愛心,思想我們怎麼樣蒙恩得救的,回想起神莫大的恩典,如何救我們出黑暗入光明,並且記得他給我們託付,好叫我們心裡常常有一種不滿足,常常渴望在每一天經歷神後,馬上就為主作見證。甚至我這個人的生命、生活,在聖靈的保守與帶領中,成為主榮耀的見證,有主的生命在我們的裡面,主的榮耀在我們生命彰顯。什麼是作見證?簡單的說,就是述說主在我們身上榮耀且奇妙的故事。我們更要分別出時間來傳揚主的福音,不要害怕傳揚,因為傳揚主是主的命令,但結果也是主來負責,我們就是靠著聖靈努力在生命上結出果子、在傳福音的事上結果子,不管結果如何,將來我們所關懷的對象信靠耶穌的時候,我們這流淚撒種的,也要同得這歡呼收割的喜樂。

願我們再一次檢視自己現在的生命狀態,是否真實在主裡面,主也在我們裡面;是否真實領受了主耶穌的命令,在生命中結出果子,也在傳福音的事上結出果子,使主的生命流露在我們的生命中,能時時為主作見證,並且擁有對傳福音的熱誠與渴望,倚靠聖靈的能力,領人歸主,使父神得著應當得的榮耀!

629733